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9 03:09:25|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母奶的失落與哀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二從出生開始全母乳、全親餵
到現在已經2y4m了
這輩子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奶瓶和奶嘴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1. 小二的姊姊從學校帶病毒回來
2. 傳染給老二
3. 再傳染給我
4. 不到兩星期,兩個小鬼頭都活跳跳了,老媽子我還在苟延殘喘

就在連續咳了兩個多星期,還愈見嚴重之後
我挨了護士阿姨一針,醫生叔叔還開了“第二線”的強效型抗生素給我
所以家裡那不知愁的老二就該倒楣了

當他一如往常,沒事想到就撲上來喊“ㄋㄟㄋㄟ”時
我說:「媽媽生病了,沒有ㄋㄟㄋㄟ.....」順便狂咳一陣
他不放棄,使出撒嬌無辜大絕招再喊“ㄋㄟㄋㄟ”
我還是裝可憐說:「媽媽生病了,沒有ㄋㄟㄋㄟ.....」再狂咳一陣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沒再堅持,改成伸長手要抱抱
到了中午,原本午睡也要奶睡的他
乖乖自己躺在床上玩玩具,然後........睡著了
到了晚上,每夜都要奶睡+夜奶的老二
竟然也是討著要抱抱,然後.......然後就自己翻過身玩手指+自言自語
再然後........就睡著了
而每晚數回的夜奶也不見蹤影,竟然一覺到天亮???
之後的幾天,也同樣維持到現在(大約兩個星期)
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之前因為夜奶的緣故,總是要打斷我的睡眠好幾次
再加上長期保持側躺固定姿勢,腰背的痠痛一直困擾著我
原本就在考慮著,是不是該到斷奶的時候了
但看著老二喝奶那一臉幸福的樣子
總是說服自己再等等,就直到他覺得夠了再說
當媽的就辛苦一點吧!
沒想到感冒事件,斷奶大業提前來到
而臭小子的配合度竟然好到破錶.........
是不是就趁這個機會,直接做個“了斷”?

稍早哄老二睡覺,半夢半醒的他
竟然無意識的扭著頭,蹭著我的胸口
口中還呢噥不清的喊著ㄋㄟㄋㄟ
原來他不是不要,而是為了某種大宇宙的神秘因素
願意乖乖的不討奶喝
但在睡夢中,卻仍會本能的找奶嗎?
已斷停藥的我,突然有股衝動,想滿足他的需求
餵? 不餵?
想著這個問題,突然睡意全失

喝到2y4m,這小子應該也夠本了(原本打算等3y再看看)
當媽的應該算對得起他了吧?
可為什麼我還是有股愧疚感
好似為了自己能一夜好眠,就殘忍的剝奪他喝奶的渴望
看著那像小鹿斑比一樣的無辜眼神
就覺得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咳,雖然這種想法當中,應該也有當媽的自我膨脹的成份
(搞不好小子其實沒奶也沒差,反正三餐都吃飯了)
可看著仍舊分泌不懈的乳汁
那個失落感就是揮之不去啊啊啊~~~
就是有種想要大喊:「小寶貝~快奔向媽咪愛的懷抱吧!」的衝動
↑ 這真的感覺有點變態了,唉~

今天就讓我發洩一下,順便幫臭小子哀悼一下逝去的ㄋㄟㄋㄟ吧!
嗚呼~

願媽媽們都能和寶貝同享哺乳的快樂時光
(嗚,我會很想念的。)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羊咩咩小宇宙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好.......
此分類上一篇:0915 驚魂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