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9 17:03:27 |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育兒經從小養成好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我就跟我媽說每個人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我希望他不要管太多,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媽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因此,身為人母後,深深自我期許不要變成我媽,於是對於翔翔,我並沒有管很多,放任他,讓他自由發展。比如說,翔翔會挖我的鼻孔,被我妹看到,我妹覺得這樣不妥,應該要制止翔翔,但我覺得翔翔只是摸索身體而已。但現在我開始覺得自己要嚴格一點才是~

 

友人告訴我,小朋友若是在家胡鬧,出門怎麼可能會乖巧呢?之前我還當耳邊風,但最近翔翔有些動作讓我警覺好習慣真的要從小養成。比如說,翔翔一歲以前,喝奶會把腳翹到嬰兒餐桌椅上的小餐盤,那時候我就覺得不太妥,但想說等大一點再制止他。等到現在一歲半時,翔翔有自己的餐桌椅,會和我們一起用餐,這大爺居然把腳翹到餐桌上,孰不可忍啊!我當然予以制止,他卻跟我鬧脾氣。很難想像這小小人兒的脾氣這麼激烈,真是發揮身體語言到了極致,雖然他不會頂嘴,但他就是能擠眉弄眼到讓你知道他很不爽~這時候我當然不能退縮,敢瞪我?你以為你媽會怕你嗎?比眼睛大,媽媽自信現在的眼睛比你還大!這時候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權威,但內心確深深懊悔早知當初啊!

 

我從不久之前開始懷疑一歲半的翔翔會選擇性的聽話,比如他想要出門,我說翔翔去鞋櫃拿鞋鞋,他就會三步併兩步去拿鞋,但若是翔翔把鞋子放在床上,我要他拿回去鞋櫃放好,他就不聽,裝不懂!最近終於證實我心中的揣測,翔翔手上拿著東西,我要他把東西拿給阿公,這小子裝不懂,我改說,翔翔去拿冰淇淋給阿公吃,私心以為講到他的最愛-冰淇淋,這樣的關鍵字應該聽的懂吧?沒想到他照樣不為所動,這時候只好使出殺手鐗,我說:翔翔,拿冰淇淋給阿公,讓阿公餵你吃,才剛說完,翔翔馬上去翻冰箱,快手快腳的拿給阿公,我趕緊說:還有湯匙啊!他也馬上回去餐具櫃拿,完全聽的懂!還會作勢要阿公抱他到餐桌椅上好能大快朵頤一番!

 

經過這些事件,我更覺得自己要多花一點時間在他身上,盯的緊一點,我兒子很聰明,記憶力很好,如果壞習慣不盡快改正,等他越大越有自己想法時,就來不及了!

 

 

 

台長: sunnysweetie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