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4 19:21:07| 人氣1,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環島第五、六、七天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天早上我們去糖廠看看,裡面有鯉魚池,看他們餵魚,我晃進去裡面店家逛逛,給小妞買了可愛的假花髮圈,看到幾株插在樹上的蘭花,離開後剛好經過客鼓比賽,進到校園看了幾個團隊表演,不過礙於時間行程,所以我們沒有參觀到最後。

到了蝴蝶谷度溫泉渡假村,我們買票進去參觀走走,裡面有很多昆蟲的標本與介紹,一樣有魚池可以餵魚,之後我們離開,途經一家農場,進去買草餵牛群跟一隻鴕鳥,看見可愛的鹿,規模很小,所以繼續騎車。
剛好看見掃叭石柱的牌子,好奇之下我們騎上去觀賞,再往前騎就有一些茶商販售冷泡茶,還提供給人品嘗滋味,很好喝,我買了一瓶冷泡茶帶著,騎呀騎,又到了另一座農場,動物多了幾種,有羊、鴕鳥、孔雀、豬、馬,我們也在此用餐,我吃了鮮奶火鍋,小明吃牛肉燴飯,還另外點了蛋糕布丁。

晚上先去德德的家放行李,我們一鼓作氣衝到台東光雕那邊,由於白天我有些熱到,竟越來越不舒服,反正坐著也看不見什麼,只看到幾個熱氣球,小明就帶我去找診所,那時間也沒有診所了,還好有藥局,藥師看到我像中暑的模樣,就拿瓶藥水加點溫水要我飲下,很涼辣阿...邊吐舌邊繼續喝,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一路趕回去民宿,他很怕我在路途中睡著掉下去。
回到民宿,我趕緊洗澡,然後躺下床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起床,我們騎車四處晃,看到一家很老舊的戲院,雜貨店老闆娘說偶爾會播影片免費給大家看,難得看見這麼古老的戲院,我拍下照片紀念。
後來騎車要找金城武樹,途中經過一座湖,很漂亮。之後跟著其他遊客,果然看見金城武樹,旁邊還有奉茶的擺設。
之後我們經過池上,但沒停留吃池上便當,小明說沒關係,關山米比池上米更高一等,是所謂的皇帝米,於是我們繼續騎往關山。

由於我身體還是有些不舒服,所以當我們到一家專門賣農作品的店後,我喝著藥水趴在桌上小睡,小明帶小妞看兔子,玩溜滑梯,等我睡醒,我買了花生跟咖啡,還有打卡拿鳳梨冰棒,但是他們都不吃冰棒,我也不想吃,只好歸還店家以免浪費。

到了關山縱日月亭,我們沒有爬上去,只覺得好懶,後來騎下去到關山親水公園,詢問之下才知道為什麼人人都要租自行車,因為園區很大,走路耗時好幾個鐘頭,騎自行車可能1-2小時就逛完了。
所以小明去租電動自行車,依照租車人員的指示我們先從某個地方的自行車步道騎上去,看著許多田野風景,還有溪流與層層堆疊的山景,很優美,我們騎到最上面才發現還有一座更高的日月亭,上去瀏覽風景,真的很美,比起下面那座日月亭,這個更省力。

騎進去後發現有家親山農園,還販售冰淇淋,我們點了好幾種吃,真的有很多的果肉,手工製作的非常好吃,跟一般超商所賣的冰淇淋差很多,我甚至覺得比哈根達斯更好吃。老闆桌上還擺著可愛的小小鳳梨,他說那是外來種的鳳梨,可以吃,但他覺得觀賞就好了,還看到圓滾滾的小茄子,也是可以吃的喔。
也發現有木玫瑰的種子,我買了一包等以後有機會就種種看。
之後繼續參觀親水公園,還看到漂亮的蓮花,幾隻鳥,以及松鼠,還有好幾種不知名的漂亮花朵。
到了遊客中心,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出來時小妞走最後,剛好門關上卡住她,一看到她的頭卡達一聲被夾住,我跟小明傻眼,他一個箭步想衝去開門,我先把門打開了,她的表情就是超級傻眼,再慢慢走出來。接著我們兩個捧腹狂笑,她看我們笑得那麼開心,也跟著呵呵笑。

