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1 21:58:3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垃圾?收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姐姐經常說我喜歡收藏垃圾,浪費家裡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跟她住同一間房,她一定是厭我連她的地方也霸佔了。如今我不在家,她便按她自己的意思把我的東西任意扔棄,真的把我氣死﹗

我自小喜歡收集東西,十多年前開始收集的有郵票、信紙、鉛筆、書籤、貼紙、徽章、明星咭、購物紙袋等,近年則有名片、明信片、衣服標籤、年歷咭和電話卡,另外,人家給我的毛公仔、卡片、信件,和我過往買的書,我通通都會收藏起來。或者我的收藏品真的是太多,可是它們對我來說都有一定的意義,而不是垃圾。

多年前的收藏,近年都沒有繼續了,如郵票,我已經擁有六、七本郵票簿,現在都不會再刻意去買,只是把朋友寄來信件的郵票收集起來而已。小時候,喜歡和同學們交換的明星咭,大部份都給我掉了,購物紙袋也只留下漂亮和耐用的。

近年的收藏,都是源於我喜歡平面設計,中學時修讀不少美術、繪畫和設計的課程,甚至志願當一位設計師,所以開始收集名片、明信片等,對我的設計和創作很有幫助。雖然現在已不打算當設計師了,但我對平面設計的興趣依然沒有減退,因此,別人看似是廢紙的東西,對我都說,都有它的存在價值。

這就是我和我姐姐的最大分別﹕她事事講求實際,很會計較任何事物的經濟效益﹔我比較感性,愛好藝術,和喜歡憑感覺做事。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我也不能生她的氣,要怨的只能說她不尊重我,在沒有我的同意下,扔掉我的東西。

她掉了的,竟然是我收集了多年的信紙,我最自豪的收藏。從小學開始收集至今,我的信紙收藏大概共有三百多套(每兩張信紙一個信封為一套),有些是可愛的Hello Kitty、Snoopy和小熊等卡通公仔,有些是漂亮的花紋圖案,有些更是特別精巧的如牛油紙的,或是圓形的,有鋸齒的,包羅萬有……。想不到,她會覺得它們是「垃圾」,我真的心痛死了,嗚…嗚…。

連我最深愛的信紙收藏都沒有了,其他的如朋友送給我的聖誕和生日卡片,一些我還未看而她覺得不好看的小說,和那些她認為是毫無價值的衣服標籤,她掉了,我也沒有無話可說,我阻止不了,也挽救不了。我真的很生氣,可是要知道再生氣也是徒然的,我只好請求她,不要再自以為事了,好嗎﹖

台長: 雯雯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