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18:09:48| 人氣2,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me Dram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對於堂本剛實在沒什麼興趣的,所以雖然知道這部片,卻也一直沒有去找來看。後來看到一些網友們的介紹與心得分享,勾起了一點小小的好奇心,終於去網路上下載來看了。

目前只看了前幾回,但我卻深深的被震攝住了,
因為我是一個十分喜歡旅遊的人,當我看到第一回中,本來是快快樂樂的旅程的,卻因為一件意外,最親愛的人就在旅遊的途中與自己分別。我只能說我十足的被震撼住。

在故事中,當事者除了要克服自己經歷事故時的恐懼心裡外,還得面對親人與自己天人永隔的悲傷。
看見裕介抱著妻兒的屍體嘶吼著[爸爸來了]、
失去太太的老先生步履蹣跚的走到海邊望著大海、
失去兩個心愛兒子的媽媽不停的購買過多的糧食、
失去父親的小胖子狂吃父親生前要他吃的巧克力棒、
失去雙親的小朋友為了想要再聽到父母的責備不停的做出反社會的行為、
失去弟弟的姐姐強作堅強的說的[大丈夫]卻從此不敢撘車上學、
還有打算與上司結束不倫戀情卻發生意外的OL,回到職場還要面對同事異樣的眼光與交相的指責、
別忘了還有一個也是受難者的家屬,只因為她的先生是這個旅行團的導遊,變更了行程造成了這個意外,除了面對大家的責難外,她也要忍受失去親人的悲痛
這樣一個令人傷心的開頭
在故事還沒認真的進行下就騙走了我一缸的眼淚

井坂將吾(堂本剛飾)提出了想要大家一起生活的建議,馬上被裕介給否定,裕介認為這只是將所有悲傷的人集合起來互舔傷口的行為而已,但是何嘗不是一種走出悲痛的生活方式。

所有的人都是好意的安慰著受難者家屬,大家都會用憐憫的眼光,要他們「振作一點!」、「加油唷!」、「別太傷心」…諸如此類的話語,也許說者是非常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但是當事人就是因為太傷心了,聽起來反而更像是一種責備,一種刺激,彷彿在抱怨你怎麼還可以沉浸在悲傷中、怎麼還不振作等。

共同經歷這樣一件意外的一群人,在喪禮後,本是開玩笑的說著大家好像一個大家庭的人,沒想到將吾將這個願望實現了,雖然中間是波折不斷,但是終究是生活在一起。故事就是這樣展開了。

很佩服岡田杯杯的想法,這真的是一個很天馬行空的故事,卻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還沒看到後面不敢妄下定論,但是我自己是被這個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推荐給對家庭劇有興趣的人。

台長: 小竹
人氣(2,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