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9:48:45| 人氣2,2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挽一束流光年華 (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子才剛沉睡,

歲月已流轉到躍步離開的時刻。

挽一束流光年華-- 交付予你,

一色袖角青青, 猶有暗香浮動,

揮卻幾絲懸念, 待流浪止歇,

捧以清茗 細讀一路走來的印跡 。 

Bella

     妳剛來時,我有些擔心-- 六年級才起步, 在現代學潮中

已經很少見了。 可是每一堂課我都看見妳在進步,慢慢的

我還發現妳也有自己的堅持和節奏; 一旦找到方法後妳就會

努力去實踐。 也許要多練習幾次, 但不要怕, 方向對了,

一步一步走,總會走到終點。 我相信妳若一直帶著這種

堅持的態度,像鴨子划水般靜靜地不停划著, 一定能為

自己的人生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Barry:  

     相信嗎? 你很特別, 你在部落格裡貼出那些

與自然有關的文章,讓我非常驚豔。 一個國小的孩子,

能夠對恐龍的細節倒背如流, 還能仔細描述石磯鳥

的特性, 真是不容易啊!希望這些豐富的常識能讓你

在國中的生物自然科大放異采, 加油!

    當然, 我有小小擔心, 不擅與人交際的你,進入國中

之後,會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希望你除了課業, 也能

多學習如何與同學相處。 有些話先假想看看, 若是自己聽了

會不會不開心?要怎麼說才會讓自己舒服? 多想幾回再說出口,

好好說話, 也能交到更多朋友喔!

Jessie:

妳的格子, 熱鬧非凡,對照著妳上課爽朗的笑聲,

讓人明瞭妳真是個開朗大方的女孩。

能聽到妳的笑聲, 就是一種幸福!

從中年級到高年級, 妳轉變很多耶,

從一個怯生生的小女生, 進化到現在這個大姐大模樣,

希望妳每天都持續開心 繼續為身邊的人帶來歡笑與快樂

 

Angela:

  一直以來都是請妳幫忙買晚餐, 現在要畢業了,

妳還不忘來問我:[ 老師, 我畢業了,誰幫妳買晚餐啊?]

聽了這句話, 讓我感動不已, 真是貼心的寶貝!

讓我不由得想起幼稚園大班的妳, 嘟著嘴,綁著

兩條大辮子,連妳媽媽都忍不住叫你大頭妹的可愛模樣。

還有妳在課堂上那些帶著小粗心, 令人捧腹大笑的翻譯,

也同樣讓我難忘。 教室裡少了妳,就少一個逗我開心的人,

我會非常想念妳, 願妳永遠當個善體人意的女孩。

Nick:

     你有著最 雞婆 的特質,教室裡常看見你放著自己的進度

沒做,反而熱心的偎在新生旁邊教導他們。 雖然我很喜歡你熱心助人

的熱忱,還是要提醒你──先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行有餘力,再去

幫助別人比較好喔! 也喜歡聽你錄音功課裡抑揚頓挫優美的語調,

真是享受。 學校老師慧眼識英雄, 拉拔你去參加英文朗讀比賽,還得了

獎回來, 老師也與有榮焉。你和Kevin 都要跳級先上國中課程,

 希望你繼續努力,早點把英檢考過,好讓媽媽心中一塊大石落地。

乖小孩加油喔!

Jim: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 我已見識到你冷面笑匠的功力。

你經常面無表情做些事, 講話慢吞吞, 可是那些女孩子們

卻總是被你逗得樂不可支, 連網誌裡都記載著你的事蹟,

真是有趣勒。兩次模擬考, 相差一百多分, 雖然還是未通過,

我卻聽到你開心對鄰座的同學說: [ 耶, 我進步一百多分耶! ]

這種態度就對了,希望你永遠帶著這股樂觀的精神,人生一定

會快樂多多。 

 


 







http://www.youmaker.co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2,28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挽一束流光年華(下)
此分類上一篇:麥當勞歡樂頌

姨^^
從大班就認識,現在為您買晚餐\\\,可以一路陪伴,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進步一百多分,真是太厲害啦

我喜歡妳的話,很寫實!
也提到要孩子將心比心,看若自己聽到這話會不會不舒服,是一種正向的提醒
我讀過一篇關於孩子氣質的文章,其中提到若愛批評,適當引導其特點,以後或許\\\是位評論家或是美食家。

國小就開始有網誌,瞭解恐龍的生態,可以越級讀國中的課程...
好多好多的進步和改變,真的超乎想像呢
我真是越來越相信代溝這件事了
我也要一直進步才是
不過呢,尊重差異是一回事,完全認同又是另一回事啦
呵,學習囉
也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恣意飛翔!!
2009-06-24 12:58:35
版主回應
原本以為可以完全笑著放手 不過 送走他們的頭一個月裡
總感覺心裡空空的 不曉得失落的是什麼 但就知道自己
好像少了些什麼 而他們 在高飛的時刻 太欣喜若狂
好像也忘了回頭看一看 在原地向他們揮手道別的老師
是有點感傷啦 不過 每年不都是這樣嗎

這兩年 真正讓我感覺無力的 反而是自己的孩子
妳有空去看看畈子寫給兒子的那篇文
我看了流淚不止 真的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吶
我很少在這公開的場合裡寫關於孩子的文
但其實每天都在打仗的 太多了 寫不完
寫了又怕傷了人 所以就擱著吧
青少年的叛逆時期 總會過去 自己得要先調適好才行
2009-08-10 09:01:52
三季
看了真讓我感動
可不可以也當妳的學生...^^
2009-07-08 18:41:49
版主回應
妳客氣了 我只能教教小學生呢 ^__^

等待也是一種美麗的姿態
妳的文與圖 依舊維持著
一種令人動容的美感
許久不見 問候一聲
夜涼 記得添衣 ^__^
2009-10-27 18:0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