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3 09:11:04 |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淒美的愛情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祝- 是一部家喻戶曉的淒美愛情傳說故事, 我...... 最近迷上了它, 還真是賺了不少我的眼淚咧~~

看梁山伯與祝英台從結拜、結怨,到相愛、相送、相逼、直至相殉、化蝶的曲折離奇、溫馨浪漫、淒婉動人的傳奇愛情故事, 讓人真的很佩服他們有那樣的勇氣, 試圖粉碎士族與平民間門不當戶不對的觀念~~

看電視劇, 我偏好愛情文藝, 這部戲我是從中間段才開始看的, 而且還是在某一天夜裡2點多看到的, 被吸引的原因有二個, 演員們演活了戲中的角色, 無論是神情、神韻等都有抓到觀眾的胃口, 再來就是它的場景非常的美, 讓人除了看到戲之外, 還可以欣賞到中國的美!

為什麼他們的愛情非得要用淒美來收場呢?? 有情人為什麼不能終成眷屬呢?? 為什麼永遠是離別容易再見難呢?? 又為何在經歷過生離之後, 仍然要面對死別呢?? 我想...... 這一切都是士族間的厲害關係及門當戶對世俗兼世故的觀念害的吧!!

當我跟著哭完後, 情緒卻遲遲無法平復下來, 他們的命運還真是造化弄人, 而我們一般人, 生活在平靜日子裡, 是否更應該珍惜已握在手上的幸福呢?? 死別讓人痛不欲生, 生離不也讓人生不如死, 唉~~ 說來說去, 不管如何, 都是一種折磨嘛!!

他們的愛情求的是此生相守, 至死不渝, 更盼來世的天長地久, 所以英台下了"生不同衿,死當同穴"之誓言, 那山伯呢!? 當他與英台無法結合而終需分別時, 山伯不忍分離,心痛而亡 ...... 多麼淒美的故事, 好讓人心疼!!

不知道現代你和我要的是"天長地久" 還是寧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呢??

喜歡它的片頭兼片尾曲, 意境完全與戲相呼應, 聽了之後, 心有戚戚焉, 詞句將故事的淒美及無奈道盡!! 很難釋懷心中的情緒, 我想真的太入戲了, 呵呵~~


遠方 - 片頭曲
作詞:林利南 作曲:陳秀男
演唱:紅布條 & 李悅君

怎奈黎明不懂哀傷,雙人成單。
誰能忘記那段時光,離別容易再見難。

風,吹不動滄桑。
雨,輕彈在眼眶。
這世界,還有誰溫暖。

我在遠方,盼到心慌,山海蒼茫,觸景情傷。
我在遠方,相思更漏短,淚濕白衣裳。
我在遠方,花落心殘,生亦何歡,死也難安。
我在遠方,傷心倚欄桿,等到人斷腸。

你在遠方。

我在遠方,想起過往,心薄裘寒,淚眼凝霜。
我在遠方,最是情難忘,忍不住惆悵。
我在遠方,惜君如常,天上人間,蝶舞成雙。
我在遠方,魂與夢為伴,千古共向晚。

你在遠方。
--------------------------------------------------------
雙飛 - 片尾曲

不等來世再相約 今生就要無恨無悔
不問前緣我是誰 只管今塵和你日日月月

我願與你雪中泥 紅塵寸寸泥中血
冷暖相隨 悲歡同淚 朝朝暮暮相依偎

我是萍 你是水 相逢相愛不是罪
地久哭 天長淚 為你染紅我的血

我願與你雙雙飛 我願與你雙雙飛
今生有了你 我夢一回 來世等你將我醉

我願與你雙雙飛 飛離紅塵是與非
人間痴情條條不歸路 不如天上比翼蝶

台長: Sunn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天~ (柯蘿莎)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低落的中秋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