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2 13:29:18| 人氣1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福給妳,回憶給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總是不說話,站著坐著趴著,一舉一動之間,都猶如一座積累千萬年的高聳冰山,雲霧繚繞,那看不見卻能明顯感覺到的界線,彷彿只要往前跨一步,就會成為山腳下的萬年裝飾品,貼近一點都不行,更別說看清。雖然雲霧看不透,但被老師封為冰山美人的妳,卻激起我想一親芳澤的心。思來想去,要融化萬年的冰山,應該只有化為炙熱的火把才可行吧!不過,這是不可能的,這世上怎麼可能出現一座冰山拿著一支火把的畫面呢?身為一座冰山,我難到真的只能隔著汪洋的大海望向妳嗎?

    伴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間我似乎有點放淡了這段戀想,不過這緣字似蓮藕,往往有著那麼一絲連著,連著妳和我,怎麼也想不到,也就是這一絲帶來了我兩人的轉變,也給了我一段刻骨銘心的愛,給了我的青春一段故事。

    那一年的冬天十分寒冷,不過對於兩座冰山而言,這卻注定不是培育我們的一年。一場音樂比賽被大家瘋傳,身邊所有人都燃起了無限的熱情。或許是因為聲音無法被冰凍吧!我們都聽見了,也莫名的一起報了名,我心裡十分開心,心想班上只有我兩報名,應該就是一組了吧!果不其然,老師通知我們可以開始練習了,我興奮得不能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了解妳,憑著冰山之間不斷的碰撞,加上對比賽的熱情混雜其中,我們好像都開始融化了。我們之間越來越了解對方,互相有欣賞,有陪伴,有依賴,我想這或許是我高中生涯中最開心的一段時間了。一起躺在操場旁石桌上,看著廣闊無邊的天空;一起坐在鋼琴前核對節拍;偷偷趁著對方沒注意到的時候,喝對方的飲料......如此曖昧,可是我卻始終說不出那一句話,明明瞄到妳躺在石桌上時,其實不斷的在往我瞧;明明唱到了相關的一句話,都停了下來,都看著對方,但就是怎麼都說不出口......

    或許命中註定如此吧!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終於到了比賽當天,我們成功拿到了冠軍,看到妳的笑容,聽著大家給的賀詞,我笑了笑,隨便找了一個藉口離開了會場。不知道妳是因為馬上追出來,所以知道我去了哪裡,還是很單純的直覺,不管怎樣,我們又一起躺在石桌上,妳很直接地把頭輕靠在我的胸膛上,我捋著妳那柔滑的髮絲,就這樣躺了將近半個小時,忽地,一陣風吹過,妳突然對我說:"你累了嗎?甚麼事很煩,要跟我說喔!"我愣了一下,就這樣又看了會天空,輕輕捏了一下妳那淡淡白色,如畫般的臉龐,平淡的說了一句"沒事"

    要說這個世界上甚麼事最可笑,那應該就是別人做了什麼事,自己也知道別人究竟想做什麼,但就是不願意去面對、去承認。那一次畫過妳的髮絲,撫過妳的臉龐,是我最深情的一次,但也是對妳的最後一次。隔天我無意中聽到同學們在談論妳與他的事,當下我並沒有去找妳,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吧!那一刻,我只在心裡淡淡的祝福妳,祝福妳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說來也奇怪,我最初的想法是用火把去融化冰山,沒想到,最後好像是先被我撞開界線,才被全班最炙熱的火把登頂成功。

    後來我們一直都是用朋友的身分相處,我也逐漸被班上同學的熱情所融化。每每看到你們曬恩愛,我總是笑笑的為你們祝福,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人,一就會想起我們當時的點點滴滴,還是會想像如果我有勇氣去愛,會是怎麼樣的結果。祝福給你,回憶給我,但有一個東西我們都有拿到,那就是這一切對我們的改變。

    畢業前夕,我站在走廊的轉角,看著操場上方的天空,妳默默地走到我身旁,問我最後選擇哪一間學校,我回答後,突然很高興的告訴我,過幾年妳也會上來台中念書,我笑笑地看著妳,"好啊!我等妳!"......等妳......等妳......等妳......

台長: 向日葵
人氣(1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