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04:13:19|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給小萍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哈囉大家
>
> 大家好嗎
>
> 我最近在想關於"不知不覺轉變"這件事
> 畢業邁入第七個月
> 工作上軌道
> 對自己新的身分才有一點接受
> 每次人家問我過的好不好工作忙不忙我總是說不上來
> 生活不好不壞
> 工作也說不上忙不忙
> 我想其實我是不敢相信竟然會過著和過去如此不同的日子吧
>
> 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 1. 有沒有什麼時候/什麼事讓你突然想到過去
> ex.有一次藝術村要辦一個駐村藝術家的音樂會,在普通的演講聽裡要架簡單的舞台跟燈光,有人把燈關了要試投影的效果,突然間好像回到後台,暗暗的就很有安全感:)

公館~
延畢的這一年,我沒有繼續住在宿舍了,我搬回去樹林陪媽媽一起住了。因為課不多,所以除了排戲會去和平東路三段的九歌兒童劇團排戲以外,很少會去學校。但是當我一回去學校上課,不管是經過系館或是學校的某個角落,我總是會想起過去四年在戲劇系與台大的點點滴滴,曾經與我相愛的人,曾經我討厭過的人,曾經一起笑著走過的人,曾經一起難過的說著心事的人,一幕幕的畫面總是在我不經意走過的任何一塊台大校園方圓五里的公館地區打轉。所以我晚上經過公館,我一定去吃我以前常常去的那家當歸鴨麵線,雖然我總是找人去吃那家當歸鴨麵線,但是我總是點一碗豬腳麵線跟一碗小碗滷肉飯,每次都拿一百零五元給阿姨找五十塊給我,而我也常常吃著吃著,就想起以前排完戲大家一起來吃宵夜的瀟灑模樣。經過公館捷運站,也會想起我曾經在捷運站對著學校裡的研二女生宿舍大叫詩姍的名字,接著冒雨在永和找了她兩個多小時﹔現在去永和,回憶除了我那橫行霸道的警察叔叔以外,就是我跟詩姍的美麗時光。
   對於四年的戲劇系時光,我想我永遠會懷念這段青春歲月,儘管在那背後藏有太多不為人知的苦痛。活在戲劇系,我過的比高中時代還要迷惑,更確切的說,內心糾結的時間似乎比快樂自在的時光還要多。這一輩子裡,不,這二十二年來,我一直渴望著一份穩定的愛情,卻被我衝動的個性給搞砸了。我終於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有些事情,我一輩子也弄不明白。我,總是會遇到幾個我看不順眼的人,而那些我討厭的人就這麼活生生的侵蝕著我的生活,人的劣根性與以傷害別人為樂的慾望真的很可怕。我永遠也當不成生日的那天,被一大群人包圍著吹生日蛋糕的那個人。在系上,我總是一個人,因為我所認為的好朋友他並不這麼認為,我所認為的好朋友還有更多他的好朋友陪伴著他,所以,我總是一個人,我所認為的好朋友,也沒有將我的版設為我的最愛,看著系上同學出去玩的照片,我好難過我為什麼不是其中的一個。是不是熱情,對別人來說也是個困擾?雖然我好像跟每個人都可以很high的哈啦一些有的沒的,別人看起來好像很吃的開,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多停下腳步等我個幾秒鐘,也沒有一個人願意多陪我走一段路。真心的對待每個人,算了吧,我不是跟每個人都有緣分做朋友的。難道社會上的冷漠與疏離,就是這麼一點一滴被累積出現的嗎?我,好孤獨,在戲劇系裡的日子,我總是一個人走著,走著走著,想著想著,眼淚禁不住就掉下來了﹔這樣的孤獨,在不享受他時,卻變得出奇的可怕。


> 2. 現在的生活中你覺得最無聊/最煩/最不自由的是什麼事
> ex.滿地的藝術家搞一些奇怪的沒人懂得東西,更糟的是我還要跟別人說很棒....
 
