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23:07:22|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師手中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偷偷地用了一招。

原本也不是刻意的啦,只是升旗時,發現班上的一個小男生,運動服肩膀的部分已經破了好久,到了今天還沒補好。

剛好想起隔壁的老師有針線,所以我隨口就說下課時,來找老師一趟吧。

這個小男生,是轉學生,或許真的是差了一個學期的薰陶,少了觀功念恩與做善行的實踐,所以他比起班上其他的小孩,會顯得比較叛逆。每次跟他說事情時,他就一臉倔強的表情。偏偏他媽媽又有憂鬱症,管他管不動,我除了偶而的幫忙,也無能為力。

下課時,他不好意思的走進來,直說回去叫媽媽縫就好。我邊拿針線,邊跟他隨意聊天,雖然手藝不夠精熟,但倒也縫起來啦!他靦腆地道謝後,一溜煙地跑掉。

我也忍不住覺得莞爾。隔壁的老師說,哇,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他以後一定會乖乖的...

哈,其實我也沒想這麼多,心機沒那麼重啦,就縫一下,也可以驗證一下家政課有沒有學好囉。

但回想起過程,自己也覺得挺溫馨的。我還沒當媽,有時真的覺得學生像孩子。帶了班之後,我想最大的好處,就是我以後有了小孩,不會再要求太高嚕...

台長: 草莓臉嘉子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