我們還車後,騎著機車繼續走,去熱氣球那邊看,不過天候不佳所以沒有熱氣球可以看,再更上面則是有飛行閃跑道區的地方,風景很美,往下望房子變得很迷你。之後我們下山,來到一座農場,小明原本思考要不要進去看,小妞很興奮地看著動物,於是我們又進去參觀,不過這次要買門票,上回那兩次農場都不收錢,反正遊客都會消費,買吃的或是買草餵動物,我們進去後,先看到騎馬場,只有一個人可以騎馬,我一直喊不要,接著就讓傻呼呼小妞上場,哈哈,她傻呼呼的上馬,直到馬開始走動時,她嚇到大叫,之後就由小明陪著她走一圈,全程牽手,她應該是騎馬的遊客中年紀最小的吧?
騎完馬,我們又去坐小火車,她不敢自己坐,所以我只好陪她坐,感覺有些丟臉,但也有些好玩。
農場中還有許願池,池裡確實有好多硬幣。

我買了草又買了紅蘿蔔,想不到羊很愛吃紅蘿蔔,馬也會吃,只是小妞餵羊吃紅蘿蔔時不慎被羊咬到手,所以之後她餵時有點怕怕的,小明也一直教她拿底部不要拿中間。
裡面還有小袋鼠可以看,很可愛。

離開農場,我們再往下跑,看見植物園,小明有些興趣,於是我們進去發現要買門票而且不便宜,但我傻呼呼地買了,就進去逛,將票拿去更換同等值商品,換了兩個金針花洗面乳,還換了他想吃的麻糬,以及小妞愛吃的牛奶糖。
整座植物園就是青菜比較多,還有很大一間的養生餐廳,很快就參觀完畢,正要離開時突然下起大雨,我們被困在門口,待了很久。直到雨稍稍變小,小明跑去牽車過來,讓我們穿上雨衣,趕緊騎下山,我們在附近找了一間民宿,民宿老闆娘人很好,立刻帶我們去房間,並叫我們快洗澡免得感冒了。
洗好後,外頭還在下雨,我們只能待在房間,這次小明主動去洗衣服,洗好我拿去脫乾曬衣服。
晚上跟老闆娘借了傘,我們去外面的小吃店吃飯,外頭還有很多飛蟻。

晚上早早就睡,隔天起來,我們去劉克襄文章寫到的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山里車站,在那邊看火車經過,不過剛好又下起雨來,於是等到雨停,我們才又騎車出發。
出發之前,有名婦人詢問站長外面大樹是什麼,站長回答那是波羅蜜,她問可以摘回去嗎,他說可以啊只是他不曉得怎麼分辨有沒有熟,所以婦人自己挑了一顆大的,放到汽車上,她還要去買附近所賣的苦茶油〈她聽人家說這邊的很純〉。
小明很佩服有人大老遠跑來就只為了買一瓶苦茶油。

接著我們去賓朗車站看看。
之後騎到一間美術館,不過那天休館,所以我們隨意走走,吃了甜滋滋的芒果,繼續騎車到琵琶湖那邊參觀,一樣租電動自行車,不過小妞坐在前面小孩專用座,小明騎車,而我坐在後面的座位,大家看了嘖嘖稱奇,還有人驚呼居然還有這種腳踏車。還有去看活水湖。
還看到有人玩水,感覺很不賴。

