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22:06:4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語退步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回家意外發現我台語退步很多
有時想跟阿公阿嬤講話卻突然想不到怎麼說
驚訝中感到悲哀
畢竟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彰化人
家裡從小都講台語
上學才講國語
但漸漸的台語都忘記怎麼講了
有時爸爸的朋友打電話來也不知怎麼講
回家跟阿公聊天時
聊到我考完期末考就要直接去泰國玩
阿公直問我說不是七月嗎
我說是六月中啦
結果昨天晚上阿公就拿錢給我當零花錢

阿嬤一早就再說阿公說要拿錢給我去泰國花
阿公真好
且阿公的錢錢有一種香香的味道
爸爸可能怕我太愛花
多拿一些給我備用
哈哈
省點花省點花



回家跟弟弟看電視
看到一篇關於流浪狗的新聞
說到很多人養狗都是一時衝動
看到電視或電影有什麼狗演得很可愛就想養
結果熱潮過了就出現棄養潮
極盛時期流浪動物之家曾經一個禮拜收到好幾隻同品種的狗
很誇張
愛狗人士說當一個關於動物的電影預告出現
他們看到的不是電影預告
而是流浪動物的預告
我想
這不是沒根據的
但我覺得同學間的引響力也很大
往往大家會一窩瘋的飼養某種動物
但我想很多人只是一時好玩吧
我相信很多人很討厭流浪動物
但想想這些流浪動物或許曾經是某家的寶
新鮮感過後
覺得養動物的負擔大壓力大
就隨意丟棄
就越來越多動物在街頭流浪了
為了生存他們不得不做出很多令人反感的舉動
但是誰造成他們這種困境的
還不是自以為有能力飼養的人類
我開玩笑的跟爸爸說以後想養動物請簽切絕書
不然就不可以養
這樣何嘗不是保護動物的一種方式
且要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
當我們一味的購買那些"有血統"的動物
相對的也會讓那些繁衍場不斷的製造小動物
然後一直一直的循環下去
那是多麼恐怖的情況呀

台長: 雯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事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豐水梨
此分類上一篇:端午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