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8:22:22| 人氣1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幸福《祝妳幸福─趴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一直不喜歡那個人。
妳說,我值得更好的人。

那時候,我依著自己的想法,確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抉擇,縱使沒有繾綣的深情,沒有靈魂相依的熱度。我以為不需要這些,以為要和另一個人建立家庭,腳踏實地與責任感才是最重要的基石,只要兩人有了共識,那麼平凡而穩定的家庭生活,就是我所要的。

所以,我很專注的觀察著,這個人是不是有著足以擔負家庭的肩膀。所以,當過世的婆婆強烈希望在她所剩不多的日子裡,能夠看著獨生兒子成家時,我沒有什麼猶豫,就這麼任由命運,將手放在另一人的手裡。

那時候,經歷了一些事情,增加了一些妥協,陷入了某些情境,開始忘記了自己的本心,遺忘了原來真正的渴望;又或者,是捨棄了這種求之卻不可得的渴望,臣服於假想的命運之中。我告訴自己,這是命運指給我的方向,於是就這樣,踏上路途。

媽媽告訴我,嫁給他,我會很辛苦。我問,為什麼?媽媽說,因為這不是一個會體貼的人,甚至還是大男人主義的。我怎麼回的?嗯,我說,沒關係,我可以包容他,相處的日子久了,人總是會改變的。

時光荏苒,我終於學到,沒有什麼人,可以真正改變另一個人。

我慢慢的體會著婚姻生活。小羊咩咩誕生,娘家家變,小情人出世,到令人喘不過氣的金錢競逐。我開始真實的感受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生長背景不同、價值觀念不同、思考方式不同,完全相異的兩個人要在一起生活,需要的不僅僅只有責任感而已。而如果當生活中只剩下責任感,這又與枷鎖何異?我銬著你,你,也銬著我。

後悔嗎?

如果沒有選擇這條路,那其他道路誰又知道是什麼風景呢?不,我不後悔。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對自己交待。

恕我愚昧,如果是一個盡責的妻子,那麼,她會完全支持家中的每一個人;如果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她萬事都能以孩子的福祉為優先。張著五百萬的保護傘,仔仔細細地護著屋簷下溫暖的燈光。

在夜裡,這想法啃噬著我。我不是一個好的妻子,因為我已完全放棄了他;我不是一個好的媽媽,因為我竟認真思考要如何剝奪親情;立在飄搖的風雨裡,再也點不起一盞燭光。

這麼久的時光之後,看著妳寫的「祝妳幸福」,我說,只覺怵目驚心。懵懂,多麼危險;盲目,何其可怕!而現在的我,真的有比較不盲目,比較不懵懂嗎?我開始覺得,無法再信任自己的判斷。會不會又做了錯誤的抉擇?會不會又鬼遮了眼,下了自以為是的決定?

長久以來,我以為,天下之大,一個人沒有不能做的事,沒有不能去的地方。而我,處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就是最完美的生存方式。那些情,那些愛,都在很安全的距離之外,不傷人也不自傷。如今歲月教導了我,是人,就有情感的需求,而我自以為安全的個人世界,就是構築在如同黑洞般、對情感兇猛而無底的渴求之上。恐懼於這種渴求所帶來的巨大傷痛,於是分離出了一個不需要愛的世界。

我相信自己擁有力量。我有能力,建構一座夢想中的堡壘;我有熱情,讓所愛的人有堅實的後盾。但是現在的我,處在深深的幽谷,連拾起一磚一瓦都軟弱無力;連抬頭望天,都沒有勇氣。

那麼現在的我,該如何做?

這個家,錯縱複雜地交織著的,是親情、是責任,是迷惑、是徬徨。但無論如何,我仍然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其所望,不要在若干歲月後,撕裂著一個碗口大、血淋淋而不可癒合的傷口。

或許我仍然能夠再次追尋幸福,或許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真正好好的選擇。但即使是現在,我仍然信奉單純而專一。如果我已不能夠再給他什麼,那麼,是時候,就必須好好道別。在此之前,我依然會遵守婚姻的誓約,做我所能做的事,如此,在全然放下之後,才能有100%的自己,能夠完整交付──在下一次的選擇上。

想起了妳的話。什麼是更好?什麼是適合?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請幫我想一想,告訴我。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大雨大雨一直下
此分類上一篇:闇夜

那天說, 可以來個PartⅡ
這下我先幫妳寫了

不知還會有讓妳幫我寫趴參的那一天嗎? XD
 
2011-07-12 23:10:24
memory
呃...
呃...呃...
呃...呃...呃...
還趴參咧...我都被打趴了啦...噗
2011-07-13 18:1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