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6:11:45| 人氣1,375| 回應0 | 下一篇

3.26凌晨即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31號還有五天,彷彿我的生命也只剩下這五天。當日子等同於在自修室裡無日無夜地啃書,在米白色的空間裡尋找一種所謂的「發奮」、「衝刺」的狀態,並且將之推往沸點時,我感到無比的疲憊。

  小休時間,我總拉著彩燕跑到外面抽煙去,聊些日常事。我常說,我們那伙人如今就只剩下我們還在唸書了,然後她補充,還有Bobo也在唸中六呢。是啊,那些下流的往事遙遠得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現在的我們照樣在九龍灣與牛頭角之間流連,真實地演繹了「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是怎樣的一回事。

  當我回魂,再次坐下準備讀書時,剎那間就覺得很無助。看著攤得寬大的書本,細細密密的粗黑色新細明體融成一個字海,正要洶湧向我撲來,那刻我的心情,就彷如荷馬史詩裡的般納洛琵,跪向浩瀚無邊的海洋,默默等候奧德修斯回航時一樣茫然絕望。...

  但我強行勒住這種灰色思維,馬上儆醒自己:黃欣欣說,考試很累人然而果實我們都想要;詠文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尹太更說,不讀書而想要好成績的人是痴心妄想。噯呀這些話語都是我的支柱呢。我多麼渴望考試完結後,馬上跟你們歡聚談笑。

  也許是出於疲憊的緣故,最近生理時鐘非常「識趣」地壞掉,我夜夜失眠,在狹小的床上翻來覆去。有一晚手癢得終於耐不住了,我給他發了個短訊。他過了三天都沒覆我,彩燕揶揄我說,當然啦人家情人節給你發短訊你又不回,活該。害我哭笑不得,噢其實我挺想念他的。

  這段日子以來,唯一的安慰來自貓咪,對牠我也抱莫大的歉意。媽媽走了後,房子就只剩我和珍妮兩個人住,她很晚才回家,而我一大早便要外出,所以寶貝貓咪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裡等我們回來。我很心痛,但亦無法迫使自己在家裡讀書,故此當我回家後,即使肉體無限勞累,仍會努力和牠玩耍。有時牠出奇不意地咬我或咬珍妮,我們不單單感受到被咬後的疼痛,更加感受到牠的不快,牠的投訴,牠對我們的愛護和陪伴的需要。...有時牠也很乖,尤其當我開罐頭時,牠雀躍得喵來喵去,不斷以小小的頭擦向我足踝,那是我最能感受到彼此的愛的時刻。我非常非常眷戀這些時刻,因為這些時刻不只意味著牠需要我的愛,更大的程度是反映著我還有能力去給予。...噢我想哭。

  頭一次發覺牠很友善,是比比來借宿那晚。那晚牠不但沒有fee比比,更不停喵牠,以示歡迎。聽著牠們互喵了一整晚,像兩個新相識的朋友般談得非常投契,即使我被吵得失眠,亦是心甘命抵。牠們好可愛喔。比比走了後,牠還好像若有所失呢。

  愈來愈多人說牠跟我相像,不論是脾性、身段或是感覺,我聽著就樂透了,心想我一早就知道,否則怎會帶牠回家呢?由偉嘉,到三才,到喜躍至尊、喜躍金裝,近乎是溺愛的地步,我只讓牠吃最美味的。比起當初,牠也聽話多了,愈來愈懂得撒驕,喜歡鑽進我們的被子裡,要和我們一起睡覺,也喜歡陪在我們身邊,看我們上網,聽我們聽的歌,喝我們喝的水。...

  這刻我只想對著牠唱:「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回家後,即使如何累到瘋掉,見了牠還是會疲勞盡消的。是是是是是,我承認我是一個貓奴。此刻我撫著牠的頭,逗著牠的喉嚨,聆聽牠咕咕的叫聲,像已得到了全世界,我哪裡都不要去,什麼都不需要了。

  將近天明,我發現我們彼此需要,彼此相愛。噢,還有什麼比這更美滿呢。

台長: zola
人氣(1,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