  媽媽這輩子所受的苦,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補償。媽媽很愛唸爸爸,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太在乎爸爸,太愛爸爸的關係,但是他除了在爸爸偶而回家時碎唸一些爸爸對這個家多麼不負責以外,他也無能為力。我總是好好跟媽媽說,我們不需要靠爸爸給我們錢我們才可以過活,我跟弟弟都有賺錢,我們可以自己好好的過我們自己的生活,不要去管爸爸怎麼樣,我跟弟弟都會好好孝順你的。媽媽的碎唸是他永遠改不了的習慣,每次爸爸一回來他會唸的更兇,我知道她是故意要唸給爸爸聽的。這樣的疲勞轟炸,聽久了心裡總是會煩。我很不孝,有時候聽了心煩就會對媽媽發脾氣,要媽媽別再唸了,然而大聲怒吼之後我的內心馬上就咒罵自己不應該這麼兇的對媽媽。無止盡的叨唸循環,我希望媽媽可以放棄爸爸,但是我又哪裡知道,媽媽對爸爸與我們的愛是沒有界線的呢? 


> 3. 現在的生活有什麼日常公式嗎(過去沒有/不需要的)
> ex.每天9:03分的火車,遇見一樣的人,和一樣的人擠在一起,卻是徹底的陌生人

每個星期要去金枝團訓幾天,要去帶社團,排定的演出schedule........不過做的都是我想做的事情,也都是自我實現自我成長自我滿足的事情,並不會感覺到厭倦的日常公事。但是上個星期有一天有點對於要去上陳偉誠老師的課產生恐懼與排斥感,因為我在未知的領域當中找不到建立信心的方法,也排斥訓練時做leader,因為總感覺身體不是我的,不知道該如何使用自己的身體。


> 4. 現在的工作/生活中有趣/對你有幫助的事
> ex.可以練英文,可以笑外國人的中文.....

  因為有了電腦,為了讓我的電腦達到最高的使用率,我用我電腦學了photoimpec,也因為我有數位相機,可以拍照跟錄影,所以跟我的電腦結合起來,我拍了一些東西學了剪接用電腦做屬於自己的MTV﹔因為投資股票,利用電腦上網每天看股市行情。有一個也是在劇場的好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分享表演藝術的洗怒哀樂,也一起在生活中成長,因為他,我認識了一群如果不是因為他,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的劇場人,也不會認識教我股票入門的張媽媽,可以認識她,是我郭耀仁三生有幸。九歌的演出很多,在各大場地演出,讓我重新複習以前在學校學的舞台技術跟燈光技術,也讓我領有中產階級的薪水。金枝的訓練很紮實,雖然很苦,卻是我在表演領域一個修行的好地方。踏出學校,培養出劇場該有的專業工作態度,踏出學校,對表演藝術有更深更廣的體悟,踏出學校,開始思索,我是為了什麼在表演。

> 5. 畢業至今發生對你影響最大的事
> ex.同學們個有各的遭遇.....

  我不會忘記在金枝的那一天早上,二哥(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跟我說,他們這一代有賴聲川,有他,有金士傑.............那我們這一代有誰?他拍著我的肩膀跟我說,你是個人才,不過要好好的訓練。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麼說,我卻在我心裡跟我自己說:會有我!
每一次戲都演超過九場以上,我開始思索,怎麼樣可以讓我的熱情不滅,怎麼樣可以不疲乏,怎麼樣演都像第一次首演。
  Love is free。
領有中產階級的薪水,我開始學著買股票投資,長期投資不投機。
  我想當全方位演員,也想當個拍MTV的導演。


小萍
你沒有寄給我....我請糕餅轉寄給我
我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unblue/

祝你一切順利*^^*
印尼人

>
> 這不是什麼調查啦
> 可能的話想寫些東西
> 是我自己常常感到很迷惑
>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 不知道前面到底有什麼
>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想到從前的日子
> 然後就會有點難過卻也有點安心
>
> 可能大家會懶得回我信
> 可能..........我也不知道
> 有些事就老是想來想去:)
>
> 希望大家好
>
> 小萍

台長: 晴色天空裡的一片藍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