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6 19:25:06| 人氣83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一無二的木子老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上國中常常聽別人在談論他們的老師,他們的老師是如何如何地好溝通
.....;又是如何如何地難相處.....等等,真可說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聽起來還真像是拍賣會〉當然,有時我也會想,那麼我的老師呢?在我眼中他又是一個怎麼樣的老師呢?

我的國中導師姓李,又叫「木子老師」,人如其名的他長得高大魁武,超級有份量,但動起來卻是爆發力十足,舉凡任何球類、跑步,沒有一項能難倒他,是個如假包換的「體育老師」,只是有時候的他不苟言笑;尤其板起臉,驚嚇指數更是破表,如果惹到他生起氣來,那可就有人倒大楣囉!〈哈哈!誇張的啦!〉,其實每個老師都有其特色,也值得學生好好學習,在我心目中的那個木子老師更是不例外,而且在我心目中,他是「獨一無二」的木子老師。

我的老師很溫暖,他尤其照顧班上一些家中有特殊狀況的同學,除了檯面上的關心之外,也常會私下拜託同學們能多給予體諒和協助,這不同於我曾聽過,有些老師只關注成績好的同學。老師對於班上處於弱勢同學的權益,更是無法視而不見,像是這學期班上發生的霸凌事件,老師為了捍衛一些被霸凌同學該有的權益挺身而出,還差一點造成我們不敢想像的嚴重後果。不過也或許是老師這種為了學生「有話直說」富有正義感的個性,讓他一定吃了不少苦頭吧!

我的老師也很搞笑,隱藏在酷酷外表下,老師的幽默搞笑因子有時也會因我們而不經意被引爆,老師總是為了激勵我們和我們打賭約定:「如果我們大隊接力冠軍,每個人可以和老師跳舞?」老師:「行!來啊!」三不五時,我們更會和老師來個「看誰力氣大?」腕力大挑戰,比輸了,再不行就拉上袖子比起誰皮膚白,誰皮膚黑,這種無厘頭的遊戲,老師和我們的關係有時候亦師,有時候也亦友,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搞笑互動,但這已經足夠讓每日被繁忙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我們,得到片刻壓力的抒解。

我的老師很了解我,「只要阿卉頭不痛了,天氣就不會下雨了」常常老師關懷的一句話,讓原本身體不怎麼舒服的我,頓時好了許多。媽媽常說我其實是一個「愛動」的孩子,「動」能讓我充滿能量,老師知道我的興趣後,特別破例幫我報名學校太極拳武術,也讓我從中享受到莫大的快樂。「有健康才有本錢」老師深知運動對我們的重要,是學校裡少數即使考試前、下雨天都堅持借活動中心讓我們能運動休閒的老師了,媽媽常說:「你們班真的很幸運,國中生運動和讀書一樣重要。」有了運動的充電後,現在的我就像勁量電池一樣,讀書越來越有衝勁了。

我的老師還很謙和,常常和老師透過網路聊天、分享的我,深深地發現,其實在老師看似堅強穩重的背後,其實是很感性,很容易感動的,常常一丁點的回應與支持,即便只是一顆微不足道的糖果,就足以讓他熱淚盈眶了〈又誇張了啦!〉我記得好幾次他總是這麼告訴我們:「我沒有做什麼,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對得起我教的學生和家長就夠了。」還告訴我們:「老師很貪心,希望你們好還要更好。」其實我想說的也是:「老師,您總是要我寫別的老師,但是感受在每個人心中,所謂有『感』而發,您就隨我寫您吧!」。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一首感恩的心,唱出我心中對木子老師的感謝,我相信好老師比比皆是,但如果要能遇到妳心目中那個「獨一無二」的老師,那就「可遇不可求」了。如果你問我:「阿卉,你們老師是怎樣的一個老師呢?」我想我一定會毫不思索的大聲說:「我的老師是『獨一無二』的木子老師。」

台長: 雞腿
人氣(831)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木子
會沈思的女孩,妳總是把那個木子老師形容的太好了,讓他不知該如何偷懶休息一下!
我想妳才是木子老師獨一無二的學生呢?很好的文章!相信木子老師一定很高興(*^__^*)
2012-02-06 20:48:28
阿卉
就說有「感」而發的嘛~
哈哈...要說「偷懶休息」就屬阿卉最厲害了,俗話說得好「偷懶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做的話,ㄚ卉可以教您,免收學費喔!
2012-02-06 21:30:40
木子,今天又看一遍,好感動,想哭~羞
如題,等我沈澱再好好回應妳
2012-02-07 10:35:53
(悄悄話)
2012-02-07 15:2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