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7 19:53:3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行之太倉,天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倉在上海的隔壁 一樣又是1,2個小時的車程 太倉的原因是鄭和當年下西洋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所以有一條鄭和路 路上的路燈是仿抽象帆船的樣子(是台商在太倉有回本賺錢回饋的) 除此之外 太倉對我而言就也是個小城鎮而已經倒沒什麼太特別的

到天津時是9月底 但天氣只有19度 還好我有偷帶小毛衣去穿 不然一定冷死~

那裡的人告訴我上2個月還在37,38度呢 再過1,2個月就要零下了 他們的冬天大概零下17,18度 河都結冰了 他們叫這樣是"四季分明" 讓我無法想像在那裡過活真是什麼樣子的轉變

天津果然比較鄉下 因為工廠裡也多是當地人 他們都住在後面的眷村裡 所以隔天早上早起就去逛了逛 剛好碰到小學上學 就看到了很多大人小孩 和我想像的大陸比較像了

他們那賣早餐的也是用餐車推來的 早餐也是燒餅油條(這時就覺得果然是中國人) 不過淋的醬汁不知道是什麼 就黑黑的紅紅的幾瓶 蔥油餅看起來也是黑黑的 總之就是不太衛生的感覺 小學校門口前也有小攤販在賣些文具什麼的 和我們小時候感覺差不多 不過文具質感就差很多了 :( 那邊緯度45度左右吧 但不知道why不論大人小孩倒都頗黑 很奇怪的~~

之後就從天津又回到東莞了 然後再從東莞到香港回來了~(之間有去了一趟江門 不過只有看工廠) 大陸行大概就醬了吧 因為太懶拖的有點久沒寫 有些感受沒有當時那麼強烈 不過這整趟行程下來的確是大開眼界也覺得很棒 下次有機會倒真的很想去上海看看 上海雖為市 但人口和台灣一樣多 進上海的關口在路邊都會有站人 他們的職業就是上海的導遊 因為上海真是太大了 但又是一個市所以之間也都是用車子在代步 而上海市的計程車司機是有分區的 (如果它和台灣一樣大 那就像台北的司機不知道高雄的路一樣) 所以才會有那種上海導遊的職業產生 那些人也還真厲害~

台長: 蘇珊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