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23:34:32| 人氣2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聲音(十四行)贈風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聲音,在黑暗裡嘆息。
堅強的背後,有顫抖的旋律。
細數陌生到熟悉的記憶,
皺折了昨天的美麗。

聲音,在光明中遊戲。
歡笑的眼底,有無盡的距離。
湮滅了一切存在的證據,
穿透了今日的淒迷。

〈別讓愛妳的人哭泣,
別讓自己等的破碎肢離,
當幸福的瞬間來臨。〉

黑夜白天都是憔悴的空氣,
抱著那眷戀的聲音,
溫習著愛恨的課題。


2006.8.16

台長: tom
人氣(2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十四行 |
此分類下一篇:因果(十四行)贈琴歌
此分類上一篇:給愛和死亡(十四行)贈歐瑪

紅軍
&quot在學校,伊的笑鬧文章,早已是同擠間的&quot傳物&quot,可也是蠻好的散文作品,只可惜伊從來不寫校刊.國中高中每次要出動,國文教師拿伊的作文簿,去給登上校刊.&quot-這些話,是我聽他同班同學-結拜老大所說.應該不會有假,才是對的.伊的結拜老大,還是他高中同學.
伊寫散文,在我眼裡看來,該是一等一高手.現在為止,我還常利用閒時,想藉摹仿,與伊同進.因此緣故,我對伊首次能寫完,如此悲傷難抑的懷念新詩,從來不敢懷疑.
他的另一首:&quot*****胸口永遠繫痛的白菊花*****&quot,你可能看過了.
這是我知曉,橫在他心上,最沉鬱的憂焚.就連我,也不敢輕惹其鋒芒.
以伊對這場兄弟情的癡迷醉態,我-還曾被他賣了.不過,現在總算還好.
不可諱言,伊的老三對他,我也只能說:他倆大概前世,已是患難極深的好兄弟.所以老天爺,看了感動,給他們今生再續前緣.
我想,就此要打住了.不然,給伊巡見了,又會怪我大嘴巴,很久很久不理我.
其實說這,那有什麼要緊?我真的不明白,伊是怎麼想?

文裡說的&quot誰的纖細楚腰&quot,可能應該是我...
聽過伊老三說過:&quot班裡最常拿妳開玩笑了,妳是XX社長,長得又...,身材又火辣,班裡個個對妳,很有印象.&quot
可是伊,還是我故意如此,才認識他.
我到現會,還真不知伊在想什麼?
看見底下這一篇,多吐了,對不起... 唉~~~
==================================================
這一篇散散的呈現 是我最早寫就 算是有頭有尾的一篇 不怕惹笑話 文裡所說 也是我一生走到這兒 負擔最重 最不忍放離的影子

    心急落 落即是苦
  (跟你結拜以後 我的領悟)

人情處處有冷暖 離也是苦 即也是苦
心間片片是花朵 落是離株 歸是痛處
總想著你的好 你的種種奇妙
我心想 但願讓花的聲音 
早早蘊含落土的觸響 似你回首時 
眼中的寂寞 在昨日瘦了 
已是我灰黯底層的憂鬱

你說你是雲 走時有沉重的包袱
如不知愁的駱駝 等待墮落的暴雨侵襲
~雲~~ 終將成雨啊
而那一片風沙 是我不忍的愁緒
我說我是風 只想跟隨你的舞步 
幽幽轉入舞池 只是你 總訴說著北方的故事
在冷冷銷魂中 透著迷離風沙之舞的兄弟情誼

你如北風緊緊 訴說著將來的春天 
浪漫底的濃郁香氣 而我已忘記
即將到來的春天 關於那些風的消息 唉---
等待成追憶的往事 僅僅剩存我當時的沉迷
幾年後 我想像你孤寂的眼底
網住的小小微弱星火 痛徹心腸也不甘放棄
那星火訴說多少年來 我們守護的故事
深厚的情意 幻化成一隻隻飄揚的蝴蝶
唱著有後宮的寂寥 面對遠去的楚腰
~嘆息~~~~~~~~~

後記:
真真希望你如不相遇的花啊!免去我的牽掛。
那一朵雲是結拜老三你呀。你的絕症,讓你如寒冷的雲。我是捲天的風沙,護著不忍離去,總不能溫暖你。卻聽你細說春天的花香,安慰我從第一朵花用心聞起,要好好把握珍惜。
不妙啊!我遠去了。你似憂鬱的雲,帶著沉重的凝結,墬落成雨啊!我呀~ 只能想像你,如蓮花的開落;有冬雨的寂寞~~~~~~啊!我如狂野的風沙,與雨的相遇,才學會靜靜的沉默啊。
我只想與你做做知己,為何老天要你如冷冷的北風,吹襲透骨的寒意,使在知己的翩翩起舞的夢裡,你只想著“冷”;我隔著“迷離”。
我不甘心啊!多少年了,我們共同培養的故事,卻讓你如一隻幻化的蝴蝶,獨守著無聊的後宮,你不寂寞啊?那些以前,在教室三樓的圍牆邊,恣意閒談,遠方走來,誰的纖細楚腰?思想起,你不會幽幽嘆息?

早上--這篇不留任何後記的,我只是畫蛇添足。想像以前寫的是怎樣的心境?這實在是不忍,也不堪,體驗也難啊!
2007-09-10 01:47:35
版主回應
少年情感多純真摯情
這時想起來
我也多久沒再溫習那最真的記事了
擁有不代表曾經
失去不代表未曾
經歷過的
連回憶起來都是最真最美的
2007-09-11 00:55:44
紅軍
我是知名
上一篇是我所貼,對不起,具名不清.
2007-09-10 01:52:03
版主回應
我知道了啦

就是紅軍咩
ㄏㄏ
2007-09-11 00:56:28
旅人
〈雨呀,一陣煙塵〉

細雨千萬,無意間被燙
被午間柏油路面
燙起十二樓層高度

路面,緊緊調動城市的
一切紛擾
裹在雨珠的暗淡
裹在雨珠的滾轉
裹在雨珠的碎沫

路邊,榕葉的翠綠
無影無蹤
一面煙塵巨網灑落
灑落於剛才青鳥譜出的
平平仄仄

從路端,從榕根
煙塵,舖蓋到揪心
跟著目盲了,跟著耳慌了

雨呀,一陣煙塵
更改可愛的
色彩和音響
取走平靜的
心底根苖
(旅人作品)

早安!來探望,賞聲音
2007-09-11 11:2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