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9 00:47:4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見祂的榮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教會的靈修會在蔡茂堂牧師精采的証道聲中進行著,這時我接到律師打來的電話,告訴我說,我那纏訟六年的家庭官司,明天下午兩點鐘就要宣判了。
  
我的心頓時七上八下起來。
  
想起1998年那次宣判,全身仍然起了一陣寒顫,依舊心有餘悸。

還記得那時我因財務困窘,依賴澳洲政府救濟金維生,沒錢聘請律師,自己上庭在1997年打贏了孩子的撫養權官司。

勝訴的志得意滿使我驕傲而不知天高地厚,仍然決定不請律師,斗膽地又自己上庭打了一場涉及刑事詐欺犯罪,金額龐大且牽扯台澳兩地,複雜異常的財產官司。

晴天霹靂的判決

1998年10月13日,一個陰霾飄著冷雨的下午,我帶著五歲的小女兒開車到家庭法院聆聽判決。法官簡單的宣讀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之後,我領取了判決文,帶著小女兒坐回車上,展開判文閱讀。不看猶可,一看就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表面上我贏了官司,但實質上我什麼也沒拿到,而且還必須在六個星期內搬家。

我嚇呆了!搬家?搬到哪?難道註定了三個孩子要跟我一起流浪街頭,無家可歸嗎?我哀嚎起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坐在車後座的小女兒被我痛苦的哀嚎聲嚇住了,也跟著嗚嗚哭起來。我只覺全身顫抖無力,眼前一片黑暗。

我抱怨 神,我跟 神生氣!為什麼?為什麼神讓這樣的結果臨到我?神不是應許過要為我爭戰,替我討回公道的嗎?

當初1996年在我走投無路,什麼都失去的時候,豈不是 神自己呼召我,要我不要懼怕,穿上祂的軍裝,放棄其他的方法,只依循法律訴訟途徑去迎敵的嗎?我沒有背棄 神,為什麼 神要離棄我?

無力開車回家

車窗外的冷雨沿著窗玻璃一條條涑涑流下,冰冷殘酷地切割著我的心情。昏黃的街燈照射在寒雨籠罩的街頭,顯得無比悽涼。攤在車座椅上的判決文,字字都像魔鬼猙獰的諷刺,打擊著我殘存的氣息。我根本沒有力氣把車開回家。

時間在小女兒的害怕,我的失魂當中緩慢挪動。就這樣,我們在車內痛哭了三個小時。

小女兒一邊拭淚,一邊撥電話給哥哥。我心裡明白,縱使萬念俱灰,我總也得先把可憐的小女兒安全弄回家才說。那時我大兒子正在考HSC(澳洲的大專聯考),成天在圖書館唸書。自從我婚姻破裂,兒子就成為我們家唯一的男士,長兄如父,也成為小女兒的精神支柱。

找不到哥哥,小女兒又哀哀哭起來,我虛弱中仍感到強烈的不忍,打起精神撥電話給牧師及一位姐妹,她們才安排了一位弟兄來幫我開車,載我們回家。

無路可走經歷苦難

回到家裡,牧師及幾位弟兄姊妹已經趕來探視。我虛弱得只能任她們把我扶臥床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猶像個活死人。哀莫大於心死,我哭腫的雙眼已不再有淚,只有茫然和呆滯。

就這樣,我在床上躺了三天,腦袋空空,無法思想。弟兄姊妹們輪流來照顧我,為我送糧食,為我禱告。一位姊妹不斷用聖經的金句在我耳邊催眠,也不管我毫無反應,一臉漠然。

三天之後,我在聖靈的安慰中慢慢爬起。聖靈藉著一位姊妹的嘴告訴我:“ 神沒有離棄你! 神是在裝備你! 神允許加諸於你的苦難都一定是你承受得住的。 神要你經過水火,到達真正豐富之地!”

我想過各種可能:搬到政府的避難中心去住?或丟下小女兒自己回台灣去賺錢?仔細思量,沒有一條路走得通!兒子正在考HSC,我若有任何搬動,一定會打擾他的考試。我何忍在他好不容易從我婚姻的陰霾中走出來時,再給他無情的打擊?豈不毀了他一生的前程?

