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23:49: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2001年的最後一秒,還記得2002年的第一秒,當然我也記得2002年的最後一秒與2003年的第一秒。
懶懶的大學生活,每一次的跨年都是在宿舍抱著棉被看著電視懊悔著,每一次倒數完看著電視上的煙火看著窗外山下的煙火,心裡想的都是『我明年一定要下山去倒數,一定一定!!』終於在大四的時候離開了宿舍,我們幾個人躲到同學男朋友的宿舍去吃火鍋,吃得飽飽的,還喝了不好喝的莎哇水果酒(還是愛可涼酒好喝)。吃飽後就地解散,大家各自有別的倒數的活動,我則是下山去找我那已經不知道high到什麼程度的楊小興。坐著不擠的260到劍潭去換捷運,一到捷運站就快昏倒了,滿滿的人…,不知道要多久才進得去,連票買不買得到都是問題勒。最後使出賤招,先買20元的紙票,要不要補票再說了!很努力的擠上了捷運,車上滿滿是成群結隊的年輕人,要不就是一家人一塊要去倒數,只有我..只有我是一個寂寂寂寞寞寞孤孤孤單單單的人….,那時心裡只有『生氣』。到了台北車站更多多多多多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啊----------------------!連要下去板南線還要排隊,下去了也眼睜睜看好幾班次車過去了才有機會上車,上車了我還不知道我要到市政府下車還是國父紀念館下車,不過我好像也不太能決定我要在哪下車,因為已經只能靠著別人移動來移動我自己了,…., 那時心裡只有『生氣、生氣、生氣!』好不容易順著人潮在市政府下了車,也順著人潮走出了車站(因為太擠了,我想補票也不知道怎麼補:P)最可惡的是….電話已經打不通了,打個20次才能通那麼1次,我實在不確定能不能即時的被楊小興找到,看到身邊那麼多人,還是只有我是孤零零一個人,超生氣超想哭的,真想轉身就再坐回學校去,反正反方向人比較少…..!當然囉,最後還是被楊小興找到了,他帶著我突破重圍,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原本和他一起在看演唱會的同學們。在2001最後一秒、2002第一秒,他牽著我,當時在生氣在鬧脾氣的我!
這一次決定趁著元旦放假的機會去一趟台中,去看看即將遠行的Angel,也去陪陪忙碌的杜美。那天下班後就搭火車去了台中。杜美帶我去一中街吃吃喝喝,那晚的一中街頗有士林夜市的擁塞程度,令人恐懼。後來去了中友的誠品,人也不少,吵雜程度也媲美「下課時的教室」。離開鬧區的陸上,都是人潮(大概要去某處倒數的吧!),如果坐直昇機從上俯瞰的話,那感覺像是被吹笛手催眠的老鼠,不聽使喚的朝目的地前去…。是啊,盲目的人群!是啊,我們不想當盲目的人,我們選擇去實驗室…去做…不能說的事。她的學校其實也有另一場晚會,可是我們真的去實驗室,拿了椅子坐在11樓的窗邊,等倒數…。倒數前打了通電話給在台中當兵的楊小興,在2002最後一秒、2003第一秒,我們通話中。
倒數完馬上放起煙火!煙火,離我們好近好近,有好幾種爆開後像垂下來的花穗,金色的花穗,超美的,我發誓那是我看過最美的煙火(因為我也沒看過多少次煙火啊);身邊的杜美不停的驚呼著,看到她這樣高興著,於是我感到一陣陣幸福與滿足!

台長: sunfkin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