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1 00:11:3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育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的體育循環教學,已經停止,改成自己導師帶自己班,因此體育課我都讓小朋友打球,就我觀察,我覺得我們班愛打球的程度,大概可以排六年級的前三名。別說小男生愛打球,就連女生打起球的力道,也不輸男生。因此跟別班對打的時候,對手的場內幾乎都是男生(因為女生都跑光了),但是我們男女生還蠻平均的。

和別班打的時候,可以全班對全班,男生對男生,女生對女生。但是自己班打的時候,就是單數對雙數,男生對女生,以前幾個球隊的男生會主動說要去幫女生,但是幾次下來,女生們覺得男生幫她們,好像變相剝奪她們的權益。因此今天不要男生幫了。其實不管在體力或技巧上,女生的確是不如男生,因此我很雞婆的立了一個規定,「男生不准跳接女生的傳球」,完了,這個規定一下,有些男生就故意連躲都不躲的被打出場,這對女生來說是個很嚴重的輕視。照以往的狀況,如果打球打到不愉快,我就帶回教室,不打了。但是,情況一出現,我先集合雙邊人馬,「你們還要不要玩?」「要!」「可是,你們看起來很不愉快」女生就開始啪啦啪啦抱怨男生輕視她們的態度,她們要求男生要認真打。「好,剛剛的規定全部取消,該打就打,該躲就躲,該接就接,規則一切照舊」。

事後想想,我真的沒想到我原本好意想幫女生把「程度」拉到較平等的程度,反而因此傷害了她們的自尊。ㄣ,我太雞婆了,而且太本位了。女生們很清楚她們其實贏男生的機率很低,但是她們就是想爭一口氣,憑自己的實力。希望她們能繼續保持下去。

台長: 伊伊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