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5:46:29| 人氣1,2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三溫暖~2008 全國創意教學獎&學校經營創新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日光】

舟車勞頓後的疲累,掩不住賽後落敗的失望,卻在劇情直轉之下如洗三溫暖般叫人捉狂~

星期六一大早,一行人扛著資料和稍嫌煩躁的心情北上,資料是沈重的,而心情則是在資優教育學分班的折磨下以及假期泡湯的煩躁中悶悶而行。下午三點來到北教大,進行學生展能組競賽的報告,整個報告的架構由我組織,內容由主任校長書寫修改,而簡報則是蔡老師處理,然後是各自分配所負責內容,準備問答時的內容。






星期六的簡報一切順利,在10分鐘的評審的問題上,光是課程結構、發明營活動與K到金頭腦的內容就問了近五分鐘,在沒有帶齊資料之下,我只得依著記憶臨場回應,讓人緊張萬分。其實我對整個組織架構的內容相當有自信,因為是學生展能組,所以主要的內涵就緊緊扣住如學校如何透過課程、活動等規劃執行,來讓學生充分發展各項才能,更重要的是如何讓學校的普通班學生、美術班學生、以及特教學生都能充分展現自我。





整個報告活動雖然仍有一些小小瑕疵,然而整體上卻是表現不疾不徐,順暢而有餘,只是隔天看著網站上公布的名次,卻讓人難掩失望的沮喪,不僅特優沒有,優等沒有,甚至連佳作的邊都沾不到,如果說未曾用心自然不必在乎,但在努力之後卻仍是未達期待難免失望而鬱悶。





原本以為事情就到此告一段落,大家酸然失望卻也自嘲不用再參加教育部的比賽了,但整個劇情就在早上有了戲劇畫的轉則。





早上主任去電,想瞭解我們到底哪裡有所缺失,想看看能不能要到評審的建議與分數,沒想到對方在查詢之後才發現我們的居然成績漏打,讓原本特優的我們就此落敗,於是緊急將成績再次更正公布,而我們則是在一陣失望鬱悶中,忽而欣喜若狂,我想這樣的是見如果在來幾次,沒心臟病的也會得病吧!










雖然比賽成績已得特優的更正,但頒獎活動已過,仍然是一件遺憾的事。在榮譽之後的獎賞是「馬來西亞」參訪,我想在機票有限的狀況下,小咖的我們應該是去不了,但看見自己曾經努力過的痕跡,那開心還是甜在心裡。



日光







PS:以上是部分簡報內容擷取,畫質稍差。

台長: 日光
人氣(1,2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教育˙現場 |
此分類下一篇:【簡報,做不完~有夢最美,疲勞相隨!】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

清純美艷
在優美勝地的花蓮
有一份能奉獻自己又具意義的工作
過著這樣單纯而充實的生活
心中一定很盈滿

山明水秀 地靈人傑
2008-07-08 17:44:53
版主回應
清純美艷

認份吧!我想
做好自己該有的角色
做好自己該負的責任
將心比心如此而以

但謝謝你!

日光
2008-07-11 08:49:14
echo髮而直
寄給你囉~先預祝你新竹報告成功
晃到這而來,看見躍馬中原就想說說話
第一個念頭是怎麼不逐鹿呢?
馬最近不大好過耶~
你們PC台不錯,防機器廣告的計算總數遊戲讓人腦活絡,不由得想留個言說個話...
髮而直e終於煥然一新,背影不再像您<我們小朋友說:若是你胸前掛個水袋兩顆,呵呵呵>
上個周末不約而同的改髮的echo敬上
2008-11-01 11:37:10
版主回應
echo髮而直

是啊!沒想到三千煩惱絲這一減掉竟跟妳不約而同,難怪大傢伙以為咱們約好的。
以前長髮沒人說,怎麼減短了反而大家說我像女生!!!氣死我了!我看我真的去裝兩個水球好了!哈哈哈!


頭髮變短的日光
2008-11-02 15:21: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