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2:16:18| 人氣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小說~明星男友~(原名:安靜的街道直到遇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獨自走在街上......
即使在多的朋友在身旁也一樣,這安靜的街道,依舊還是一樣的寂寞,不曾看見彼此,卻在這一刻,我們擦身而過。

一輛輛的車從我面前開過,我站在斑馬線前等待著紅綠燈,就這樣靜靜的站在那裡,看著眼前安靜的街道。
紅燈終於變綠燈了,我向前走去,又看見了,每當走過這條街,我總會跟他擦肩而過,他那獨特的打扮,令人想將他的帽子拿開來一探究竟,到底長什麼樣子,為何老是戴著一頂帽子和一副墨鏡出門,不讓任何人看到他那神秘的面貌。

藍彩靜,今年十九歲,高中畢業後,既沒有上大學,也沒有一份正常的工作,不過卻立志要當個作家。

三點十分是打工完回到家前面街道的時間,每當在那條街道等紅綠燈時,總會不由自主的看著手錶,也會不由自主的看著對面街道等紅綠燈的人,不知從何開始就有這樣的習慣,就因為如此,也常看見,我的鄰居申民政。
彩靜不曾看過他長什麼樣子,因為他總是神神秘祕的.....

曾有人說他是很有名的模特兒,他長的非常高;也有人說他是不良份子,他常常神神秘祕的,可是彩靜卻不想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只是想看他長什麼樣子。

有次這個時間,彩靜依舊是站在對面的街道上等著紅綠燈,民政也依舊是站在對面,彩靜看的對街的他,令自己著迷了,綠燈了,彩靜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民政向彩靜走過來,彩靜傻住了,但是他好像沒有看見彩靜,就這樣從彩靜身旁走過,他那高瘦的身材,簡直就是藝術。



有天,彩靜依舊是三點十分站在那條街道,可是卻不見對面街道尚的他,看了手錶,『對啊!三點十分,奇怪了......』心中這麼的想著。

過了紅綠燈,當正要走近公寓大門時,彩靜愣住了,門口站了兩個人,像是在對話......

「民政!回家吧!」站在門口的太太用著那可憐的雙眼求著。

「不可能」

那位太太將民政的墨鏡拿了下來,彩靜嚇到了,他是......〝申民政〞,他是那個搞笑藝人申民政!彩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算媽拜託你,回家吧!你爸他都一把年紀了,受不了這樣子刺激的,不要因為那一點小事就做出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

「小事?媽,您認為那是小事嗎?你真的認為破壞你兒子的幸福事小事嗎?」

彩靜傻了眼,原本想要先離開的,可是好死不死踢到了旁邊的垃圾桶,民正與那位太太都看向了彩靜,彩靜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前進也不是,想後退也不是。

彩靜心想完蛋了,彩靜低著頭,向前走去,民政一直看著,彩靜迅速從他面前走了過去,快速的走上樓梯,就在剛剛那一刻,彩靜停止了呼吸。

回到家後,彩靜整個人腿軟的坐在地上。



晚上十一點,彩靜拿著家裡的垃圾,走到公寓前的垃圾桶,將垃圾丟在那,以前也都是這個時間出來倒垃圾,卻從來不曾在這個時間見到他,沒想到今天居然......

彩靜哼著歌將垃圾丟到垃圾桶裡,當回頭正要走回公寓時,背後有個人叫住了彩靜。

「喂!」

這聲音聽起來好耳熟,彩靜回過了頭,民政看著彩靜,沒有戴墨鏡,也沒有戴帽子,彩靜尷尬的對民政笑了笑,他走向彩靜,彩靜以為他不會和我說話,但民政卻停在彩靜的身旁。

「你好!」彩靜先向他到聲安

民政一言不語的看著她。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彩靜害怕的,望著他問著

「請你.....不要告訴別人」

「啊?」彩靜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要告訴別人我是申民政,不要告訴別人我住在這裡,還有今天看到的事,把他忘了」民政冷冷的說著,跟他在電視上那活潑的形象完全不同。

彩靜真的很害怕,就只回答他一個字「喔!」

民政看了彩靜一眼,就走上了公寓。

彩靜一個人站在公寓前自言自語「這麼映像深刻的事哪有可能把他給忘了」說完也走上了公寓。

彩靜和民政就住在隔壁,當彩靜走上去時,民政還站在門口看著信件,彩靜尷尬的繞過他,拿出鑰匙開著門,倆人背對著,一句話也不說,各自近了家門。



他就是這麼讓人摸不透,如今彩靜已經知道他的身分了,更想要知道民政的一切,在電視上,他是這麼的活潑搞笑,為什麼?剛剛會露出那覺得很累的表情呢!

