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15:06:27|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 FOOD:

「觸動心底的滋味…有那麼一點苦澀;是酸酸甜甜卻又暖暖在心頭」

「因為有妳又讓我再度嚐到,喜歡妳的過去這兩年中,那些過去不僅僅只是回憶」

 

「如果 時間能回朔,愛情能重來,我

想告訴妳

我愛妳」

  

「大約兩年前的仲夏…」

  

那天班遊結束的午後,為了讓妳順利能跟大家趕上火車,我載著妳拼命踩著自行車,在人海間快速穿梭,嬌小的妳輕靠著並且拼命喊著:「再不快一點,車就要開走了」,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透過當時無名好友的網頁順利要到妳的即時通,胡亂鬧了妳一下,也取了只有我們倆才懂得暱稱。由於妳住宿的關係,只有放假回家才會上線;每個週末等待著用即時通密妳、與妳聊天,變成我那陣子最期待的事;尤其是在暑假的時候特別快樂,因為有更長的時間能和你談心。雖然當時已經有妳的手機號碼,卻不敢打給你,只會偶爾傳封簡訊關心妳,而且妳住在那遙遠的山頭,我們距離相隔好幾百里,但這似乎不影響我們之間聯絡的方式。

 

  「期待能再看到妳的身影…」

 

  我們來自不同的科系,但很幸運只隔一間教室,又都在同一樓層上課,只要得知妳的座位是靠在窗邊,每次下課都會刻意路過那扇屬於妳的窗戶,或是明明水瓶中還有水,卻又故意倒掉,趁著這短短的機會,享受那裝水時的片刻;想多看你幾眼,甚至期待能與你講到話,就算只是打聲招呼。後來為了你路過時能順利發現我,都故意選坐靠窗的位子,就是為了每天希望能透過這小方格子與你蹣跚嘻笑的身影再度相見。

 

  「在一起不僅是緣分,還需要點運氣才行…」

 

  10月的寒流,屋外冷風颼颼的刮著。內心忐忑不安只有大雪紛飛的盛況能比擬,我縮著腳一邊敲著鍵旁與你聊天,一邊想著聖誕節那天該如何對妳告白,把我內心想說的話全部告訴妳;然而在試探性的幾個問題之後,妳打出了殘酷的字眼:「對不起,我有男友了」,頓時內心不斷絞痛翻滾般的刺痛,我的心情比窗外的寒風還冷還悲傷,妳不斷的向我道歉,後來妳娓娓道出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

 

「之前,有個男孩很喜歡班上的那個女孩,就算他被拒絕了好幾次,內心遭受到一連串的打擊,但他終究相信只要一直喜歡妳,一直對妳好,妳一定會接受我;在他每次內心不斷受挫的一路上,唯一能寄託的是他一位無話不談,好到彷彿已經認識幾十年的好友。然而愛情的愚昧,遮住了男孩的雙眼,讓他始終沒有發現,其實在他身邊有個更適合他的人,他這位好友,這位已經不知不覺喜歡上這男孩的女孩。」

 

  「思念是一種病…」

 

  難過的接受事實後,想想自己,到底做了甚麼蠢事情,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去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目前唯一能做的,盡可能把握任何機會,討好妳、關心妳,雖然我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彌補什麼?可能心中有許多悔恨,恨為何不早點發現妳的好。目前的心情,只有癡心絕對與思念是一種病可以詮釋,哀傷的旋律不停地播放著: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妳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落第一滴淚,為妳做任何改變,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直到那一天,妳會發現,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雖然我想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只是這段時間裡,尤其在夜裡,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久久不能痊癒。

 

  「抓住時間的尾巴…」

 

  我們自從那一夜,似乎對彼此更加了解,關係也變得更好,從那之後,對妳的思念是日增益增。再過不久,我們馬上就要畢業,開始不斷地與妳通信,傳紙條,把握能再見到妳的機會,每天最期待的事呢,成了等著收到妳的回信。尤其是當收到妳的信後,那欣喜若狂的感覺,卻又不敢馬上拆開來讀,只在四下無人或上課無人注意時,才開偷偷的、慢慢的、很小心的把它攤開,細心地一字一字的讀。話說當開始想妳就摺顆星星,至今摺給妳的星星已經多到裝不下。

 

  … … … … … …. ….

 

  雖然無法在聖誕節跟妳告白,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把那罐星星填滿後,裝著我滿滿對妳的思念,對妳生日的祝福,與對妳想說的話;一早便搭車到妳家想給妳驚喜,幫妳慶生,那隻調皮的黑貴賓狗,豆豆,興奮的不停留口水,到現在覺得妳不養牠真是可惜。在妳家坐了會,吃點水餃後,便牽著牠與妳在四周附近散步,後來回到妳家,開心得玩著牌,時間過的很快,便要離開了;如果時間能停止轉動,希望能停在快樂的這一刻。

 

… … … … … …. ….

  「忘一個人好難 更何況喜歡呢 」

 

  Hi,好久不見,第一次接到妳亞太電話打來的電話,這號碼好陌生,聲音怎麼那麼熟悉,畢業到大一開學已有半年多,沒再連絡,傳訊息,甚至是電話,連思念都快停歇,光聽妳的聲音,卻能慢慢拼湊起,妳的人,妳的臉龐,妳那不變的可愛笑聲。妳的聲音,依舊如故,一直不變,就連笑的方式,也是如此獨特。那一晚,已忘了花多少時間再和你聊天,甚至是聊什麼也忘了,只剩下,滿身的亢奮與展轉難眠。

 

  「時間無法倒流,但回憶將刻骨銘心」

 

  故事寫到這,過去片段的回憶不知不覺已經那麼多,大二的我們,因為彼此生活不同反而更少連絡。現在只是會想念過去的一切,那些人事物,會離我遠去,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變成回憶。妳仍希望我能找到一位好的女孩,我希望妳能幸福,也希望妳能記得當初有個人,曾經那麼地喜歡妳。

 

 

 

 

 

 

誠摯的

GOD

 

台長: 向日葵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