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18:16:59| 人氣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8-2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這遙遠的距離,有點忍不住已經塞滿眼眶的淚水,儘管道別已經是無法避免的結局,我終究還是心痛了起來。


從YouMe Town 和 箱崎宮之間的這個轉角轉進來,路口總是停著一台已經掉漆的BMW 的小巷再轉個彎,爬上有點舊的窄階梯,在二樓的盡頭。
這裡,充滿著令我無法忘懷的回憶。


我曾經在剛到的第一個清晨,天未亮的時候,穿著我的運動短褲和Adidas 的網球衫,美津濃的慢跑鞋,從這裡,掩上門,開始了我新的人生步調。一路興奮的跑上了沿著海岸建的高速公路,之後又興奮的跑下來,跑在乾淨清新的街道上,穿過粉紅色滿天櫻花和滿地櫻花落葉的古老校園,沿著地鐵旁的小路疾行。跑過橄欖球場,跑過法學院,跑過第一班停靠的地鐵。
而當我推開門回來的時候,廚房的桌上已經擺著準備好的早餐,波波作響的咖啡機裡的咖啡香,瀰漫著這裡。


進門的右手邊,是鞋櫃和一個小小的玄關平台。
鞋櫃裡,有一雙很可愛很可愛我送妳的Nike慢跑鞋。玄關平台上,妳擺著我送妳的小小神像公仔,還有一盞我不知道從哪裡買來的小油燈,還有一堆妳常用的鑰匙(包括樓下那台jaugar腳踏車) 。
然後是分開的浴室和廁所。小小的可手動加熱熱水的浴缸上頭妳貼上了Happy day的彩色塑膠英文字母,整個空間很小可是卻是相當精巧的設計。馬桶廁所沒什麼特別的擺設,可是妳用了毛毛的可愛的馬桶墊和面紙包。

左邊有個很大的廚櫃,我曾經從裡面拿出一大堆組合工具,蹲坐在地上幫妳組合電腦桌和一個相當重的辦公皮椅(我很驚奇工具竟然是這樣的完整) 。有一回妳幫我搜購一大箱的starbucks馬克杯,你也是把它塞在這裡,讓我驚喜的把它抱出來。
櫥櫃的側邊有個精心設計的小凹櫃,放滿了洗的乾淨疊的整整齊齊的毛巾和浴巾。
然後是妳小小的洗衣機,辛苦的每隔兩天的睡前它都會嘎嘎作響,然後當我在清晨醒來的時候,衣服已經整齊的在陽台上隨風飛舞。
接著是一個大大的洗手台,很明亮,很溫暖,很乾淨。


再往前拉開門,是廚房。
瓦斯爐,冰箱,微波爐,咖啡壺,小飯鍋,麵包製造機,還有我帶來的大同電鍋。妳把它們整理排列的有條不紊。很久以來,我一直自豪著我自己私人公寓裡的小廚房的擺設,沒想到妳的小小廚房遠遠超過了我的想像,而我已經忘記了第一次坐在這裡,驚訝到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們習慣在黃昏的時候,散步到YouMe Town或是Box Town去買食材,然後在亮黃色沒有燈罩的吊燈下,料理起我們小小的晚餐。我喜歡那種聽著音樂或是下班時候的廣播節目,故意肩靠肩準備晚餐的溫暖感覺,還有妳認真料理的側臉。
然後我們面對面坐在妳自己油漆的白色小餐桌,享受著我們難得安安靜靜的生活。

再拉開三扇重疊交錯玻璃門,是起居室。
妳的電腦,妳的書桌,妳的衣櫃,妳的化妝箱,妳的穿衣鏡,妳的小茶几和地毯。
然後有一扇大大的窗戶,我從這裡望見了後面小公園裡滿滿粉紅色的櫻花,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們站在一起向窗外看著吹的強烈的晚風,漫天的櫻花雨不停的落下。
窗戶的窗台上,擺了我帶來的幸運竹,而妳超乎我想像的把它們照顧的很好,讓我每次來一開門就遠遠的瞧見。

房間的盡頭是妳的小陽台,妳的小小花園。小番茄樹,蘆薈,朱瑾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草,花花綠綠的占滿了妳自己油漆的小木花台。偶爾妳會在這裡曬棉被,晾衣服,然後在傍晚的時候喊著我的名字,叫我出去把棉被和衣服收進來,這樣才可以有晚餐吃(笑) 。


1-6-8-204
我會永遠記得,這是我生命中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
在接通妳的手機,讓我可以邊開車邊和妳的聊天的那條路的那個時刻,我幾乎高興的流下眼淚來。


台長: 山居歲月
人氣(2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Joy
很喜歡看你寫你身邊發生的小事
這些小事在別人看來可以再平凡不過
透過你的文筆 還有你的溫柔的心
讓這些小事變的無可替代的重要
在你的生活留下溫暖的味道
看你的新聞台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os~good job 語喬
2007-03-13 14:3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