彩靜開了電視,轉開了綜藝節目,看到了申民政,說真的彩靜從來就沒有注意過他,今天卻特別的注意他。



民政開門近家裡,發現有個不速之客坐在沙發上。

民政將鑰匙丟到桌上,走近廚房「妳來幹嘛!」

「怎麼?你不喜歡我來嗎?」

「嗯」民政從廚房端水出來點著頭。

「還有妳怎麼會有我家鑰匙」

「那還用問啊!當然是伯母給的」

「那請妳還我」民政很不耐煩的伸出手來。

「我不要。我明明是妳的未婚妻,卻不能擁有你家的鑰匙,那會不會太不像話了」

「妳不是我的未婚妻」

「誰說的,你小時後跟你的家人說長大後要娶我的,所以我是你合法的未婚妻啊!」

「鑰匙拿來」

「不要」

「快拿來」

「金南順,快把鑰匙拿來」民政生氣的對著她大吼。

南順很氣「我說過了不要叫我的全名,還有你吼什麼吼啊!我可是你的未婚妻」

「我說過了你不是」

「我是」南順硬要跟民政辯。

「要是一句童語就可以代表一切,那世界就要末日了,所以不要在自欺欺人了」

南順爭不過民政,只好紅了眼框。

「不要在我面前哭,快把鑰匙還我,然後走人」

南順從包包拿出鑰匙「還你就還你,不過我是不會走的,我今天要留下來」

民政真的很受不了南順,拿了沙發上的外套,生氣的走了出去「好!你不走,我走」

南順後悔沒急「耶~~申民政!」



叮咚~~門鈴響了,彩靜趕緊從廁所出來開門「哪位啊!」

打開了門,嚇了跳,是他.....帶著帽子和墨鏡出現在彩靜面前。

「有什麼事嗎?」彩靜瞪著雙眼看著他

「可以先讓我進去嗎?」

「喔!」

民政走了近來,彩靜好緊張。

民政坐在沙發椅上將墨鏡跟帽子拿掉,兩眼著的彩靜「讓我睡一晚」

聽到這句話的彩靜,整個人頓住了「啊!?」

「你.....你....在說什麼啊!」

民政握住彩靜的手,裝可憐的說「拜託!讓我在這裡睡一晚」

「我為什麼要讓你在這裡睡一晚啊!」

「妳就算可憐我嘛!拜託~~!」

民政越是這樣裝可憐,彩靜就越不忍心,最後還是讓民政住了下來,至於是什麼原因,彩靜根本就沒問。

彩靜將地板上舖好棉被,民政洗好澡擦著頭從浴室走出來.....

「只有今晚喔!今晚我讓你睡這裡,不過你要睡在.....」彩靜話都還沒說完,民政就躺在床上。

彩靜皺了眉頭,直盯著他看,民政完全不會不好意思,也一直看著彩靜。

彩靜很不爽「你幹麻躺在床上啊!」

「睡覺啊!」

「什麼?誰說你可以睡在床上的,你要睡地上啦!」

「我不要」

「那你就別睡啊!」

民政突然坐了起來「妳幾歲啊!叫什麼名字?」

彩竟也沒辦法反駁,只好回答他了「十九歲,藍彩靜」

「比我小很多嘛!妳有沒有聽過敬老尊賢這句話啊!」

「有」

「那就對啦!妳要對我敬老尊賢,不然就是不敬囉!」

『真討厭,本來要罵他的,結果被他返要一口。』

「好啦!床給你睡行了吧!....」彩靜回頭,生氣的抱怨「莫名其妙,雙重人格,怪物!」



夜深人靜,可憐的彩靜躺在地上睡覺,卻睡不著,盯著天花板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唱起歌來,當然啦!在床上睡覺的民政是受不了彩靜這樣的轟炸。

民政立刻就坐了起來生氣的對著彩靜大吼「妳唱夠了沒啊!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彩靜不理他繼續唱著歌,民政走下床,將彩靜的棉被掀起。

彩靜兩眼瞪著他「幹麼啦!」

「妳可不可以安靜」

「不行」

「那我拜託妳,不要唱歌好嗎?」

「不好」彩靜偏偏就是要和民政唱反調。

「那妳到底要我怎麼做,才肯安靜」

彩靜奸笑了一下。



「哈~~還是我的床最舒服」彩靜躺在床上滿足的說著。

民政躺在地上「這樣妳滿意了吧!那就不要在吵了喔!我明天一大早還有通告」



隔天一早,就有人在外面大叫「民政啊!~~~民政~~~你在家嗎?」

彩靜被叫喊的聲音吵醒,只細聽,外面在口中的人,不就是要找申民政,彩靜趕緊叫民政,可是怎麼叫都沒有反應,彩靜生氣了,用力的踩了民政的肚子,民政痛的馬上起來。

「妳幹麼啦!」民政抱著肚子生氣的對著彩靜大吼。

「外面有人叫你」

「有人叫我妳也不能踩我啊!」

「哼~~」彩靜生氣瞪了民政

外面繼續傳來叫聲「民政啊!你在家嗎?」

彩靜走出去開門,看著對面有個人站在門口敲打著民政家的門。

「對不起,容許我打擾一下」

那個人回過頭來,彩靜有點驚訝。

「你是搞笑藝人金柱赫嗎?」

「是」

「你要找申民政嗎?」

「對!」

「你近來吧!」

「啊!」柱赫聽的母沙沙(台語)

柱赫探頭探腦的走近彩靜家,這時民政從房間裡走出來。

柱赫開心的跑像民政「真是的,叫了老半天,都沒人出來應門,原來你住這邊啊!而且還是跟女人住,呵呵~~」

「你別想歪,我因為不得已,在這借住一晚」

「這麼早,找我幹麼?」

「今天早上不是有外景嗎?」柱赫笑一笑。

「嗯!所以咧!」

「因為我們家親愛的說今天要用車,所以我想說撘你的車過去」

「你為什麼不買兩台車呢!」

柱赫尷尬的笑了笑「你也知道的,沒錢啊!如果你要幫我出錢,我到是不介意啦!」

民政搭著柱赫的脖子開心的笑著「哈哈哈~~~你想死啊!」



【待續】純屬個人創作,如有相同,純屬巧合...請無抄襲,否則一律追究

台長: 韓靜恩
人氣(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雨
寫ㄉ真好
2007-09-02 21:1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