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0:34:57| 人氣5,19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修試讀課程記錄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來到[國際]補習班,面對新環境時那種戰戰兢兢的

心情還記憶猶新,一轉眼這五堂試讀課已做第三次修改。

這幾年教育制度一直變更,因此這套試讀課程每年都會

隨補習班需要做大幅更動與修改,這是今年最新版本,

在此為自己做個紀錄以茲留念。

Period1

 老師自我介紹:畫圖猜謎讓孩子猜出老師的中英文名字,

先畫出一個貝殼裡面裝有溫潤的珍珠,

讓孩子猜出[]這個字。(是的,大部分補習班

老師都有藝名,我叫劉珍喔!)  

再來畫出一個太陽代表我的英文名字Sunny

並向他們解釋:[Sunny就是晴朗的太陽,

歡迎你們來到我溫暖明朗的英文園地,

希望接下來的五堂課,你們可以上得很開心。]

接著請學生站起來開放提問,每人一題不可重複,

問完即可坐下。(他們通常會問很隱私的問題,

這時可要努力的打太極拳才行。)

破冰活動:發下補充講義一張,The Puzzlesof the classroom

                    教室拼圖, 請學生回答出老師講義上的十個問題,

 寫完改完,老師抽查隔壁同學名字,對者可獲獎。      

講義練習:抄錄十七個母音,請他們背口訣,答對者再給糖果。

講義練習 p. 15 family tree 介紹及補充

           講到這個單元,我一定會向他們介紹family

           這個字所延伸出來的意義──

           family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you.

           多麼美好的一句話呀!

Period2

點名活動:老師點名寒喧, 並把名字與臉孔聯想起來

講義練習複習十七個母音

講義練習:family tree 複習 & 補充        

 賓果遊戲將剛才教的人物關係化成九宮格形式,

讓孩子們玩賓果; 三條線即獲優勝,

贏的人可獲小獎品一份

講義練習 [職業] ,請孩子 familytree 中的人物

配上一種職業寫出完整句型。

        Ex1: My grandfather is a teacher.

          請每個學生唸出一個句子。

講義練習:填寫 p. 16 填字練習。


Period 3

1. 暖身活動:猜猜他是誰先複習職業的唸法。

接著老師在白板上畫出他們所使用的工具,

請孩子猜猜答案,答對者可獲糖果一個,再接著

做講義p. 16 填字遊戲。

                         

2. 生字補充:

   今天的生字補充,解說的是hello這個字延伸的意思。

     hello = How are you?

           Everything OK?

           Like to hear from you.

           Love to see you soon.

           Oh, I miss you.

    不只是family,連hello 這個字都充滿了

    柔情蜜意,真是太感謝最初做這些聯想的人啊!

 3. 講義練習: 回到講義 p. 3 再寫一次母音音標, 並介紹八組子音,

            再利用教過的音標玩炮台遊戲。

4. 腦筋急轉彎: 今天我故意講了一個超級冷的猜謎題,因為

我太喜歡看到他們聽到答案時那種反應了。

[吼,老師,妳很無聊耶,會不會太冷了呀!]

[不會呀,不會呀,哈哈哈~~~~~]

           (我自己笑得可起勁了,嘻嘻嘻,超愛耍憨的老師。)

 

謎題如下,我們都知道牛啊羊啊馬啊,都應該要吃草,

對不對?可是我認識的一匹馬,牠已經不吃草,

改吃別的東西摟,你們知道牠現在改吃什麼了嗎?

答案是~~~~~~~~~~~~~~~~~~~~~~~~~~~馬克杯

(嘻嘻嘻,就冷耶 ^++++++^)

Period 4

1. 講義練習: 代名詞主格口訣介紹 BeV 介紹 &

p. 17—20 練習題

      

2. 講義練習:複習十七個母音 八組子音

            介紹 鼻音  零散音

            雙拼音練習 [pi]---[de]

 3. 生字補充:

    今天的生字補充要詮釋丈夫與妻子的意義,

husband = house  understand share  bank  and  never  demending

    女人需要有一個人供給她[房子] 好提供她安全的庇護,

    更要有人[了解]她,與她[分享]生活瑣事,給她足夠[銀行]存款,

[而且][永遠不要]讓她[]。世上真有這麼完美的男人嗎?

wife = washing  ironing food  exciting

男人需要一個人幫他[洗衣] [燙衣],[煮飯]給他吃,

還要有個人讓他[興奮]。  ^__^

    說到興奮這個字眼,這些青春期的孩子個個有反應,

    男生是毫不掩飾的大笑,女生則低著頭掩著嘴吃吃笑著,

    我說女人當然要讓男人興奮啊,不然這種老婆娶回家做啥勒?

4. 閱讀練習: Welcome to My House (前半)

     Hi,I’m Jack. Welcome to my house. Here is the living room.

 

Isn’t it big and beautiful? There’s alittle garden in front of

the living room. It’s my favorite part ofthe house. 

 

Next to the living room is the dining room.

