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2 22:20:0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行書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將有一段為期不短的異國生活,這幾天忙著整理行李之餘,也不禁煩惱,要打包哪些書?

一本英文字典是必要的,再帶一本推理雜誌應該還算道德,然後呢?

為了辦理國際學生證,在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內,發現了台英出版社出版的「知性之旅-加拿大」。很不一樣的旅行指南,沒有太多餐廳和大型商場的介紹,全都是大塊文章-包含那些政治、歷史、原住民、移民人口、城市描述,甚至還仔細的分析了每一個省的個性。(真的很有趣,缺點是厚重了點,但就算不帶去旅行,平時拿來閱讀,也一定可以獲得不少樂趣!)

翻了翻這本書的前幾頁,立即產生佔為己有的念頭,無奈那是人家協會的藏書,無法購買,而且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協助查詢發現-已.經.絕.版。

真是煩悶,好不容易可以增加書單上的名單………..

「那去四處逛逛好了!」為了平衡我的失落感,走出自助旅行協會大門時,我對自己這麼說。

閒晃到敦南誠品,在令人眼花撩亂的賣場繞了一圈之後,看到了「哲學家的咖啡館-小女孩與教授的哲學書信」在架上閃閃發光!

長久以來,一直固執的認為,念哲學的人數學應該要很好,否則如何頭腦清楚的辯證及分析。(天曉得「辯證」的真正意思!)尤其是看了「開啟思維的窗」裡的「【哲學愛說笑】無知賺大錢」及續篇後,讓我對「哲學等於數學」這個信仰更加堅定!加上幾年前,一個朋友極力阻止我閱讀「蘇菲的世界」,他信誓旦旦而且指證歷歷有血有淚對我說了六字真言-你一定看不懂!

這六個字如同下了魔咒般,讓我從此與任何和哲學沾上邊的書絕緣。

但此刻,封面上寫的「了解哲學的歡愉,就從本書開始。」這句話頻頻向我招手,最後決定藉著這次旅行,再給自己和哲學一個機會,而把這本書列入書單。(還有重要的因素,這本書名為「哲學家的咖啡館」,我每天喝咖啡。而且而且,封面是梵谷的「夜咖啡館.室外」,這也是很喜歡的畫之一。什麼無聊的購書理由~)

加上很久以前就買好,但沒有時間看的「生命史學」(張老師出版社,余德慧老師著),書單上總算有又多了一個名單。

然後呢?還要帶些什麼書?請各位朋友到留言版上給個建議吧!



開啟思維的窗: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hridaya/index.html
ps:很喜歡【民歌.辯證】系列,民歌之於哲學,這是我從未有的思考!

台長: Sunny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