離開後我們繼續騎,尋找民宿時,詢問當地居民才知道這天是他們豐年祭最後一天,所以民宿都客滿了,我們一聽有豐年祭可以看,就依照他們指示的路,果然看見他們的祭典還在進行中,不過我還是有些不舒服,所以就站在原地看,而小妞也隨著他們的歌聲與舞蹈跟著跳動起來,小明居然還帶她繞圈圈,等他們繞回來後,我們就先到旁邊小攤位吃點東西,點了烤香腸、烤魚,光是烤魚就吃了兩尾,吃飽後小明詢問烤香腸的大哥哪裡有沒有空的民宿,那位大哥說他對民宿不太清楚,但他認識隔壁賣剉冰的,知道他們有背包客住宿,小明立刻跑過去詢問,於是我們當晚就住在背包客民宿。
只是我還是很不舒服,最後的藥水也喝完了,所以他帶我去附近診所看病,回去後我一樣躺在床上休息,小明帶小妞去跟當地居民聊天。
隔音效果似乎不好,我可以聽見他們嘹亮的歌聲,好聽的原住民歌曲,也聽見他們用母語聊天,或者問問小明一些事,於是就在我快睡著之際......

他回來了。
原來是問我要不要跟著他們去其他地方聚落,但看我還是很不舒服,所以他就帶著女兒過去,還有帶手機,要我真的凍未條時就趕快打給他求救。
當我睡到一半,突然被女兒打醒,我才發現他們回來了,於是我翻過身繼續睡,過沒多久又安靜了,原來小妞睡著了,我也感覺好一些,但奇怪的是小明怎麼不見人影,我往外走,順便上廁所,出來時看見他坐在門外抽菸划手機,他看見我馬上進屋子裡,然後也跟著回房睡覺。



最特別的電動自行車,小妞坐前面
小明負責騎,我坐後面,沒辦法我不會騎腳踏車~哈哈哈




美術館外頭的特別藝術走道






德德的家 擺設





孔雀





在植物園看景





親水公園遊客中心的桌上植物





最古老的戲院





很多人來看光雕演唱會





掃叭石柱





植物園內的蜘蛛





客鼓比賽





親水公園





糖廠裡的鯉魚池



























蝴蝶館的魚很親人










小妞躺在小明腿上看風景





在日月亭上看風景























經過養雞場,滿滿的雞阿~~





日月亭有下面那座與上面那座,上面的比較沒那麼多樓梯要爬





觀賞用小鳳梨











在親山農場吃果肉冰淇淋時參觀一下裡面的擺設與植物




在飛行傘處參觀風景,還有上面的介紹資訊





水牛





太推薦了~超好吃
還可以寄送喔





親水公園的水車





所以我們買了紅蘿蔔餵牠





開店準備中
















迷倒一群小孩的兔子





一定要牽著小明的手才敢騎





父女二人一起騎,結果小妞全程都在按喇叭= _ =叮叮叮叮叮個不停





掃叭石柱的歷史











從山上觀賞迷你房子





親山農園





某座農園的鞦韆〈去了好幾家,完全沒記名稱〉





看客鼓比賽時,給她喝點可樂











山里車站











許願池











蝴蝶館,很美的蝴蝶,隨著角度不同顏色也會變化















植物園下的動物










一起坐小火車


























關山皇帝米











18禁,不用我多解釋了















親山農園









投5個10元就可以動了,好賺吧










坐馬車




























鹿















像不像一串項鍊?





















金城武樹











觀賞用小鳳梨
不同品種小茄子

















山里車站,睡覺中的貓〈裡面有好幾隻貓,加一隻狗,牠們感情很好〉










許願池底下有硬幣










賞湖










金城武樹旁邊的奉茶擺設
















這隻豬身上有許多蒼蠅
小明很驚訝說:豬不是最愛乾淨的嗎
我:......




兩隻兔子共食一根紅蘿蔔





親山農園
















最古老的戲院





蝴蝶館










賓朗車站











德德的家,遇見的一隻狗





從跳飛行傘的高山中眺望,天候不佳所以有些人也不能跳
別問我敢不敢跳,我只會笑笑地說:來~你來~我先把你推下去!!





很美的花





蓮花,或荷花







台長: 悠風
人氣(1,261)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環島第八天
此分類上一篇:北橫三日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