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03:12:58| 人氣55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再重溫的夢魘

一大早尚在睡夢中,聽到老爺子翻箱倒櫃的聲音,我知道他在整理簡單的行李要回台南,因為婆婆前天來電,說是六姨的長孫滿月要請客,希望老爺子回去載他(這件事真的讓我無力到極點,一個剛出生的小孩需要這麼勞師動眾為他慶祝滿月?──我還沉浸在四川地震的哀傷中,也或許「生」是如此喜悅,但又不是什麼大人物,我又錯了,人生而平等……總之我在矛盾的天秤中,搖擺不定,於是老爺子准許我留在台中,繼續完成我的論文,因為我已經連著三天超過二點才睡啦!)

我一看時間才八點了!隨口問問,不是明天中午才請客嗎?怎麼這麼早就要下去,不等小詠起來,等等她又哭著找你!

「我想早一點回去,爸跌倒!」老爺子淡淡地說。

什麼?公公跌倒!
公公都幾歲啦!禁不起跌倒的!

要不要緊啊?
什麼時候的事?怎麼都沒說!

一聽到公公跌倒,我整個人都被嚇醒啦!
老人家跌倒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魘,當年阿媽就是跌倒,然後大病六年,進出加護病房多次,在沒有健保的年代裡,我們家從原本的小康,瞬間變成「赤貧」!

現在公公跌倒,那種夢魘又再度襲上心頭!

結果老爺子說:我回去就好了,你趕快把論文寫一寫,不要再看電視新聞了!我回去看看就好了!

老爺子知道這幾天我一直處在的四川地震哀傷中,因為921的陰影再度被喚起,921時我還可以到處處是帳棚的小學,帶無所事事的小朋友玩遊戲,對災區至少盡一份「心力」;現在的我,對於四川地震,除了捐錢撫平傷痛,只有無盡的淚水流過每一則的救災新聞中。

老爺子出門後,我已無心補眠了!
看看新聞,又是地震。
閤上報紙,關上電視,讓心情沈殿一下,孩子們也起來了,趕快張羅早餐給孩子吃吧!我難得為孩子準備早餐,這一直是老爺子的工作。老爺子不在,才會由我上場。
不過,這樣的角色卻讓孩子錯亂,上星期小詠還以氣憤的口氣敘述幼稚園老師說錯了:媽媽哪有拖地,我們家都是爸爸在拖地啊!

我很無言!

孩子吃早餐時,我想我應該告訴小姑關於公公跌倒的事情,老爺子兄弟姊妹三人的聯繫系統很差,就像上次婆婆的腳不慎被大哥倒車時輾過,大哥都沒有告知我們,還是小姑回去後轉知的,等我們回去時,婆婆的腳腫得像什麼似的,距離事件發生已經三個星期了!

掛掉小姑的電話,老爺子打來告知他已回到台南了!這時父親打手機給我,我一看到父親來電,心裡就很不安,因為父親從不會主動打電話找我們的,除非大事。

果真是大事──老妹騎機車跌倒了!
肋骨斷了二根(後來妹婿告知是鎖骨斷了),正在奇美醫院的急診室!

天哪!今天是「流行跌倒」嗎?

我馬上打電話給已經在台南的老爺子,要他即刻到奇美醫院!

我──開始慌亂了!
怎麼會這樣?

我再次回到那一年我騎車載老妹出車禍被送到奇美醫院的夢魘!
那時候叫「逢甲醫院」!
那場要命的車禍多久了?
數一數,竟然也十九年了!

今天怎麼一直在重溫那些最不堪的夢魘呢?
奶奶的跌倒!
921的傷痛!
要命的車禍!

那場車禍,直到現在,老妹的頸部及眼角一直留下疤痕,我還記得醫護人員沒有為她上麻醉就縫合裂開的眼角!
我嚇死了!
我的臉部也有好幾處受傷,必須縫合,我卻抵死不肯,後來還簽下「自願放棄醫療」,肇事者對我印象鮮明極了,因為他沒有看過重傷的人還可以這麼兇悍、這麼有主見!

車禍後,姊妹倆被送到鄰鎮的醫院,被拒收,已經清醒的我,知道醫院拒收,立即開罵他們草菅人命,也立刻決定轉送台南逢甲醫院,醫生護士、肇事者及路人都說得等家長來才能決定,我馬上反擊,這樣太慢了,我自己的生命我可以自己決定!
那一年我幾歲啊?
十七歲!

在逢甲醫院的急診室,父母親還沒來時,我自己決定妹妹和我是否要開刀,直到見到父親時,一聲「爸!」眼淚潰堤!

現在妹妹正在急診室,我卻遠在台中!
我趕快收拾簡單行李,打算帶著二個小孩,直奔高鐵站,我開始懊惱為什麼早上沒有和老爺子趕回去台南,為什麼我還一直在乎著即將交稿的論文?如果我也回去探望跌倒的公公,那麼此時此刻的我就可以在十分鐘之內到達奇美醫院。難道是老天爺在懲罰我?