我沒有其他的路好走,只有選擇上訴一途,先凍結判決再說。

神應許為我爭戰

這一上訴,就又兩年半過去。

這兩年半裡,我再度經歷 神無數次的恩典與奇蹟。

神差派一位遠地的姐妹協助我建立晨更靈修的習慣。不只一次的,我在讀經禱告中獲得 神的親自回應,祂安慰我,鼓勵我,給我應有的啟示。我更加確信: 神的旨意是要我勇敢地走法律訴訟之路以平反冤屈, 祂不但應許與我同在,且應許為我爭戰。祂同時藉著這樣的經歷在裝備我!

讀經禱告成為我日常生活行事的準則,也成為我打官司時每一個步驟所依循的指標。那段日子,我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 神的雲彩升起,我就往前行﹔神的雲彩降下,我就紮營休息。我感到主的同行,我嚐到從未有過的幸福與滿足!

訴訟之路漫長迢迢,有時我也會覺得疲憊難耐,想跟對方私下妥協,和解了事,但卻都遭到對方無情的拒絕。這時,我總會在晨更的靈修中讀到 神的責備:“祂不喜悅畏縮退後的人!”神藉對方的拒絕斷了我撤退的意念,也鞭策我勇往直前。

神準備龐大的律師費

法律訴訟耗時又耗錢,沒有錢跟好律師,我就註定要再次失敗,從此沉冤莫白。但是 神一次又一次奇蹟式地為我準備上場打仗的律師,跟令人咋舌的龐大律師費。祂的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常想,如果當初我已知道需花這麼長的時間跟這麼龐大的律師費,說什麼我也不肯走這條路的。我是一步步走下來,才知道費用居然這麼高,費時這麼久。但是 神可是事先什麼都知道。當 神陸續為我預備經費時,我感謝主的恩典,心想主恩浩瀚,居然幫我準備了三倍的所需。直到官司末期,我才明瞭, 神的計算真是無比準確,他為我準備的剛剛好就是我全部的所需。

神的意念不可測度,大大高過我們的意念。而且,祂的旨意是無可違抗的,我若是自作聰明,自以為是地走自己的路,可能繞遠了又達不到目標。但若“順服”,卻必然蒙福!

打官司像上法律課

在苦難中“順服”,會使苦難變得不那麼苦!不那麼難熬!凡事遵 神的旨意而行,反而更能體會到:“主的擔是輕省的,主的軛是容易的。”旁人看我是拼命掙扎地在與官司奮鬥,承受常人難以承擔的壓力,但我卻真不覺得苦,反而甘之如飴。

不只一次,我從別人的眼光中讀到不解不信與不認同,不少朋友斬釘截鐵勸告我說:“別浪費時間了,把生命浪費在官司上太不值得!”

但是對我而言,日子卻是在驚歎和喜樂中度過。我是一次又一次地經歷 神,每天忙著探究祂的旨意,欣賞祂的奇蹟與作為。打官司對我並不覺得累,反倒像是在上法律課。

學習等候 神

有時也難免因事情不順而焦躁憂慮,也會急得寢食難安,沒信心起來。但愛我的主每次都會藉著靈修,再三向我保證:祂決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放鬆心情,學著把一切憂慮卸給 神,也鍛鍊自己的耐性,學習“等候 神”的功課。

有一次,事情不順利到連我律師都感嘆說:“這種麻煩一萬人才會碰到一次,怎麼就給你碰上了?你的苦難顯然還沒有完!”我憂慮地不斷禱告。而這次,主卻笑話我說:“小信的人哪!為什麼沒有信心?”我這才破涕為笑。果然隔天,麻煩奇蹟式地解除。

這段時間裡,神也藉著官司鍛鍊我,讓我有機會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去幫助其他因家庭暴力而訴訟的婦女,一位基督徒律師甚至請我到他律師樓去幫忙。

