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4 10:58:14| 人氣2,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23 我在墾丁遇颱風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搬家舊文賞析

這幾天看見有人格子裡貼滿遊墾丁的圖,
看得很過癮,也讓我不由自主懷想起
幾年前去環島,車開到墾丁時的慘況,
原本是隨興行程,因此車開到哪就落腳到哪,
沒有事前預訂飯店或民宿,快到墾丁前一個小時,
尚無風雨但天空直閃電,叉型閃電每從空中打落一次,
我的心就更沉一點,越往南天候越差,除了閃電打雷
還加上風強雨大,雨刷根本不夠用,路又不熟,
我握著方向盤的手抖到不聽使喚,也不知開了多久,
終於在路邊看見民宿招牌,簡直像天使在向我招手啊!

急急駛向停車場去,車還沒停好,民宿主人已經穿著
雨衣等我們下車,幫忙我抱小孩提行李,非常狼狽地
狂奔進民宿。我拿著大毛巾猛擦兩個小丫頭的頭臉,
顧不得自己身上也濕,民宿一家人也七手八腳的忙著,
有人煮晚餐,有人幫我安排房間,有人幫我提行李,
真是非常溫暖有人情味的地方。

吃晚餐時民宿主人與我閒聊起來。
" 大姊,你一個人開著車帶兩個小孩出來旅行? "
" 是啊,我放小暑假,所以帶孩子出來玩玩。"
" 這種天氣你一個人夜間開車,真有膽識,
  佩服佩服,住宿費就給你打五折優待啦!"
(這算是幸運事又一樁嗎? 兩天前我在台中的motel
 因為碰上七夕情人節,房錢加五成耶!)

第二天仍是狂風暴雨,到帆船石那裡,
又是下雨又是打雷的,小豬都不肯下車,
我想帶她們去看燈塔她們也不肯,就往北邊出發去了。

接著開到一段濱海路,詳細的地點我忘了,
應該是佳洛水附近,只記得是沿著海邊小小一條路,
連會車都很困難的車道,小豬看了在後座直嚷嚷:
 
"好可怕喔! 好怕會掉下去! " 

更糟的是因為連下幾天雨,山腳有泥水碎石崩落,
我聽著底盤和碎石摩擦的聲音,心疼極了,
這可是有人鍾愛的小老婆啊! 但此時叫我回頭也不可能啊!
只能硬著頭皮向前開,離了濱海轉進山路要過甲仙,
山中風景雖然很美, 山路卻是曲折蜿蜒,
轉到後座兩個都暈車想吐,一直抱怨哭鬧。

這段墾丁行的回憶真有點慘不忍睹,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一切過程,都還很怕,
真不曉得自己那來這股傻氣,就這樣環島一趟,
再叫我去一次,不敢了!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2,00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一千次美好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The Stunning Pop-up Book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