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8 23:32:00|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律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的時候
總是會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長大
長大以後才知道
其實長大以後的世界沒有想像中美好
唸書的時候
想做的事情有太多
那時後時間還很多覺得一切都可以暫緩
因為未來還很長
從中學到了大學過了研究所出了社會
突然覺得時間就這樣過了
可是卻什麼都沒有留下
反而人生中多了許多空洞
需要去填補

我總是覺得每個人在每一段的的人生裡
總要有留下些什麼或創造些什麼
就如同各國家城市的地標一樣
走到了巴黎有的鐵塔
來到的中國有個萬里長城
而人生的地標又是什麼
10歲時候的我是個小學生
能做的就是盡情的玩樂盡情的調皮
生活除了上課補習就是跟朋友一起玩樂
15歲時中學唸過了一半
思想半成不熟對於未來理想甚至愛情
就是在一知半解中盡情的摸索
在當中似乎懂了些什麼
卻又失去了些什麼
20歲時進入了大學生活
突然開始尋找所謂的理想與目標
開始規劃也憧憬未來的來臨
25歲的我迷失了方向
迷失在人生與未來的迷宮裡
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更不曉得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
時間也就這樣過了

在我的想法裡
30歲昰一個里程碑
是一個關卡更是一個復原點
人生過了四分之一來到了30歲
在我的幻想中
在這個年紀應該已經要有房子在還貸款中
有個代步的車子
可是社會環境的因素我想這些都需要被推遲
撇開上述的兩樣資產
人到了30好歹銀行帳戶裡至少要有6位數的存款吧(以台幣計算)
當然這些都是理想中應該要有的景象
我不想去幻想說30歲的我會發達會中樂透
那些都太遙遠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結婚進入家庭生活也是種成就
對我結婚已經走出我的幻想很久了
所以結婚不會在我的規劃裡
所以30歲的我究竟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呢
出社會以前一切都是美好的粉紅泡泡
出社會以後泡泡開始一顆顆的破裂
一切又像25歲時那樣失了方向

還沒出社會以前
看著自己靠得不錯的成績單時總會覺得自己很行
除了社會以後才發現
原來學校是僅次於父母的謊言製造機
因為出了社會以後
在學校裡許多的標準都只是雲煙
虛幻並且空洞得可憐
原以為自己穿著刀槍不入的盔甲
出了社會才發現盔甲上滿是坑洞與疏漏
在學校裡遇到的是戰友
大家身上穿的都是一樣的盔甲
所以大家都不覺得怎樣
出了社會
等於是上了戰場
遇到的敵兵的機率遠比遇到戰友來得大
敵人不會體諒你盔甲上的破損於不堪
因為那是他們可以打敗你的機會
因為自己身上的不足
只能靠自己去惡補
出了社會
才知道嚴以律己比倚靠他人來得實在
因為自己的人生
還是要靠自己去創造
他人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要過

離30的大門還有兩年多一些的時間
我正在努力的補足自己身上的盔甲
因為我在戰場上已經1年了
社會本來就是現實
再多的理由久了也會變成逃避的藉口
常聽很多人說沒關係你還年輕
這句話其實是最惡毒的謊言
因為從你成年以後
年輕已經不能是一個促使自己不成長的理由了
成年以前是時間追著我們跑
成年以後是我們要追著時間跑了
時間不會等人的
更不會為任何人停止轉動
所以自己的未來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

律己
是我再30歲以前給自己的目標
因為我希望
30歲的時候我可以爬到更高的社會階層
30歲的時候我可以付得出我人生的第一個頭期款
30歲的時候我的存款可以有7位數的一半
30歲的時候我的生活可以實現我所想的未來
30歲的時候我盔甲上的坑洞至少已補滿7成半以上
30歲的時候
我希望我可以驕傲的走在路上
用氣勢告訴所有人

我不是什麼都沒有的30歲

台長: 小來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我心裡話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剋星
此分類上一篇:遺落。勇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