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22:44:1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還可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時候,我們很難去面對自己的有限性與極限,不願意在人前說出〝我不行了〞,似乎只要這句話一說出口就等於是承認自己的〝無能〞,好像就代表著沒有未來了!但,回頭去檢視當時的自己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處於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合呀!

身邊的一位朋友堅持一件事許久,不管我們如何分析現況給他聽,勸他暫時停下腳步,但他卻是堅持著他要繼續下去,他覺得他還可以…他不想就此放棄。因為當事者的堅持,身為朋友的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勸阻他了!但卻常常在上班時間接到他的電話、MSN傳訊息,下班之後也常常接到他哭著打來的電話…時間一久了,我也開始有不舒服的情緒出現了!每次見面就會唸他兩句…告訴他下次再哭著打給我就不理他了!但…每一次他打過來我還是盡可能飛奔過去他的住處。

最近,我們又一起出去吃飯,他跟我說他決定暫停腳步了!我知道要做這個決定對他而言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一方面是暫停之後可能就不會再重新開始這腳步,另一方面是他必須面對其他的壓力。我並不知道他是否能渡過這一關,但我也只能鼓勵他趁休息這段時間好好出去散散心,也再次思考未來要走的路,畢竟這是他的人生的一大轉戾點,需要好好的想清楚!

這幾天,我也在想這個問題…我自己呢?是不是也陷在不能接受〝自己是不足〞這樣的想法中呢?在各方面,我是否都只是不停的跟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卻忘了其實我是可以有稍微軟弱無助的時候呢?

妹妹…這個世界上的是除了信仰外是沒有絕對的,我曾經覺得世界只有黑與白,只有對與錯,但工作之後我發現…社會上灰色地帶多於黑白,人情壓力往往會壓死一個有原則的人,所以…加油….你會做出最好的決定的!!

台長: su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2007的最後一夜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