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1:03:52|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午爸爸送我回學校的途中說了一句話
爸爸說一轉眼你們都長那麼大了
語氣中有深深的感慨及不捨
聽到這句話的我傻住了
最近驚覺爸爸已經漸漸老了
邁向了五十大關
更把自己從還是小孩的幻想中拉出
我想著爸爸媽媽從小對我們四個小孩無微不至的照顧
又想著阿婆跟我說她的孫女也是從小這樣被照顧著
心裡不禁在想
父母分很多種
很難去細分
像我的父母還有阿婆她的兒子媳婦那種父母
是屬於那種緊緊呵護著小孩
不讓外界對自己小孩有一絲絲的傷害的父母
阿婆感慨的告訴我
她的孫女從國小到國中都是爸爸媽媽接送
高中時也是媽媽載著去等專車的
上大學後
讓他自己騎機車
但才放手沒多久
孩子就不見了
懊悔難過都於事無補
我自己在想
爸爸媽媽也是一直將我們緊緊抓著
上大學後
有漸漸鬆手
但還是沒全然放手
姊姊要求爸爸媽媽買機車給她時
家裡鬧了大革命
為這機車這件事家裡處於一種低氣壓
因為我們四個小孩都不曾接觸過機車
但在爸爸媽媽不斷的叮嚀及姊姊的保證下還是買了車
輪到我吵著要買機車時
爸爸媽媽卻選擇不理睬不溝通
因為他們知道這樣我最後一定會放棄買車
但很怪的是我竟然還是不斷提出要求
最後還是買了車
不免又是一番的叮嚀
騎車後
我才明瞭騎車的危險
也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當初如此反對我們買機車
我想
我的爸爸媽媽內心一定很掙扎
對我們是該抓住還是放開
每次出門
必會接到爸爸媽媽詢問的電話
但年紀漸長
卻發現爸爸媽媽的矛盾
每當家裡其中一個孩子不在家
中午時是想著吃飯沒
接近晚上時是想著怎麼還沒回家
這是爸爸媽媽就會互相要對方打電話
但最後不知為什麼
電話卻變成我們打
或許他們這在矛盾著是該放手還是抓住

台長: 雯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照 |
此分類下一篇:看著望著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