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1 20:41:2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尊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新聞,談了許多年的合併案似乎已成定局,
曾經,我多麼希望能夠成功合併,
使自己也能夠成為所謂的「名校」中的一員。

但當我在自己的校園中生活得愈久,
我卻愈來愈認同自己,
當初的成績使我來到這裡,
認識了我決定要一輩子放在心裡的好朋友,
遇到了每一個認真對待學生的老師,
雖然我們都不是完美的,
但卻因為彼此,我們共同成長。

我們學校小,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可以互相認識,
我們學校小,所以學長學姊都相當照顧學弟妹,
我們每一個系人都不多,
所以即使不想,我們都要參加系上所有的活動,
而因為不斷的參與,使我們愈來愈認同自己,
也擁有了許多共同的回憶! 

我們共同舉辦迎新宿營、
我們共同為系學會努力、
我們共同為畢業公演付出心血,
所有所有的事,成為班上每一個人共同的回憶,
我們每一個人在彼此的生命中,
都留下了一個可能不一定深刻,卻一定存在的印記。

反觀所謂的大學校,
要不要認學弟妹是看學長姐開心,
許多大一新生沒有自己的「家」;
要不要參加系上活動是看自己有沒有外務,
反正不用全部人都到,場面就會很壯觀;
要不要參加畢業公演,是看自己有沒有興趣,
反正永遠不會缺人就是了。
請問,你記得班上所有同學的名字嗎?
請問,你記得你們班共同參與過哪些活動嗎?

是的,論考試成績,我們確實沒有多少人比的上你們,
但是,我們依然認真的過生活,
我們依然用心的對待我們身旁的人事物,
我們從來沒有對不起誰,
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承受無謂的漫罵。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們都以身為新竹教育大學的學生為榮!
那個校園,乘載了我們四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對我們來說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角色,
請你們將心比心,尊重別人的人生! 

台長: Susan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Cindy文定之喜
此分類上一篇:Maybe...it is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