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23:47:56|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海策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未婚且無子的我這麼說,可能會被視為不恰當,但我認為養小孩只有兩件是重要:一是說故事、二是家教。相信只有聽故事的小孩不會變壞,學鋼琴的小孩變得比誰都快(看周董就知道了);理由是愛問問題的小孩可以在故事時間裡盡情胡亂問,小孩不停問問題,其實也是在測試大人對問題的容忍度,至少到了叛逆期還有個溝通的管道,不會因為不曉得父母的容忍度在哪裡,而什麼都不敢說。
至於小孩子有家教,起碼長大後也不會叛逆到砍老爸……了不起互相打打架吧!?
我不認為家教是一種傳統式的表面功夫,相反的,我認為『家教』的影響力,要到一個人四十歲以後才看得出差異。十幾歲的青春是叛逆期,二三十歲開始賺錢,有的人會繼續沉迷在後青春期、繼續糜爛;要到四十歲之後才會發現誰是真正懂溫柔、會體貼、好整潔、不粗俗的人。

我終於找到拖稿的原因了!但對於糾正這項缺陷,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剛看完Forever同作者的『神啊!祢在嗎?』,輕鬆逗趣的筆風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本曾經在美國遭禁的書籍,主角是個將滿12歲的小女孩,整天都只想著自己的胸部什麼時候會長出來,還有月經什麼時候會來……親愛的,這聽起來不是很熟悉嗎?
我現在也很希望當初在看待自己的青春期可以再搞笑一點,不要那麼苦悶。

提到綠島,我就想到那一海閃耀耀,不管氣溫、穿著、泳技,都迫不及待想跳進去;堂妹結婚,問我蜜月旅行地點的意見,換作我是寧可在綠島也不去印尼的。
五一與相交已久的大陸網友見面,那時高雄的太陽大到DC快門按不下;她站在西子灣的領事館土地上,瞇著眼睛指著對岸民房民居說:要是能漆成白色,這裡其實也可以是另一個希臘。
很有建設性的意見欸!從來沒有想過西子灣原來是這麼浪漫的地方,習慣性的處於一個環境裡,的確很需要外界的刺激……不一定是負面的,也很有可能是正向的。但是不禁要自問:西子灣想變成愛情海嗎?如果不想變愛情海,西子灣想變成什麼?愛河想變成什麼?壽山想變成什麼?
肯德基有過一個廣告,大意是陸客上阿里山,說這比不上彼岸黃山的雄偉,進日月潭說哪比得上西湖的明媚……盡信國家機器的宣傳,何必來呢?
下半年開放大陸觀光,我們應該只剩離島可以旅行不會聽到觀光客挑剔我們的山山水水。

台長: S.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深藍 |
此分類下一篇:享用深藍的姓
此分類上一篇:藍孩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