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9:33:22| 人氣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D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親愛的爸爸生日,正在考期末考的我不能親自獻上祝福,只能用電話給爸爸一聲生日快樂。

有人說現在四五十歲這個階層的人,通常是小時候吃過苦,長大有孩子後,要給孩子好生活過而努力工作的人,但自己卻很少有享受過,我爸爸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他上完課後還要下田幫忙工作,雖然我的曾祖父很疼我的爸爸,但在大家庭誰都沒有特權,爸爸曾跟我說他年輕時最享受的一段時間是當兵時,當時我爸爸是當空軍的雷達兵,不是個很辛苦的工作,他那段時間隊上的長官對他也很照顧,且當兵那段時間他遇見了我媽媽,媽媽都不曾跟我們說過他們的愛情故事,但應該也是精采的,當完兵後,爸爸就跟媽媽結婚了,媽媽常跟我說她嫁給爸爸時,爸爸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台野狼機車,媽媽總愛說他吃虧吃大了,但我們都說他投資到績優股了。

爸爸在我姊姊快出生前,從台北回到彰化創業,一剛開始是很辛苦的,爸爸說了一段以貌取人的故事給我聽,他說那時家裡要買一台拖引車,一台拖引車大概要一百多萬,總不能拿著一百多萬的現金去買車吧,於是爸爸就去銀行辦一本支票,那時爸爸穿著工作服去,當時的銀行行員是很傲慢的,都是以貌取人,爸爸一到櫃檯,行員的態度很不屑,結果當行員把資料調出來後,態度360度大轉變,開始噓寒問暖,爸爸常用這件是告誡我們不可以以貌取人,現在爸爸對人也是這樣,他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而對他的態度有所不同。

爸爸創業後,每天辛勤的工作,他可以說是”校長兼撞鐘”,很多事都自己來,我小時候還常坐著大拖車跟著爸爸去豐興、金泰山、威致等鋼鐵大廠交貨,那時我簡直是拖車小孩,一直到了小學三四年級才結束這段日子。

爸爸從不會自己要求要買些什麼,他的衣服都是媽媽幫他添購的,他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不賭博,所有的壞習慣他都沒有,總覺得爸爸所有時間都用在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著,他從沒為自己想過,我們要什麼,他都答應,還沒上大學前,他每天早上起來幫我們泡一杯熱騰騰的香濃牛奶,然後開著車送我們去學校或是去搭專車,上大學後,他總會打電話要我們騎車小心,有次很冷很冷時,他跟媽媽開著車來學校,只為了在多送一件大被子給我們,我常聽到有人跟我說他很羨慕我,羨慕我有這樣的父親。

我的任性、我的驕縱、我的壞脾氣,我的一切不好的行為,爸爸總給我極大的包容,他不輕易出手打我,但他總會用小故事或言語來開導我,他也曾經因為我而在整夜難以入眠,看似保守的他,會在電話裡跟我說我是他跟媽媽的寶貝,他聽到我的椅子不好坐,就馬上買了張椅子幫我送來,知道我要去逛街,總會多塞點錢給我,手錶壞了,他就帶我去選了我喜歡的表,他很信任我,他常會跟我說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做了不能後悔,因為世界上沒有賣後悔的藥,他真的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雖然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兒,但我知道,我很愛很愛他,我會努力,努力的變成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女兒。


爸爸,生日快樂,你或許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因為你上網只會看鋼鐵走勢跟法拍屋資訊,但你應該能感受到我對你的愛與祝福,打電話回家跟你說聲生日快樂時,你很開心的跟我說你們正吃的小弟買回來的蛋糕,尚未有駕照的小弟,在今天四點多下課後,自己騎著腳踏車去買了個蛋糕給你,聽得出你喜悅的語氣,你要一直一直這樣開心下去,直到好老好老之後,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每次都只為我們著想......Dad happy birthday!

台長: 雯子
人氣(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愛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小孩

JULIN
這孩子真乖!
到你的報台, 竟然發現很多&quot舊識&quot,
謝謝你的來訪喔!
還有!...
可以預見的將來, 你會很幸福喔!
2008-01-16 10:27:42
版主回應
呵呵..但我爸爸媽媽一直說我是個&quot九怪&quot小孩,有著一堆莫名奇妙的堅持。
我現在就很幸福啦!
只是現在的幸福是父母給我的
希望以後我能給我自己幸福,也能帶給我的家人幸福,有人說無名小站很神奇,可以找到失聯已久的朋友,但我覺得新聞台更神奇,因為他聯繫著一群未曾蒙面,但卻有相同看法的人。
2008-01-16 10:5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