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22:18:43| 人氣1,5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行人號誌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化局親水公園外面的行人號誌燈

每次去主婦聯盟經過五權路與五權西路一段有點彎度的T字路口,真不知道要怎麼走,週遭行車號誌燈清楚,但從文化局要過來佛教文物流通處這一段雖有人行道斑馬線,卻沒有行人號誌燈,面對川流不息的汽機車,如何安全過馬路頗費思量。

台灣駕駛人有幾個會讓行人優先通過?不能說沒有,只是我好像沒遇過,絕大多數橫衝直闖如入無人之境,所以每次走到這個T字路口,不是在親水公園這頭就是在圓覺佛教文物流通處那邊左顧右盼,左等右等,看看哪一部車願意暫停讓我這個「綠燈行」者先通過。

總是失望,綠燈早在我不知何去何從時轉為紅燈,我只好再等下一個綠燈,等到沒有車子經過才快步穿越斑馬線到對面,非常浪費時間,也吸進了不少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一邊穿越馬路,一邊做請來車「停止」的手勢,有的停下來了,有的才不裡你,愣了兩秒鐘加速從你前面通過,非常恐怖。

有一次看見一個小姐也站在紅綠燈下,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一籌莫展,我問她要如何過這個人行道,她說她也不知道,那麼不只我有這樣的困擾囉,一個曾經有過但沒有付諸行動的想法被激起來了:向市政府反應。回到家我立刻打電話給交通局,但負責的官員說那個地方很麻煩,他們會研究看看,結果不了了之。

一次在馥漫麵包花園跟在大學教書的朋友談起,她敎我打電話給市長室。這一招果然奏效,很快的有人跟我聯絡,過幾天又接到公文,說市政府派員勘查後決定裝設行人號誌燈云云,果真工程如期完成,市政府雖然有點被動,不過總算回應了民意,還是值得鼓勵。

後來在一次以「婦女成長與自我探索」為題的演講現場,主講人妙鳳講到「婦女參與公共事務」,把麥克風交給我,我邊講這一段邊秀出市府的公文,贏得不少掌聲。我想家庭主婦參與公共事務只要從自身經驗切入其實很容易,所以我不只做了這一件雞婆的事。

現在我經過這裡不再緊張兮兮,紅燈就停下腳步欣賞街景,欣賞親水公園的綠樹,等綠燈亮了再輕鬆過馬路。孩子的美國友人來台灣我們帶他出去玩,經過這裡孩子跟他提到這件事,他笑著對我說:「This is your traffic light。」

台長: sunneydog
人氣(1,5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漫遊
此分類上一篇:真情2180

呆兒
呵呵..
處於南部鄉下的我.對於號誌燈只能說視若無睹.
尤其是到了都市開車更有一種無所是從的感受..

似乎女人.尤其是家庭主婦也慢慢走出這傳統束縛.走出自己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該可喜可賀~~~~~~~

日安
2007-11-06 07:23:33
sunneydog
每次去屏東看在那裡唸書的兒子
路上戴安全帽的機車族真的是數一數二
看在我們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出門馬上被警察開罰單的台中人眼裡
覺得很有趣
我們這一代的家庭主婦比婆婆媽媽們幸運多了 煮飯之外還到處趴趴走 學這學那 說是 自我成長
感謝你的回應
2007-11-06 07:59:56
大M ,
我很討厭走在馬路上
會被莫名其妙的喇叭聲嚇到
記得前幾天和我媽去菜市場
有一個汽車從後面按喇叭
覺得很莫名其妙
這裡是『市場』耶

每每遇到會裡讓入人的汽機車開車者
都會感到很窩心

●回應
原來林懷民有小說啊
我不知道
每一段現代舞裡都有它的寓意
我很喜歡舞者的姿態
以及去摸索它其中的意義
2007-11-11 08:56:01
版主回應
台灣的駕駛人應該去看看「慢活」這本書
我記得林懷民那本小說書名是 「變形虹」
對於 舞蹈 我是門外漢
但已經培養出一點欣賞現代舞的興趣
2007-11-11 21:1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