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3 15:00:37|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水古道桐花季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挑水古道位在彰化芬園鄉,是清朝時期先民為解決生活飲水問題而約略用石頭砌成的步道,詳細建成年代已不可考,但至少已有百年歷史。入口處有一式仿古的日式神社拱門,往前走去約1.1公里處有一處寬廣的空地,到此就必須下車步行進入挑水古道。

古道全長約2公里,入口處有棵千年迎賓桐樹,每年油桐花季一到,地上立即覆上滿滿的白花瓣,就像是桐花地毯一樣的雪白。進入古道不遠即可看見涼亭,樹下有兩張木椅靜悄悄的等待桐花飄落,越往古道走去,越能看到開得茂盛的桐花,滿地落桐,是處充滿溫暖芬芳的雪白世界。

挑水古道賞桐的特色,就是一旁的小水缸和水景映襯著雪白桐花的美景,當桐花飄落在水面上,也自成另一種欣賞的角度,尤其是天氣大好的時候,陽光照耀在佈滿落桐的水缸,顯得十分閃耀又漂亮!推薦您,如果有機會到此賞桐,也帶著一杯咖啡來吧!在漫步桐花步道後,坐在一旁喝著咖啡、靜靜享受充滿桐花瓣如雪花飄落的幸福感,相信會給您前所未有的恬靜感受!

上文轉載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1&AreaID=137&PlaceID=3402

四月七日梁皇寶懺法會圓滿結束,22日場地組和交通組義工舉辦聯誼,到彰化縣芬園鄉挑水古道欣賞油桐花。

 

法鼓山柚子園就在挑水古道附近,大家到柚子園工寮集合後,有的義工留下來打理眾人的午餐,有的去賞桐花,我是後者。

 

細雨飄,桐花落,一如上次去日本,在金澤市看到煙雨濛濛櫻花落滿地一樣驚喜,一位小姐捧著一張盛著油桐花的姑婆芋葉子,非常詩意,我問她可否讓我拍桐花,沒想到她很爽快的說「給你啊。」謝過她,我把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擺在滿地落花上面拍照,年欲六十難得浪漫!

 

同行的師兄姊們要往上走,暫歇的雨又飄起了,我要撐傘要拍照,「這一葉」油桐花雖美卻變得有點累贅,隨手丟嘛?不忍,怎麼辦?

 

後來我把它放在滿地油桐花上,一個小朋友看見了,跟媽媽說她也要,我給了她,母女倆很高興,一如之我前感謝前位小姐給我這份「美的禮物」。

 

踏花歸去,吃午餐。


良辰美景,素食佳餚,午後茶話,為這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長: sunneydog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中興新村賞荷
此分類上一篇:漫步潮洋溪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