 

    There’s a big dining table in it. There’s abathroom between

the kitchen and my parents’ bedroom.

 

    There’s a bathroom in my parents’ bedroom,too. Oh, the room

next to my parents’ bedroom is my bedroom.

 

               Draw the house here, please.

 

 

 

 

 

 

 

 

 

Period5

1. 收尾活動:誰是外星人

將事先做好的捲軸慢慢拉開,請他們靜靜將答案寫在

小字卡上,再互相檢查答案, 看看誰是2% 的外星人。

 

2. 閱讀練習:Welcome to My House (後半)

 

3. 講義練習:代名詞主格口訣介紹  BeV 介紹 &

p. 17—20 練習題

 

4. 講義練習:複習十七個母音 八組子音

            鼻音  零散音

            雙拼音練習 [ki ]---[ve ]

 

5. Ending 謝謝他們這幾堂課的參與, 發糖果餅乾和小卡片,

           徵求願意與老師合照的同學留影紀念。

           Song: Goodbye to You

這就是我花一百五十錢請我們家

閒閒沒事工讀生做的捲軸,真是大失血,

她聽我唉唉叫喊貴,就說:那我再附送

一根毛根好了。救命呀,還是很貴啊,嗚嗚嗚~~~~~

不過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喔,各位也可以試試看。

 

 

別將畫面捲動太快喔,以最快的時間心算下列數學程式,

並唸出答案,最後回答題目。

2+2=?

 

 

4+4=?

 

 

8+8=?

 

 

16+16=?

 

 

 

 

快,隨便在125中間挑一個數字唸出來!

 

 

挑好了嗎?再往下

 

 

 

 

 

 

 

 

 

 

 

 

 

 

 

 

 

 

 

 

 

 

 

你挑的數字是 7, 對吧!

 

 

請繼續往下一個實驗

 

 

1+5=?

 

 

2+4=?

 

 

3+3=?

 

 

4+2=?

 

 

5+1=?

 

 

現在再默念 6  持續15秒之後再往下

 

 

快!想一種蔬菜名稱唸出來。

 

 

想好了嗎?

 

 

 

再往下

 

 

 

 

 

 

 

 

 

 

 

 

 

 

你想的是紅蘿蔔,對吧!

再往下做下一個實驗,

 

 

15+6=?

 

 

3+56=?

 

 

89+2=?

 

 

12+53=?

 

 

75+26=?

 

 

25+52=?

 

 

63+32=?

 

 

123+5=?

 

 

 

快!!!想一種工具和一種顏色  唸出來

 

 

 

 

 

 

 

 

 

 

 

 

 

 

 

 

 

 

 

 

 

 

 

你剛剛想的是紅色的鎚子,對嗎?

好,這個實驗做完了,98%的人會回答提示中的答案,

如果不是,恭喜你,你是百分之百的外星人,

地球快毀滅了,趕緊回家去吧!

 



http://www.youmaker.com/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5,198) | 回應(7)|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專業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萬聖節特別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主題課程 Thanksgiving 感恩節

mi ya ko
好有趣的課程設計喔
馬克杯那部份..有好笑到^^

貓咪膚質真的很好..感覺應該會讓很多人稱讚的

恭喜啊
考的不錯就不必要再考第2次了
也可以放心完一陣子了

國立三重高中是指盧洲附近那家嗎
因為我有時坐公車也會在集美街經過家三重高中

之前我去過2次
如果是站裏或服務中心.以前是沒有公仔的^^
2010-06-16 23:33:36
版主回應
美彌喜歡馬克杯的笑話喔
聽過的人都說好冷耶 哈哈哈

妳果然見多識廣啊 國三重真的就在集美街
離我們家很近 她騎腳踏車就可以到了
要是天氣不好 一班紅9 十五分鐘也可以到
現在孩子每天平均要花兩到三個小時通車
真的很辛苦 幾經考慮 還是讓她唸家附近的高中就好
希望三年之後 她還能保有競爭力 考上好的大學

多了新公仔 就多個拍照的地方
像我們家丫頭就搶著跟牠們照相
也是吸金的好方法 ^__^
2010-06-22 14:03:41
我...........是外星人!!!!!!!!!!!
沒有一個答案被說中
我想知道這個測驗是要測
[你是否被外星人洗過腦]嗎?
2010-06-17 07:56:58
版主回應
被外星人洗過腦 哈哈哈
沒那麼嚴重啦 其實沒有答出標準答案的人
代表他的思維比較不落入俗套
想像力和創造力都優於常人
所以恭喜你是外星人喔 ^__^
2010-06-22 14:08:49
三季
教育制度年年改..老師和學生都很辛苦
哈哈!好有趣的課程
看到妳說.."興奮"...的隨解
怎眼光也定住直發笑呢
真是越來越沒形象了

