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0 22:10:01|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總需一點緣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還是懵懂的高一時,跟我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有了小男朋友...知道自己不是唯一,有一種很傷心的感覺,尤其發生在我第一次交女朋友,她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因為被劈腿又要每天看見,實在是太痛苦了,我跟媽媽說明原因,並表達想轉學的念頭,很慶幸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一星期內,考完期末考,我就轉離了這個是非之地。

 

來到了新環境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包括異性朋友,但我已經不敢交女朋友了,都把她們當普通朋友或好哥們,但不小心造成了誤會,我視為好哥們的女生,喜歡上我,並跟我表白了,我沒有直接拒絕,聊了很多,我也說明我為何近期不想交女朋友,但也因為這樣好一陣子沒了聯絡,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升上了高二,分了組別分了班,又到了一個新班級,新導師辦了一個活動,來幫助同學們互相認識---「小天使與小主人」,規則是抽籤,每個人都抽一個小主人,默默對他好,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個小主人,也是別人的小主人。第一天我桌上就有巧克力了,並附上一張紙條,我就回了紙條,然後在班上大聲說:我要去福利社了,我的小天使到桌上拿回信!久了就有這種通信的默契,後來加了即時通,越聊越開,或許是因為神秘感,我覺得她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看字體很可愛,有偷偷問過性別) ,過了一段時間我已經知道她是誰了,外表跟個性一樣,很可愛小小隻的、細心溫柔的感覺,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她了,但我還是不敢跨出那一步,我們很曖昧,但卻在我生日那天,她準備了卡片跟禮物跟我告白,如果人生就像打棒球,上一顆是壞球,我賭這次會是個好球,反正還沒到兩好三壞的局面,我們成了男女朋友,還是公認的情侶呢!導師教官都知道,卻默許,我想可能是我們也很懂分寸吧!

 

交往後第一次約會超可愛的,竟然是爬山!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爬山約會,實在太累人了,雖然第一次約會就約早上六點很浪漫,但爬到中午日正當中,又熱又累,就一點都不浪漫了。隔天我們決定像一般情侶一樣,約個百貨公司逛街看電影,我記得我們看鬼影實錄,不是我在講..真的很爛,整部片都在看攝影機,但醉翁之意不在酒阿,我永遠都記得她剛跟我牽手的青澀模樣,臉頰紅潤淺淺的笑容,散步回捷運站的路上還會哼歌還會跳跳唱唱,你說?她可愛嗎。

我們學校是有夜輔制度的,就是雖然是五點半放學,但大家必須留下上課或自修到七點半,學校表示這樣比補習好,她參加國際學生展覽要去表演,每天都要練舞蹈到很晚,我常常留下來陪她,所以我也很期待她的成果,可是表演那天卻還要留下來上數學課,於是我翹課不假外出,翻牆跑去看她表演(在附近的一所高職體育館),真的很精采我不後悔翹課,也不怕面對隔天的審判,眼裡只有她,當她下台休息看見我時,表情是這麼驚訝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隔天當然被叫到教官室了,教官問我為什麼不假外出,我全部實話實說,教官竟然笑笑的說,但是他要負責我的安全阿,表面上還是要懲罰一下寫悔過書,要記過,但到學期末了我還是沒有被記過的紀錄,導師也跟我爸媽有良好溝通,很慶幸的在私立學校,因為男女朋友翹課,沒被懲罰,這就是我前面說的,導師教官都知道卻默許的原因了。(這位教官真的很可愛,我們常常一起放學,跟教官說再見時,她曾說過:記得阿~換便服在牽手阿~)

 

甜蜜一陣子了,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爸媽問我想不想出國讀書,這讓我很煎熬,因為我很想出去走走看看,我是愛冒險愛累積人生經驗的人,那天晚上,我們坐在海邊,看著大海我不發一語,她默默的哭泣,我想了很多,人生有太多的不一定,我應該活在當下所以我決定留下來讀到高中畢業,你問我現在後悔嗎?現在還留在台灣念大學而不是原本嚮往的?不,我不後悔。

「生命就像一場遠行,我們完全不需要準備,所尋找的答案其實都在路上,而不在盡頭。最美的不是夢想,而是和你一起追夢的人,最美的不是經歷,而是和你一起回憶的人。」一位很有想法的朋友這麼說的。

但我找到了折衷的方法,跟爸爸說我暑假去美國遊學一個月,先試試水溫,大學畢業在去也可以啊!可以選修學分或打工度假,爸爸知道我先上網做了相關功課,於是讓我自己決定,一個月的美國一個月的分離,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她這個月寫了一本日記,每一頁都滿滿的還有可愛的插圖,記下了生活的點滴,以及多思念我的心情,怎麼可以這麼用心,深深感動人心阿!

 

上大學二年級了,我們還在交往,我們不同校她在台南我在台中,遠距離怎麼解決?信任、溝通,雖然我們也吵了很多架,但每一次的吵架都是成長,我們更了解彼此,還有感謝台灣高鐵讓我們距離只需要一小時。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們高雄的家只距離三條街,所以偶爾她來台中找我,我偶爾台南找她,又或者都回高雄的時候可以見面,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也跟她說過我無法給任何永遠之類的承諾,但這個當下我是愛你的。



台長: 向日葵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