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6:01:08| 人氣2,26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是在BBS的討論區中,感覺似乎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愛情故事,聽到這麼多人大力的推薦,心裡十分的期待能夠看到這個故事。

後來經過一番查詢,得知是由大澤隆夫、柴崎幸與森山未來合演的一部電影,有機會在網路上下載了電影介紹的片段來欣賞,覺得畫面非常的美麗,那片澳洲的沙漠,真的讓人有深處世界中心的感覺,總覺得能夠在站在那裡,就能得到幸福一般。

這個故事的原案是出自日本網路作家--片山恭一同名的網路愛情小說,台灣在今年也趕搭這股熱潮,由時報出版社翻譯出版了。一看到有中譯版的書,馬上去買回來閱讀。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作者本身寫作的方式我不太習慣,感覺似乎沒有特別的動人,在文句中,我感受不到有男主角朔太郎與女主角亞紀之間深刻的愛情,也不懂為什麼男主角可以如此深愛一個女生到這樣的境界。

不過這個故事實在太轟動了,不僅拍成電影,馬上又戲劇化。懷抱著再給一次機會、姑且一看的心情,在網路上找了電視版的的故事來看,怪怪~~真的是不看則已,一看完全不可收拾,真的是從頭哭到尾(好吧,我承認我比較愛哭)。

我很少看到能將文字影像化的如此成功的情形,包括像魔戒、哈利波特這些斥資上百億的好萊塢電影,就算將文字忠實的影像化,多少都會失掉文字中所蘊含的想像空間,但是這部戲卻完全顛覆的這個準則,不僅沒有失掉原味,更進一步的將書中所沒有辦法讓我感受的氛圍一一的呈現出來,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

這部戲的故事其實簡單到不行,就是一段高中生的純愛,而女主角就在最青春的歲月中得到了白血病,提早結束了生命,留下男主角對女主角無限的思念。說真的,在看書的時候,一度有種受騙的感覺,因為在文字的描述中,我感受不到兩人之間深刻的愛情,所意會到的就是一個普通的愛情故事,沒有什麼特別。但是看了電視版的,我卻被全劇中無時不在的思念氣氛與極度悲傷的氣氛給感動到不行。也許是因為電視劇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將男女主角交往的所有點滴拍攝的非常的詳盡,讓我們可以跟著兩個主角,慢慢的深入彼此的內心。漸漸的我也像故事中的每個人一樣,可以體會朔太郎為什麼會如此的深愛亞紀。

每當看著劇中成年後的男主角手中緊握著裝著女主角骨灰的小小瓶子,心也跟著揪緊。當畫面轉到兩人利用隨身聽交換日記的時候,心裡也會跟著兩人的獨白歡喜或悲傷。當看到亞紀住院,小朔為她拍下的一張張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天空的寫真時,心裡也跟著感動到極至。兩人在病房裡隔著門簾的親吻讓人心酸,強打起笑容的亞紀與沮喪失意的小朔,隨時都讓人覺得心痛。這份濃烈的愛情,並沒有因為亞紀的死去就結束,反而是深深的縈繞在小朔的心頭,陪伴他度過這17年的歲月。小朔不願意灑下亞紀的骨灰,也許就是因為害怕亞紀從此會從自己的生命中完全消失,但是他卻忘記了亞紀是不可能就這樣消失的,她已經深深的烙印在小朔的生命中,這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一段愛情、沒有任何人可以超越的一段記憶呀。也許要到小朔體會到這點他才有可能灑掉骨灰,接受另一段愛情。

17年,夠了,能夠如此深愛一個人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已經夠了。我相信亞紀也不願意小朔就這樣的過完一生。我相信若亞紀能夠以幽魂的方式現身,她也會要小朔去追尋自己的愛情的。

十分動人的一個故事,強力的推薦。

台長: 小竹
人氣(2,26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A-JU
從日劇資料網連結過來這裡~你的講評非常貼近我自己的感覺~^^非常喜歡~
這部日劇裡面的那個”世界中心”ULURU (AYERS ROCK)我才剛去那裡旅行回來~真的很讚!!那種荒野中只有你的渺小身影的感覺...(當然啦..還有很多其他的遊客,不過看遠點就當沒有!哈哈)
體會大自然的韌性...真的是人生一輩子要去一次的地方.
2006-07-11 13:21:25
小竹
呵呵
親愛的A-JU
不知道你是從哪個日劇資料庫連過來的
有點好奇想知道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我還沒有去過澳洲
不過美國的大峽谷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在那種大自然的景觀裡
特別會覺得人類的渺小

有機會
我會到澳洲去玩耍的
2006-07-14 00:40:09
Grecy肆
haha,説不定我跟這位同學一樣哦。我是在盈雪日劇網聯接過來的,不過開始本來是要到另一個網站的,後來點錯了,嘿嘿,但是現在看來,又意外的驚喜呢。
2006-07-14 15:51:29
小竹
親愛的Grecy肆
呵呵
盈雪日劇網我好像沒聽過
不過總之大家都是喜歡看日劇的朋友
可以互相交流唷^_^
2006-07-16 09: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