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3 13:07:36| 人氣1,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家開始修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是去年十二月,忙完最後一場閱讀講座
之後,自己跟自己對話了一番,新的年度裡,
最想做甚麼改變呢? “整理” ,是當時跳出來的
第一組字眼,於是,那個整理的心念,變成
日常,每天早上陪先生吃早餐,遛完公主狗,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整理。

從自己的房間開始整理起,一天一個小區塊,
大約十五分鐘的收拾,一個月過去,房間裡的
每一個角落,都經過我的手收拾一遍,閉上眼,
我可以說出每一個抽屜裏面的物件是甚麼,
這種秩序感,讓我整個人安定下來,這種改變
是微妙無法言喻的,外在看不出任何異動,但我
知道內在已形成一個更有力量的自己,於是
向外界探索的慾望變小,更專注在自己內在的
整理與安頓。

{家,是一個人最好的修行道場。} 今天閱讀到
這句話,對應在過去一個月的收拾整理,恰好
是一個註解和休止符。當收拾是一種日常的
習慣時,每天醒來就覺得開心,帶著新的希望,
鞭策著自己更往前一點,從生活上,身體上,
心靈上,緩慢的蛻變著,別人不知道沒關係,
重要的是自己的知覺。

我們每天待的時間最多的地方就是家裏,期望
自己每天都能把家收拾得乾淨清爽,在這樣的
環境裏面看書,靜心,聽音樂,泡澡,按摩,
上網和朋友聊天,不出門都覺得非常愜意和
享受;家,是我的道場,是我療癒自己~提升
自己~安頓自己的地方,與其到寺院出家尋求
自己內心的寧靜,不如在家裏創造出一種安靜
祥和的樸素生活,最好的修行,是從心念開始,
由家開始出發!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0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五成群同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我的女孩兒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