這時老爺子又回電了!
叫我先別回去!
老妹夫家幾乎全數到齊啦!

我都忘了老妹已經結婚,也忘了她和她的妯娌們感情好不得了!

那我留著體力,等老妹開完刀,和大家輪班到醫院照顧她吧!
她的二個妯娌,一個已經從安親班接回她三個小孩,要她不用擔心未來孩子的照料,一個已經在急診室張羅一切了!還有她的小姑也在醫院了!
醫院還有父媽、老爺子,當然還有妹婿!

那麼目前確實不需要我!
我打了電話通知二位弟弟,尤其是大弟,一大早看到大弟媳在手機裡留言,大弟重提往事令她萬分無奈,我還在很煩這對兄弟怎麼對婚姻的經營都這麼不用心時,趁著這通報訊的電話,苦口婆心一番!

結果妹妹在晚上來電,虛弱的口氣告訴我,她好怕開刀!
聽到這裡,我很想哭!
但我還開玩笑的說,開刀沒什麼啦!反正會麻醉,妳生三個小孩不都是剖腹生產,開刀復原比較快,我星期三沒課,會下去看妳,到時候妳已經復原到可以和我吵架了啦!

我知道妹妹很不安,她是打電話來尋求「安全感」的,我有點後悔沒有南下陪伴她!我們姊妹倆然從小吵吵鬧鬧,但是遇到「大事」,找的人還是彼此!突然想到有一次我們吵得很兇,阿媽還說:一輩子做姊妹只有一次而已!

當時不以為然,隨著年齡的增長,愈來愈體會這句話!
幾年前的聚會還向妹妹開玩笑地說,來世換她當姊姊,我一定什麼都聽她的!
她還說只要不當她的娘,不要管她,再當姊姊也沒關係!

老妹,我知道這個時間,妳應該已經開完刀了,老姊雖然沒有在旁邊陪妳,但是我也沒有進入夢鄉,讓妳自己單打獨鬥哦!
明天,明天等妳醒來,或許麻醉藥退了會有點痛,但是妳一定會接到老姊親切問候的電話,我很難得和妳講話輕聲細語吧!
好好休息,好人緣的妳,明天肯定「賀客盈門」!

***
兵荒馬亂的今天,我除了擔心公公、妹妹的傷勢,我忙了什麼?
終於在剛剛寫完論文!
張羅孩子的三餐!
清洗家裡所有的被單!
和小詠的保母聯絡!
和研究所同學敲定同學會日期!
和涵鈺下五子棋!
帶小詠看醫生!
帶二個孩子去買布丁蛋糕,然後陪她們喝下午茶!
還有呢?
打這篇日記…

該去睡了!

認真的女人不是最美,而是最早掛掉!

台長: 湘穎
人氣(55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爆竹碎裂後的累積
此分類上一篇:色情廣告入侵

十五姊姊
不曉得我們這年紀是不是只能靠自己?許多煩悶除了寫寫說說又能怎樣?不過寫出來是對的,如果不能互舔傷口,朋友和網友就沒有作用了不是?

是不是應該這樣?看到震災就要想到自己其實幸運許多,雖然壓力不會因此減少,可是可以振作一下,並且加強作戰能量,不然眞的會最早掛掉呀!

別醬囉!一切都會平安無事滴~
2008-05-18 14:06:22
版主回應
我好像每年的五月都很容易悶悶的
這個月好像都不是快樂月
熬過就好
2008-05-19 13:15:58
TT
加油~ 在這時候你更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才有體力照顧別人
最近發生的事 可真不少
給你和你家人 滿滿的祝福
2008-05-18 20:29:42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
2008-05-19 13:16:21
老師
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呀!!
才有辦法照顧別人^^

祝老師 所擔心的事 皆能平安
2008-05-18 22:22:08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5-19 13:16:40
*JoMa*
從十五那聯過來的~

祝妳的家人一切平安!
2008-05-18 22:42:19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5-19 13:16:57
Pan Claire
通常越接近期末那種煩躁與疲憊就更甚,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很不好。意外的事真的很難預料,你不用感到自責,如果你的家人平時會願意照顧自己,我相信意外機率已經降低了,不像我爸媽很不聽話,明知故犯,意外對他們反而是可以預測的,你可以想像我多無奈。大姊不是萬能的,也不應該是萬能的,這樣才會發現自己的弟妹原來還是有能力分擔責任。角色不應該是刻板的。尤其大家都是大人了,我相信他們也會懂得照顧自己跟體會你的處境的。祝福你和你家人平安!
2008-05-21 01:33:27
nana
煩惱或許接踵而來~
但也會迎刃而解~
別煩心了!!
加油ㄅ!!
2008-06-03 00:13:46
版主回應
我相信一定會迎刃而解,只是現在正在無解中
2008-06-04 08:1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