冤情獲得申訴

時間在經歷 神的喜樂與驚歎中飛逝,一下子兩年半過去。

我的上訴很快的在1999年中就成功了,法院要我委任律師重新申訴自己的冤屈。今年三月,我經歷了澳洲家庭法院罕見的為期兩星期多長時間的庭審,法官跟雙方律師一樁樁抽絲剝繭地研究事實真相,撕破對方的謊言。

四月19日,在靈修會上,律師來電告訴我隔天就要宣判了。

我躊躇著,心頭閃過1998年的慘況,我問律師說我能不能不去聆聽判決?怕無法承受萬一的失敗。律師諒解地說:

“好吧!那你就別去!明天兩點三刻再打電話給我。”

從知道即將宣判開始,我止不住的心不在焉起來。還好蔡牧師的講道很具吸引力,讓我暫時忘卻這件事。但只要一不小心讓思緒溜進來,腦中又是一片空白。我有位朋友在面臨宣判的前一天,緊張得一直跑廁所,胃痛拉肚子,並且一夜未能成眠。

傍晚碰到石牧師,請他幫我禱告。他最能了解我此刻緊張的心情,安慰我說:“一切交託給主!不要緊張!其實判決書這時候已經寫好打字好了!”

聖靈催促去見 神

晚上是靈修之夜遊藝節目,我參加靈修會的兒子女兒都有節目要上台表演,我坐在台下等著觀賞。想到明天的宣判,止不住心浮氣躁。我心想今晚完了,一定跟我朋友一樣,輾轉難眠了。

我心不在焉地望著舞台上的演出,突然感到有一股力量在催促我,叫我到外面去禱告。我隱約可以感覺出那是聖靈的催促。

我走到屋外,前面是一大片草原,在漆黑的夜裡發散著靜謐莊嚴的氣氛。秋風拂來,遠處樹影搖晃,呈現著一片浩瀚。灰暗的夜空裡有幾抹淡灰的雲,正氣凜然四射。我覺得四周都籠罩在一片莊嚴神聖的寂靜之中。

我沒有懼怕,聖靈促使我走進這片靜謐的黑夜裡,在草原中的大石頭前,面對著這一片神聖的莊嚴,我不由自主地雙膝跪下,不能自已地高舉雙手感謝讚美 神!此刻,我知道,我已完全知道:明天的宣判我勝訴了! 神正在向我宣示,祂已經信實地實現祂的應許,在我的官司中設寶座,掌王權,彰顯祂的公平公義!

我震撼,我折服,我不自覺眼淚流滿雙腮,那是感激和感動的眼淚!----神是這麼的愛我!

我流著淚禱告感謝,我不由自主地跟 神說:“曾經風聞有你,如今親眼見你。主啊!我曾經求你救我,現在求你用我!我要獻上我自己,為你而活,一切為求榮耀你的名!求你用我!”

願為 神所用

痛痛快快地哭了一頓之後,心中是出奇的平靜與平安。那一夜,在靈修會的宿舍裡,我不但沒有失眠,還睡得格外甜美安詳。

隔天一早,蔡牧師也領我禱告。還意外地跟蔡師母談起單親及家庭暴力受害者以及失婚婦女的救援問題。當下在這方面覺得頗有負擔。我心想:神這麼快就回應我的禱告?難道是神呼召我去做這方面的服事?(事後證明確是如此!)

下午兩點鐘,靈修會圓滿結束散會。大家收拾行李互道珍重。兩點三刻,我拿起電話打給律師,律師一聽到我的聲音,興奮地說:“恭喜!大大恭喜!我們贏了!而且大贏!”

我找到牧師,告訴他這項好消息,他立刻帶我做感恩禱告,感謝主恩!---我的上帝果真如此信實!如此公義!等候祂的,必不失望!

從這一刻起,我知道主必要呼召我,我必要服事祂!因為祂是如此信實地為我爭戰,洗我冤屈!我也要信實地實踐我的承諾:為 祂所用!

台長: 蘇拾瑩 (子琴)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