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2 14:00:28| 人氣1,5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跟他,變成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高一高二的我們就只是普通的同學,位置坐在旁邊時有時會聊個天、打鬧一下,當時的他,在班上其實也有個女朋友,只是不公開的在一起了將近一年,他們在一起時曾約定,在升上三年級的暑假要先暫時分開,讓彼此好好的讀書,考上一間好大學,但是他的前女友似乎受到了其他男同學的誘惑,時不時地就會跟他說,她覺得某個男生好帥、是她的菜;也常常誤會他 。然後,他跟他的前女友還沒到約定的時間就分手了。原因是,他們缺乏良好的溝通。當時的我,跟前任分手過了一年多,我也是被分手的那個,我跟前任是青梅竹馬,國二那年在一起,高中讀的學校不同,也只能一個月見一次,高一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過後前任提了分手,而這一年多我也好不容易的走過來了,因為這樣,某一次社課他的前女友就跑來問我,當時是怎麼走過來的,因而我發現了他們的戀情、他們的結果,當時的我其實跟他就只是像一般朋友一樣的在網路上聊聊天,因為這件事,讓我對他產生了同情心,我不想看他這麼的壓抑自己、走不出來,於是我跟他提起了他們的這件事,而他也慢慢地對我敞開心房也卸下了心防,跟我說了很多在這段感情中因為被誤會所受

的委屈,我變成了第一個了解他想法的人,他想要忘記這段痛苦的記憶,他請我陪他去他跟她曾經去過的地方,徹底忘記跟她有關的一切,也可以說,我是陪他去療傷的。隔天,我在小港演藝廳有一整天的演出,我在休息期間還是不斷地在跟他傳訊息,我說我想去一次草衙道看電影,他答應要陪我去看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看電影,也是我第一次去草衙道。那天的我因為演出戴著隱形眼鏡,又忘記帶眼鏡出門換,所以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眨眼,他看到我眼睛不舒服,一把抓住了我的臉幫我看眼睛,我不敢直視他,甚至感覺到有點的心跳加速。那天前的每一天晚上,他都在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打給我,一如往常的打屁聊天聊到凌晨,考試前的周末也會找我一起回學校複習功課,考試周也會請我出門時順便幫他買一罐red bull,甚至考試前一天講義不見,還跑來我家跟我借。這算曖昧嗎?看完電影後的我們還是有持續的在聊天傳訊息,我們的對話方式就是很白目又自戀的那種,有一次我晚了點回他,他居然又傳訊息來問我“為什麼不回?”我也很自戀的回他“怎麼樣,想我了是嗎?”或是“你是不是偷偷喜歡我”等等我平常根本不會說的話,或許我內心也因為他那次的貼心而有點動了心吧,暗自的希望他說出“對啊”,經過一個晚上來來回回的對話,我們在一起了,他說,跟我聊天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開心,也說好了先不公開一個月。八月是我們的畢業旅行,因為不公開的關係,我們的互動不太多,都是等到晚上回飯店時才單獨出去走走,但是前女友那群女生其實很不諒解,覺得我趁虛而入,但其實她們都不知道她們的朋友,才是傷害她最重的人,從最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最後直接誤會他的為她好的心意,但是她們之中的一個人我很感謝,她幫我說了一句好話“我覺得現在的他跟她在一起比較快樂”畢旅回來之後,他不知道怎麼會突然想到一些事,他害怕我們在一起只是彼此的救贖,害怕他自己把我當成一個替代品,當下的我其實心早就揪在一起了,只是我不想因為他得自以為跟害怕,我又再次失去一個我好不容易找到的一個人,我說,我從來沒有把你當成是過去的他的替代品,跟你在一起也從來不是要救贖我自己彌補我心裡面的空洞,更何況我都已經分手一年多了,如果真要找一個替代品,不需要等到一年多。他一直覺得自己沒資格被愛,一直把我推開,把好多情緒都藏在心裡,這是我在陪他療傷的時候他自己告訴我的壞毛病,那一晚我也告訴了他,我不是第一天才知道,我只希望你能夠繼續給我機會聆聽你心裡的聲音,也請他學著把自己心裡的話講出來,結果,我們還是繼續走下去了,從201876號至今,我們也一起走過了將近五百個日子,這過程中經歷了互相磨合、吵架、冷戰,溝通了好多好多次,我好慶幸當時那個脆弱的他,跟我一起走過來了,現在的我們都在同一個縣市,但對我而言只要不是天天見面都感覺是遠距離,剛開學的那段期間不安全感重的我快要窒息,雖然幾乎每天視訊講電話,有時候還是覺得我好需要他的肩膀、他的胸膛,現在能見面的日子也只有連假能一起坐高鐵回高雄,或是有時候互相給個驚喜跑到對方學校去,遠距離有好有壞,此時的我們,兩個曾經受過傷的人,正在互相依賴著,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陪著他。



台長: 向日葵
人氣(1,5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吃喝玩樂
2019-11-12 20:1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