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21:53:5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掙扎~後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那天的不愉快,在跟學年主任聊聊的過程中,說道「有時候想說反正他們也快畢業了,就這樣算了,反正只要不出事就好,但是轉念一想,畢竟他們還是我的學生,我就應該有義務教好他們」主任說我的責任感太重,是嗎?身為老師的人,不都應該是這樣嗎?

就拿小貴來說吧,從五年級接班開始,他的國語、數學程度猶如一、二年級的小孩一般,在家長不願意送他到資源班的狀況下,我僅能要求他盡量融入班上的學習課程。數學是真的真的沒辦法了,但是國語好歹在班上其他小朋友的協助之下,有些進展了。很感激思婷,或許她責任感也蠻強的,跟小貴同組的期間,每天會打電話催促他要完成作業,如果小貴能力無法完成,她亦會協助他完成。從五年級小貴從不交作業,到了現在六年級快畢業,除了數學之外的課業均能繳交,(雖未能按時),但是已屬難能可貴。

還有一個轉變就是,可能是因為星期四那場衝突給小朋友震撼蠻強的,因此星期五竟然沒有人缺交作業,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至於放棄學生嘛,偶爾採取視而不見、不聞不問只是一種手段,但不是我的態度。雖然口頭上說放棄,但是基於老師的職責跟自我的好勝心,都不允許我這麼做,所以我會加油的。

台長: 伊伊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