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5 21:49:5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國艷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主角不是我,而是我一個女性朋友,她不算是絕頂美女,但她性格開朗,個性率直,每次出國都一定有艷遇。

第一次,我們一同去北京清華大學當交換生,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內,因為她常常要換零錢、買電話卡和打長途電話,學生宿舍樓下的值班管理員不經不覺便喜歡上她。

他是一個勤勞正直的年青人,想邀請我朋友去看電影時都臉紅,後來她有幾次在晚上偷偷溜出去跟他見面,但回港後就沒有再和他聯絡了。

另外有一次是去台灣,我們一行三個女生,因為去六福村沒有坐到尾班車回台北市,於是搭上了一輛便車﹙順風車﹚,車上有三男一女,都是年輕人,結果大家還做了朋友。

他們當中一位男生蠻高大英俊的,就是他,也許對我的朋友一見鍾情了,他往後幾天都開車帶我們到處玩,去士林夜市,去貓空喝茶,去Kiss跳舞,去西門町shopping,不亦樂乎﹗

我們離開了台灣後,他還常常打電話來跟我朋友聊天,不過他大概也知道大家相距太遠了吧,所以到現在還是好朋友的關係。他跟朋友也來過香港找我們玩,而且偶爾也有通電話,大家都很珍惜這份友誼呢。

最近一次,我們又一起去日本東京旅行。我有朋友在橫濱那邊唸書,於是我們去找他見見面,怎料他正跟一大班亞洲同學在一起,我們一行十多人,愉快的玩了一整個晚上。當中有一個台灣男孩子,在日本唸日文一年多了,已有一個一起多年的女朋友,怎料那晚之後,他主動說要帶我們去逛街。

那一天,他第一次瞞著他女朋友,第一次蹺課,原來也是他第一次在東京shopping,結果是我們帶他到處走,陪我們買東西呢。臨走之前,大家還吃過幾頓飯,也交換了電話地址,可是之後都沒有再聯絡了。

一年多之後,我和我朋友都收到他的喜帖,他竟然把日文老師娶到台灣去了,很厲害,還沒有機會恭喜他,希望下次去台灣可以有機會親自道賀吧。

這個故事總結是,我的朋友勝在開朗的性格和會說一口流利的國語,所以我們去那裡,都是由她來講話,我的國語太爛了,只好一言不發。

語言有障礙,連好感都減少,難怪我對這裡紅鬚綠眼的外國男生,都過不了電呢。

台長: 雯雯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