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19:20:52| 人氣1,32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厲害 說:〔文字任你擺佈。〕十〔小知名補續〕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巍巍-風細細-站立的鳥兒-一心眼前的景-專注睇眄的眼前當下-就是牠美麗的魂魄-牠的靈所在-F-(圖片取自網路)

此篇摘自-紅君醉影-感謝“眾blog”諸菩薩,對“紅君醉影”巡禮+前“斯人”十後23

好厲害 文字任你擺佈。-2009-10-21 22:48:44


紅軍回應

真的有厲害嗎? 我倒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這可不是當局者迷~該說是多順著自己,所想要的架構,唸給順順當當,四平八穩~自自然然,其間的"靈動",不是就滾現明眼了嗎?

嘿~想到一件有關當下的事,順著說說我的陋見~
blog
上,攝影者,何其多~只是我拙眼所見者,想法,好似在其間流動的"靈氣",似乎不多~詩皇楊風,幾乎每幀,或多或少,有~以我窄狹的眼光能觀察到的其餘者,幾張吧~
粗鄙想法,所有的展覽物件,不管古今畫作、花卉盆栽、影展照片、撲拙古物……不是要使參觀者,心悅誠服的感受其間的"靈動",愈多人感受得出來,愈成功嗎?
先不說,是不是成功的展覽。而以先頭我管窺所見的攝影工作者,是否把攝影對象的"靈氣",拍得逼現出來了呢?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為等一個拍攝角度,苦苦癡等。等景象如夢所想,才一鼓作氣的,把自己想取的角度,開心拍入,心下竊喜,終於大功告成了~
在這之前,等待的空虛,有了如後,成功的影像攝影。而自腦袋生成的腦內嗎啡,不由得使人神清氣爽,忍不住的手蹈足舞。
一切等待,都是值得。其前提,就是要有,凡能碰入眼的天地萬物,由心很自然能想像,其後衍生的可能影像,有多令人想像的美~這是一種自然升成在心,"美的觸角"吧~
有的天生藝術家,其感覺就是比一般人,心思多那麼一點感觸的心~
而後天追求的藝術家,也該對待天地萬物的心,有否""在其間,""了多少?就有多少的美吧~
我看所有的展覽,靜的~動的,可全部以此在想,於觀察展覽,衍生出的看法。
其間不同的,該是自己對展覽物美的感受。亦即對展覽物的"",感受出多少,就能動心多少~完全以自己當時眼光,融入當時心境,所能思考的層面,而感觸得到展覽物的"",在心,動了多少為準。這可隨自己眼光-想法,如有進步了,對展覽物,自然感受其間的""在動,就深一點,心思體悟也該多一點囉~

說得很亂,我不能盡其言,而說中。
但總歸一句話,要展覽的物件,其間的"",要多少?才值得展覽給人參觀。這是專案的事,我沒資格置喙半句~
而要看展覽,看得出其間的"",在動嗎?動了多少,心裡就是所得多少吧~

不好意思,如前的想法,一說上口,就悠悠蕩蕩,不能止息~慚愧所說,慚愧所想~

  雲氣-是老樹飛上天空的靈魂-D-(圖片取自網路)-崢嶸的老樹-是天上雲氣-栽植在地下的魂魄

小知名

原想紅軍回來,問問意見。
哎~今晚小禮拜,紅軍還是不得閒。先貼上了~

紅軍說〝好厲害 說:〔文字任你擺佈。〕〞一事。
紅軍近日忙,說急了口,倒忘了多話些,小知名補上了。

紅軍謄寫此文,於貼上時,說了幾句話,僅供參考~
〔小知名,妳來看看。〕紅軍比著您網上〝張家界〞的照片說:〔其實文裡所說的話,並不含此類的照片。如在此所攝而要表現的結果,主要是告訴看的人,所說內容為何?所以要攝照出簡單扼要,清晰明亮,一眼就讀得出照片中的意思,這才屬高明的照片。〕
隨後又比著天門山兩列纜車,那張相片,再說:〔諸如此類相片,才是我為文所說,必需具備的〝靈〞。來、來,妳近點,看清楚,這一幀相片,具備〝靈氣〞嗎?怎麼說?〕
呵~紅軍又給出試題了。還名之:〝這是教學相長,熱絡感情最佳時候。〞
不禁提眼近些,點點頭,抿嘴一笑,我說:
〔這一幀啊!當然是有。是不是要想像,那兩列纜車的來來往往滑動,是由整排遠山,和飄渺氤氳的白霧所拖動。以此心意,觀察攝影的角度,所攝出的影像,〝靈〞,自然閃動其間囉~〕
呵~在我轉眼間,但見他嘖嘖出聲。識得此舉,只為增多我的參與感而已,果然接著說:
〔好崇拜妳,妳說的,比我想的,還多還好,果然是我的偶像……〕
再過一會兒,又見他按幾個鍵,手指另一張blog的相片,舉例說:
〔如這一張相片(底下網址便是-未徵詢格主同意-如此罷),如果能引豬隻,抬頭,比較好。如能口勢微張,更棒。如果再撇頭-張嘴,最棒了。活在其間的〝靈氣〞,不覺把整個畫面,使知賞者,不得不讚嘆啊!就算搞不清狀況的人一看,也必然感覺整張相片,較活躍。〕
(相片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pk2931cd200s/post/1320145906)
紅軍,幾天前,與我的對話,就這。把細節說明,貼上,較好些。紅軍,他就是嫌棄不要。下午有閒,我來。

