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5 11:16:41|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liebe d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這個人,
總是叫我心痛。
1992年的冬天,
我遇到了他:
這個讓我心醉、心碎而心痛的人。

在學校的Student Bar認識的,
一個來自瑞士的電腦工程師。
一開始我是看他不順眼的:
一直不太喜歡日耳曼民族,
總覺得他們的皮膚太白、
頭髮顏色太淡、眼珠太藍;
怎麼比的上黑髮、熱情,
看著你時眼裡全是笑意愛意的拉丁男孩呢!
即使他高大、英俊、還留著帥氣的山羊鬍,
看他每天在Student Bar和不同的女孩子聊天談笑,
直覺又是一個typical無聊的白種花花公子吧。

直到一次朋友的生日聚會裡,
他也來了!
第一次近距離的看他,
發現他比遠遠的看更帥...
那一次是班上一個瑞士女孩的生日,
大家決定一起先去吃飯,
再去Club為她慶生。

那天不記得一共有多少人了,
大夥先在Green Park集合再決定要去哪。
一大群多國籍彼此又不太認識的人聚在一起,
討論了半天總是沒一個結果。
然後有人突然發現:
西班牙人Ignes怎麼還沒出現?
有人說:啊!之前好像和他說錯了,
說成到Piccadilly Circus集合。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Piccadilly Circus把Ignes撿回來再說。
有人說不想搭bloody地鐵要用走路,
所以就先走了。

等我們這一大群人浩浩盪盪從Piccadilly Circus地鐵站鑽出來,
果然發現一個高大捲捲髮的大男孩,
孤零零地站在Boots前面一付茫茫然不知所措。
大夥很高興的又是擁抱又是哈拉了好一會,
決定好要先去吃最便宜的Pizza Hut時,
這才發現之前說要走路過來的三個人已經不見了!
等我們走到Pizza Hut坐好之後,
發現又掉了兩個!
吃完飯在路上又撿到了幾個,
整個晚上我們就不斷在掉人和撿人的過程中渡過。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認識了他,還有其他好多人。
包括:
西班牙的Ignes、
一個來自列支敦士登的女孩、
以色列人、黎巴嫩人、瑞士人、
甚至還有一個來自加那利群島的女孩!
大家後來結成了固定班底,
下了課一起在Student Bar吃午飯然後逛街喝下午茶,
每個週末還要一起吃晚飯玩耍。
一個月內我們的足跡踏遍了倫敦的大街小巷,
吃遍了倫敦各式各樣的餐廳,
包括:瑞士的fondue、
印度的咖哩、
中國城的廣東菜、
唐先生甜甜圈、
英國的卡拉OK pub
...

那天晚上吃過飯後我們移師到一間位於Oxford Street上的Club喝酒。
酒過三巡大家都下去跳舞後,
他突然回來和我攀談了起來,
問我讀哪一班?之前怎麼沒看過我?今晚怎麼會來?
我說:我可常常在Student Bar看到你呢
我是XXX的同學(一個瑞士女孩)。
他說:啊!那班劍橋Proficiency班,
那你英文一定很好了...
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之後每次在Student Bar遇到,
他總是會過來和我一起吃飯,
每次在聚會的場合也都會遇到。
有一次他突然發現,
原來我的寄宿家庭是沒有包晚餐的,
他很驚訝問我難道我每天一個人吃晚餐嗎?
我笑笑不答,
其實我晚餐都是隨便亂吃,
麥當勞或超市買來的乾糧就打發了。
只有在大家一起出去時,
才會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對我而言這實在沒什麼,
他卻頻頻嘆氣。
從那時候開始,
他就常常約我吃晚餐,
最後連中餐兩個人幾乎都一起吃,
下午一起喝下午茶。

一開始就知道了註定的分離,
但沒有人想去停止這份感情的發展。
每次只想看到對方,
只想要一次又一次深情的凝視,
怎樣也抱不夠的遺憾。

最後一個晚上,
一如初相遇的晚上,
一群人去Swiss Center吃瑞士Fondue。
那天是一個有酒有笑悲傷的晚上,
沒有人知道這一別何時能再相聚。
平常他最愛取笑那個來自列支敦士登的女孩的嗜糖成性:
因為有一次她甚至在熱巧克力裡加了兩包糖!
那天他突然從背包裡掏出了一大包巧克力送給她,
她抱住他就哭了起來。

我們到了地鐵站時已是深夜,
再不走地鐵就沒了。
我們在一個分歧點望了對方最後一眼,
就各自奔向屬於自己的方向。
沒有道別的分手是會讓戀人心碎的,
但我們更怕道別的痛楚會甚於心碎。
到了下一個出口,
我們才發現,
原來剛剛那個分歧點竟在此又相通了!
所以我們又看到了對方。
我們都笑了,
笑這可笑的設計和我們命中的註定。

在彼此的淚水中最後一次擁抱了對方。
他對我說:
Enjoy the rest of your stay in London.
Enjoy your life.
我抬頭看著他,
臉上已經分不出是笑還是淚,
沒有你的倫敦,
我如何enjoy?
沒有你的人生,
我又如何enjoy?

他最後對一次對說了:
I liebe di.
我唯一懂的一句瑞士德文。

我們就此別過,
不曾再聚...

台長: SunnyPie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