嘿...我也是外星人
天使貓咪可會發獎品嗎

午安!工作順心唷^^
2010-06-17 13:13:20
版主回應
教育制度年年改 連家長都頭疼呢
今年我家大丫頭可以考兩次
明年我家小丫頭只剩下一次
後年的孩子則全面免試升學
其實我真不懂 為什麼不把十二年國教
往下紮根呢 現在公立幼稚園那麼少
家長都要花大把銀子送私立托兒所
國教往上延伸 那些不愛唸書的孩子
把他們留在學校越久 他們越痛苦
也更難管教 真想陳情請教育部的大人們
饒了我們這些可憐的無尊嚴的老師

上次看到老師罵學生遲到大王
卻被罰拘役四十天的新聞
師道淪落至此 怎不令人感嘆呢
幸好我遇到的學生和家長
都是明理又惹人疼的 我才能存活到現在
萬幸萬幸 ^_&


其實沒有答出標準答案的人
代表你的思維比較不落入俗套
想像力和創造力都優於常人
所以恭喜你是外星人喔
上帝已經給妳最好的禮物啦 ^__^
2010-06-22 14:20:10
隨風
上你的課
應該是生動活潑吧!?
想程度差都難
2010-06-19 13:41:29
版主回應
呵呵 裝瘋賣傻是手段
其實骨子裡我是嚴格的老師
作業考試又很多 所以還是有
很多孩子不喜歡上我的課 壓力太大了

有時留不住孩子 我會小小難過一下
不過回家自我建設一番後
下堂課又生龍活虎啦
2010-06-22 14:25:19
蕙芯
真是認真的老師
國際的孩子真是幸福~~
2010-06-21 11:49:53
版主回應
謝謝老板娘誇讚
我在蕙芯也是卯足了勁喔
愛妳們更多一點 ^__^
2010-06-22 14:27:54
小熊
妳是個好老師

我....落伍了
2010-06-21 14:58:14
版主回應
小熊老師也是好老師
千萬不要說自己落伍了
你的學生幾十年來都還會回來看你
可見你對他們的生命影響有多大
現在我們社會最欠缺的 就是這種倫理概念
我最欽佩上一代堅毅不拔的那種氣質了
尤其是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更是讓我打從心裡敬佩 有多少老人家
還能在網上悠遊呢 你真是老當益壯呢
2010-06-22 14:34:38
姨^^
妳真的很用心哦!
破冰,呵,那時想這個是想最久的
既要有效又希望能承接後續要進行的課程

family那個我聽過
不過hello倒是沒有
這些都是很棒的聯想
妻子要讓丈夫興奮,呵,這倒也是啦
不然就乏人問津囉(這成語這樣用好像不太對:p)

說到公幼
公幼應是銜接小一的管道
但偏偏私立的(該說是過份加強嗎)課程較多,相較之下好像是公幼的不夠
然後呢,上了小一之後,理應有一套循序漸進的教導
但可能因大部份的都上私幼,也都會了,而顯得讀公幼的跟不上進度(好怪的現象,但這就是事實)
再來,這部份是我要學習的領域呀
當媽媽真是有學不完的功課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很喜歡bubu老師的這段話耶
有次我在台南用餐,見到她們母子倆,好有氣質,好和諧,美得像一副靜止的畫
那時對她不熟,只覺得這母女兩好脫俗,我不會形容那種感受了,反正她們傳遞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最近,別人對厄咨的評語常是:大方,有禮貌,好乖,會聽媽媽的話,會幫忙媽媽
哈!我都說:對呀,他在外面很給我面子,我很謝謝他
有一位大厄咨六個月的小朋友,在創造力(用△和□的磁鐵拼圖創造出好多東西,令我目不暇給)和習得的字彙上都很不錯(已認得300餘國字),出國3次(日本/英國)
我知道厄咨日後不會是在課業上十分突出的那種
也知道他在創造力上不是特別顯眼的那位
更知道在和人相處上他需要較多的時間
但我知道他會是一位將心比心,懂得照顧人,知道分享的孩子

呵,我又來碎碎念了
今天較有時間
^_^
2010-07-25 19:01:38
版主回應
破冰活動真的是試聽課程
最重要的一個點 分寸拿捏很重要
不過幾年下來 我有個感覺
就是你本身是怎樣特質的老師
最終就會吸引跟你接近的孩子靠近
記得我第一年接下國際的課
過一個暑假 學生走了一半
讓補習班大失血 因為前面的老師很混
跟我完全相反 所以那些不適應我的
很快就拍拍屁股走人
但是留下來的 卻拿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也奠定我今日在國際的基礎
接下來的兩年 當然就是吸引想唸書的孩子留下來
我也越教越順了 ^__^

我們的教育制度最大的敗筆
就是從下而上沒有一貫性
每個階段的課程和學制
各自為政 沒有統籌性
現在一直想弄十二年國教
真希望他們是往下延伸
多建立些公立幼稚園
好好編排課程 讓更多需要的家長
可以受惠 唸私幼 真的好貴啊

以前的孩子比較沒有感覺統合的問題
...............等等 我先出門
2010-07-27 09:3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