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4 14:52:52|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很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3月,高二下的那年我們相遇了。

6月初,一場全校性的送舊活動即將登場。

 

送舊活動是我們高中每年的傳統,「送舊」意即由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學弟妹們歡送即將畢業的高三學長姊,當時的我自告奮勇地出任送舊表演召集人,必須統籌一二年級多達20個班的表演。講求效率的我在接到任務後積極地召集各班表演的負責人開會討論。

包含我們班19位負責人到了。

還差一位。

 

她遲到了,會議開始後的十分鐘她帶著抱歉的神情走入會議室:學長,不好意思剛剛在收作業所以遲到了。

 

「沒關係,趕快來前面拿資料簽到」。雖然嘴上說沒關係,其實很生氣為什麼別人都能準時就她遲到。

 

一次次的會議加上一次次的彩排讓我們有了交集,當時每天午休都會安排兩個班來彩排,不知怎麼的每到她們班要彩排的那天我總是特別緊張。她們班的表演越來越完整了,不變的是她還是愛遲到。

 

隨著多次的彩排驗收我在四月底宣布暫時不用再彩排了。五月初的某一天,她傳來訊息:學長在嗎?有送舊的事情想要問你。

 

當天放學後我們約在學校附近的超商見面,放學後的她換上了俐落的帽踢、緊身的牛仔褲腳上踏著剛買的converse 白色帆布鞋。大致討論的她們班遇到的問題,我們就day bye回家了,那天以後我們開始真正的聊天了,不再制式化不再公事不再用字遣詞這麼冷了。算曖昧吧,我們的用詞開始甜甜的,時不時互傳有愛心的貼圖、互相道晚安,也開始把放學後的超商聊天當成一種默契與習慣,523號(剛剛回去翻了紀錄)我們約在我們住家附近的一間公家機關的側門公園,我們靦腆的對著對方說:嗨。

 

我們坐在只有一盞昏黃路燈照射的大台階上,不知道是氣氛還是空氣還是感覺,她慢慢的轉過頭,凝視了許久我知道她想說什麼,她知道我在想什麼。

 

舌尖在彼此的口腔流竄、

雙手不停的游移。

 

我們在一起了。

/(省略500天)

我們終究敵不過遠距離,分了。

 

至今,Facebook messengerLINE的訊息我始終沒有刪除,就一直放著了。

 

我們的臉書及Instagram好友使用維持著,她的發文我還是會看還是會按愛心,她偶爾還是會回覆我的限時動態,可能是分開的時候沒有太多的痛苦回憶吧,現在的我們的互動不會太尷尬。也許是曾經很深刻的了解過對方,現在的我們的聊天從不曾越過那一條線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在家裡附近的7-11遇見他了,我們默契地只點了頭,避免尷尬。

 

除夕前一天我還在大掃除房間,手機響起「叮」。

 

「開學前吃個飯吧?」她說。

 

#剛好九百九十九個字

#999

 
畫家

 

 

台長: 向日葵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