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19:59:44| 人氣1,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兩發~蘿蔔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沒圖沒真相~

 

哈哈~~很久沒寫網誌~~真的很久~~

結果更新的第一篇就是蘿蔔糕~~哈哈

因為我阿婆傳授我製作蘿蔔糕的製作方法後~~

整個食髓知味~~還說~~下次要教我做菜包@@~

我看以後 我阿婆都會叫我做蘿蔔糕~我阿婆每次都用他腰骨不好~來當藉口~~

腰骨不好是事實~不可抗拒的一個理由~哈~

所以我要把蘿蔔糕做法寫出來~~以免忘記~~

第一次作蘿蔔糕~我阿婆在旁邊指導我~~

鹽巴、胡椒粉放多少,都是我阿婆決定~~

但是最後做出來發現不鹹,胡椒粉加的不夠~~

因為鹽巴加的不夠多~我阿婆隔天早上就來跟我媽說~

要趕快把蘿蔔糕吃完~因為鹹度不夠容易壞~

再加上蒸蘿蔔糕外的那層玻璃紙,等蘿蔔糕放涼要移除,因為上面都是盜汗水~

但是我之前不知道~我把那層紙剪開分別包切塊的蘿蔔糕~ 

 整各鹹度不夠和沾染太多盜汗水~~被阿婆形容的整各好像非常容易壞掉~

叫我們趕快吃吃掉~~

 

第二次作蘿蔔糕,中間只隔了一天~~

我跟我媽一起做~整各就是鹽巴加很足~胡椒粉加粉多~~

做出來之後~我阿婆跑來看我們的成果...說了~"會做了喔(客語)"

 試吃蘿蔔糕~邊說好吃邊咳嗽~他說太辣了~哈~~但是對年輕人來說應該很好吃~

哈哈~~又興沖沖的要教我做菜包~而且看他的表情~

感覺以後要做蘿蔔糕的時候~我都跑不掉了@@~~~

 

 

蘿蔔糕

材料:新鮮蘿蔔9斤、在來米粉3斤、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新鮮蘿蔔和再來米粉 1:3 的比例~~

新鮮蘿蔔削皮,通通刨絲,加兩碗水煮軟,關火

舀出約一碗的蘿蔔水,放旁邊備用,如果不夠湯汁的時候可再加,

(雖然只加兩碗水煮,但是蘿蔔會出很多水,這水很涼燥熱可以喝)

加鹽適量,胡椒粉適量、在來米粉3斤攪拌均勻,

放入蒸籠裡,蒸上兩各小時,放涼即可~~~~完成!!~整各很簡單~~

 

 

第二次蘿蔔糕做好後~

感覺很多的蘿蔔做出來的~蘿蔔糕~真的沒多少耶~

分到最後我們自己留不到1/8...(大約我一餐吃到飽再多一滴滴)

分好後我跟我媽說了一句:蘿蔔糕真的是做爽的耶~~

 

 

但是我不得不說,煮的過程很簡單~

但是前置的準備工作,和善後收拾的工作~~瓦斯的花費比較大~~~連開大火2個小時~

整各是繁瑣和累人的事情~~

 

 

但是是各不錯的經驗啦~~

沒那麼難~~不要磨米就好了~呵呵

 

 

 

 

 

以上

 

 

 

台長: 太陽花向日葵
人氣(1,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人物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防衛
此分類上一篇:團購 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