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1 17:44:05| 人氣2,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千次紀錄之一一五 溏溏生日快樂 & 高雄台鋁 & 駁二特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愛小旅行,微微跳脫生活常軌,在陌生的風景中,找到一個安放心靈的空檔。


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一日快閃高雄純粹玩樂不工作,我的心因此得以
空白,
裝下當日擠得滿滿的人事物,這樣的感覺很新奇。


第一站是左營高鐵站,我的旅遊小夥伴來接我,和我的地陪會面。

小號地陪在睡回籠覺,粉嫩飽滿的臉蛋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

相機的卡嚓聲喚醒了她,輕輕張開眼,她看見一張陌生的臉龐,

神色微微一變,但很勇敢沒有哭,只有轉過頭去看看爸爸,爸爸

小聲對她說,是 Sunny 阿姨,她不答腔,但偷看我好幾回,眼神

對上她就尷尬轉頭看爸爸,好可愛喔!


一整天,溏溏都是笑臉迎人,不時發出層次多變化的擬聲詞,

唱著歌兒,吃飯時也是乖乖吃,胃口好不挑食,走路時會賴皮

抬起雙腳,讓左右兩邊的大手提著她前進,累了只會討抱抱,

不哭鬧,十足是個天使寶寶,真的讓人疼進心坎裡,今天是

溏溏兩歲生日,姨祝福你健康快樂,平安順心,

繼續當個萬人迷,生日快樂。

 




溏溏爸媽帶我們去高雄台鋁參觀,關於台鋁的前世今生故事,

請點連結。http://mld.com.tw/about/  


台鋁是間在地企業,他們希望在地的美能被世人發現,
因此不遺餘力在此推動在地商家,在地產品。


但誠品有個奇妙的特色,它不管到哪設店,都有自己的味道
隱藏在店的每個角落裡。簡單,俐落,安靜,每個走進誠品
的顧客都自然而然配合著這裡的氛圍,輕輕走慢慢看。


牆上矗立著偌大的書本,把我們都吸了進去,書海無涯,一輩子讀不盡。


不必在意時間流淌,牆上多少名媛風流人物,都在歷史洪流中
匆匆而逝。



只能用相機留下一張一張照片,證明我們曾在此駐足。


航行在書海中,與廣袤的世界互通信息。


我想你,可以在此寄張明信片給你嗎? 
人生中的緣分像翻書,不快不慢剛剛好才能遇見。
翻書翻得太隨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總是流淚。
是誰跟我說,一本蠟筆小新當作紅樓夢來讀,必定傷心啊! 
說來悽慘卻害我笑到噴茶!   名偵探柯南好像比較貼切,再笑。



身為繪本迷,對繪本有一定的敏感度,在這裡看到熟悉的圖騰和身影,
心中有一絲絲喜悅,啊,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但這本繪本出現的
位置卻不是我習慣的繪本區,書名叫[你看看你,   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  
旁邊也沒有擺放其他劉旭恭老師的作品,而是一些小物收納盤。
我常跟聽眾說,讀繪本要讀出趣味,用這種方式做連結也算有新意了。 




時值正午,中庭的遮陽板雖濾去部分陽光直射的強度,
那燠熱的溫度卻不見減弱,趕緊找間涼快餐廳避暑吧! 
我們選擇美食街中的上海點心餐廳,點了蒸餃,湯包,
煨麵,小菜,蔥油餅,評比第一的是蔥油餅,剩下的
我們回台北十里安又補償自己的舌頭一回,師傅加油。





下午茶,地陪帶我們去高雄港邊的星巴克,靠窗的位子都有人,
我們四大一小選擇店中央的圓桌環繞而坐,景觀還是很棒,
藍綠色的海水有微微碎波形成細密緊緻的圖騰,好看極了,
往旗津的渡輪會在兩岸中央迴轉掉頭,一直轉圈的模樣有種
說不出的滑稽感,不一會兒,大船相繼出港入港,嗚嗚低沉
的笛聲像重低音環繞般向我們襲來,鋪天蓋地的席捲整個
腦門,像在看臨場感十足的紀錄片,這是在台北從未有過的
體驗,好療癒。地陪工作到此結束,辛苦了,謝謝半日相陪。








地陪走了,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我,只能緊緊抓著旅遊小夥伴,
跟著她在駁二特區亂逛一通,去她喜歡的小店,在岸邊聊天,
曬太陽狂灌水,走著走著又下起大雨,幾個小時就這樣過了。
然後我們去搭高捷,特地在美麗島站下車,隔著閘門拍這
最著名的光之穹頂,那玻璃透過光線折射出來的閃耀色澤,
三百六十度無死角,怎麼拍都光彩絢爛,我期望自己的人生
也能活出這樣的極致美麗。  http://www.pse100i.idv.tw/s/0mltguz/0mltguz001.html














最後一站是新光三越,小夥伴說她想來看   [我的童書大冒險] ,
在入口處看見好幾位心儀的童書繪本作家,把他們的宣傳照
拍下來,看著他們的笑容,再感受他們為台灣童書所貢獻的
心力,心裡也有著翻騰的同理心,我也想努力的支持台灣的
創作,成為台灣的在地力量,愛台灣的心不在喊口號喊國號。

後記:   一天快閃行程結束了,我們在新光三越的春水堂吃完
                    晚餐,一整天體力的消耗,讓平日只喝三口珍珠奶茶
                    的我喝完一整杯,也讓我的吃貨小夥伴對著我的空杯
                    哭泣, 真是太抱歉了,大笑。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2,31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千次紀錄之一一七 Taipei Zoo 動物篇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一千次美好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