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7:27:2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藍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冷,我的膀胱好像水龍頭一般,一扭就開。
上個禮拜去大陸,行程差、又拿了好人卡和公司裡的『黑人』湊車造福社稷,雖然不至於處不來,幾個老大哥甚至還很照顧我們,但中途被帶去關起來強迫購物那天,便按倷不住、終於跳車去了香港,去過我自己幸福快樂的日子。
都忘了我對這個城市有多麼想念。
行前在網上搜尋資訊,讀到一則想在香港自助旅行的台灣網友發出的行程安排求助訊息,這位仁兄沿用自綜藝節目上吸收的稱呼,劈頭就喊:『港仔、港仔,快來幫忙~』結果引起真正的港仔不悅,好些天(大概人都出發了)也沒人回應,最後有個好心港仔糾正他的用詞,仍然替他排了個精緻行程。
除了跟對方不是很熟、用『港仔』稱呼算是過於親暱外,乍看之下,我並不了解這個稱呼有什麼不妥……下線想了一下:要是換做港仔想來台灣自助旅行,於是在網上發布求救訊息大喊:『台客、台客,快來幫忙~』理應也得不到任何善意回應吧~
第一次到香港會有點暈眩,原因是馬路上的車輛行走方向與台灣相反;弟妹對種種原本只出現在銀幕上的景象雀躍不已,尤其是路上四處行走、相較台灣數目更為眾多的體面警察最得她歡心,頻頻想合照留念!
完全是鄉民作為。
我在維多利亞港旁也做了相同的事。年初廢航的天星碼頭原本要伴隨著一旁的鐘樓一起走入歷史,但引起香港一批深感無根的居民抗議;在台灣類似的事件向來是『抗議你的、樓拆我的』,注意幾天見沒新聞後續也就比照辦理,沒料到抗議有效,鐘樓和碼頭仍佇立在尖沙咀旁。我還在一旁替兩個日本女孩拍照留念。
說起來仍是充滿感謝~不如轉告妳為情所困的同學室友出島走走,回來會比較專注在努力賺錢好支應下一趟旅行。但我發誓:下次在電視上看到大陸團在台灣遭到坑殺的新聞,再也不會浪費我寶貴的同情心了!

台長: S.A.N.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深藍 |
此分類下一篇:樓藍女
此分類上一篇:藍與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