(前言所說,張家界-天門山纜車,於霜霜姑娘-心房漩渦-blog
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aaiirr55)

2009-11-07 1525

台長: 紅軍
人氣(1,320) | 回應(5)|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斯人貼上:紅軍之答客問
此分類上一篇:〈回答〝嘿眉〞所說〉摘自網誌〝再見〞一欄

小洋子
噗~~~~~~呵呵呵

有拉有拉,有真厲害拉,哈哈哈
不過,我對這種沒概念也不怎麼覺得...(這該怎麼說呢,很難形容)@@
就一個白白透明的空氣而已>"<
2009-11-05 07:38:43
版主回應
"\這該怎麼說呢,很難形容@@\就一個白白透明的空氣而已\"

妳這句,我也是不知怎說~
我聽不太懂~
2009-11-09 19:37:29
昨夜微霜
〈給小知名〉


呵,蠻有趣的,一張照片有這麼大學問呀?小知名小心別被呼弄唷!有些男人呀,偶爾會故弄玄虛,說些聽起來好像很有道哩,想要進一步釐清又始終騰在霧裡的東東,讓自己的女人崇拜得要命.....(當然,不是說妳的哈尼啦.)

開個小玩笑,祝妳週一快樂唷。
2009-11-09 10:32:56
版主回應
哈!講這樣逆? 本人紅軍,幾經訓練,太有經驗了~
妳說的話…>〔~~所說放涼的話~~〕

〈給小知名〉…>〔〝煎〞鍋,熱火中~〕

呵,蠻有趣的,一張照片有這麼大學問呀?小知名小心別被呼弄唷!…>〔果然捧著菜餚出來了~哼!〝小煎〞〕
有些男人呀,偶爾會故弄玄虛,說些聽起來好像很有道哩,想要進一步釐清又始終騰在霧裡的東東,讓自己的女人崇拜得要命…>〔厚~主菜-〝煎〞魚,上桌了~〕
當然,不是說妳的哈尼啦…>〔哼!反其道而行~此〝煎〞式,非同小可~〕
開個小玩笑,祝妳週一快樂唷…>〔哼哼~果真非俗人可比,深具孔明七擒七縱策略~〕

這種答問間的方式,從高中起,就被〝眾煎人-同學〞,訓練成家常便飯。
紅軍也者,再忝言說句真話:由於起初,識此說法不深。以致常被眾人所說的字意,兜了一圈,才知原來如此。於是,心上大大不服。爾後,凡聽是言,必仔細聆聽,再三回味。
可能心志所向,易現玲瓏剔透的心吧~其後幾個月,聽眾人說及,倒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之相。不過,於此所說,以我的接觸面,也不全然是大話吧~
雖喜歡說說放涼的話,最少要有三分根據,才不易反辱己身。日後,不能自圓其說,成為笑柄了,恐怕難為笑話滴~
只是多話說說,莫以為杵~
2009-11-09 20:44:01
小洋子
噗~~~~~~呵呵呵
啍啊,還好有走回到原來的平地>"<


那句喔
哎喲。就像大氣層那樣啊
看不到,摸不著,但卻感覺得到
至於那個"白白"的顏色我只是把它更具體化而已拉>"<
2009-11-10 00:59:33
版主回應
"\噗~~~~~~呵呵呵\啍啊,還好有走回到原來的平地\"

能笑最好了~
沒迷路更好~
2009-11-14 17:19:14
旅人
有了斯人
紅軍文字不擺布也不行
2009-11-10 06:08:45
版主回應
"\有了斯人
紅軍文字不擺布也不行\"

唉~ 就是這樣,才這麼累~
不過,也還好~遇事煩,上來"忘記"一下也好~轉移目標,重新擺布,總似局局新~多多他想,似乎比浸在原地的死胡同,較好~
2009-11-14 17:32:06
楊風
真的好厲害
來等紅軍的靈氣了...

我沒得罪你
為什麼要罵我?
2009-11-11 10:55:08
版主回應
"\真的好厲害\來等紅軍的靈氣了\"

那有啥厲害? 這幾天,倒似有體無魂的稻草人~沒有"靈"啦

小可...罵了人嗎? 我不知啦~請詩皇明示,小可如墜五里霧,渾然不知~
2009-11-15 22:3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