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3 22:19:26| 人氣1,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環島第四日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想去慕谷慕魚,但道路不通只好放棄,遊客中心小姐很好心的推薦我們去鯉魚潭走走,可以餵魚,好巧不巧我們油剛好快沒了,於是我們先詢問最近的加油站,先趕去加油,之後小明剛好發現翡翠谷,我們就進去看看,沒想到暗摸摸洞穴口圍起黃色線表示不能進去,旁邊告示牌表示危險,我們看很多人都走進去,剛好有幾個遊客走出來,我們順道詢問一下狀況,確認是安全的,就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往裏頭走,真的很黑很黑,我還好奇會不會有蝙蝠呢,但沒看到,洞穴十分冰涼,跟洞穴外的熱氣相比差很多,我們走出後繼續行走,之後從岩石慢慢爬下去,看到秘境--翡翠谷,真的很美,還有人在溪水中拍照,也有人在玩水,還有人發現小魚在咬他們的腳,我不能下水玩,就欣賞旁邊美麗的蝴蝶,順便幫他們多拍些照片。

起初,小妞不太敢下水玩,只敢泡泡腳,頑皮的我當然不可能放過整女兒的機會,正思考要拿什麼裝水給她潑下去時,恰好瞄到85度西咖啡的袋子,於是取出咖啡,將袋子撈水,直接趁她不注意往她脖子淋下去,頓時小妞哇的大叫一聲,全身溼透,我哈哈大笑,她後來也就索性玩開了,敢玩了,還自己用袋子裝水朝自己身上淋呢!
玩足了就將衣服直接曬在岩石上,反正天熱很快就曬乾了,於是給她穿上尿布,這孩子現在白天都不用包尿布的,不過總不能讓她全身上下都露光光,所以給她包尿布。
衣服曬好後,小明跟她都穿好衣服,而我先行爬上去,經過一位當地領隊指點,我很順利地爬上去了,等小明抱她跟上,我們就繼續走,剛好遇到一對情侶,可愛的小女生還說剛剛看到一隻蝙蝠呢,只是飛走了。


之後我們繼續騎,剛好看到紅面鴨,我們就停車順便買了杯冰涼解渴的西瓜汁,可惜小妞不敢喝西瓜汁,我們可是愛喝得很,之後進去看魚群游來游去,再等個十分鐘,噴水秀開始。
欣賞噴水秀時,小明就躺下來補補眠,等表演完畢,我們繼續走,發現有人在釣魚,駐足看了一下,就騎車離開了。


之後騎到一個部落,我們尋找吃的,但是遍尋不著,就這麼晃呀晃,突然有家咖啡店老闆娘注意到我們,問我們要去哪,小明回她我們正在找吃的,老闆娘說他們有賣吃的,如果我們不嫌棄的話,可以進去看看。因此我們停車進去看看菜單,點了幾樣菜麵,沒想到一端上桌,好大盤,嚇得我們張大了嘴,直說不知道吃不吃得完,老闆娘笑說沒關係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回去。於是我們就開始吃,剛好小明點的炒飯老闆娘聽漏了,我也忘了,所以當老闆娘跟我確認菜餚時,我只記得香腸、紅茶、花蓮種的咖啡豆所煮的咖啡〈味道很清淡〉、炒麵、蛋花湯、清炒高麗菜,吃完真的很飽很飽了。
後來我們繼續騎,騎到一處可以玩水的地方,還看見礦山入口,小明跟一位阿伯聊起來,才知道原來那邊不屬於企業的路,應該算是公眾的,但因為路是人家開出來的,所以就設了門,限制自己人出入,其餘向當地居民或遊客都不能進去。
後來我看著阿伯往水裡走去跟其他人會合,看著其他人開心玩水,我們上車騎往其他地方。


我們騎到比較沒有很多遊客的地方,那裏有個小火車站,剛好看到廣告刊版上寫著民宿600元,只是那間民宿已經客滿,而那時也很晚了,我們詢問民宿的人附近有沒有其他民宿,她說不然就照著上頭的電話打過去問問,那個老闆也許還有其他地方可以給我們住。
照著電話撥去,一位中年男子接起,他說他還有其他家民宿可供我們住宿,一人300,小孩不到3歲所以算我們800,因此小明覺得有點無言,連小孩都算進去〈畢竟之前的民宿都沒有算進小孩〉,我說算啦,收800也是算便宜啦,不過當我們跟隨那位中年男子到民宿後,才發現拿邊隔音效果很差,整體也很老舊,隔牆也是薄博的,地板是古早的碎花石地板,而沐浴間是兩間,在外頭,如果裏頭有人就要等裡面的人出來才能進去洗,馬桶也跟沐浴間是一起的,匆匆洗好後,衣服一樣手洗,只有脫水機而已,衣服我們曬在房間,沒有跟其他房客共曬在一塊。

晚上到一間麵店,民宿老闆說過這附近就幾家麵店而已,而約莫8點左右就會休息了,所以要趁早去吃,我們7點多左右去,那家店有養貓養狗,小妞特別喜歡摸貓,但是摸痛了貓還被貓抓,之後貓只要看見她就趕快逃走,倒是很享受小明摸牠,還特別磨蹭他的腳,留下氣味。
我們點了牛肉麵、幾樣小菜,特愛他們的雞肉,是他們當地人自己養的,沒啥腥味,跟台北吃到的差很多,沒什麼特別加香料,就這麼清淡好食,我還多買一盒當消夜,便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照片數量龐大,因此沒有按照順序擺放,不好意思。


進入翡翠谷的洞穴





進入翡翠谷之前所經過的地方





曬衣服玩水中
就是用這個袋子來裝水玩





裡面沒穿衣服,給她穿外套,這樣的角度拍起來感覺很酷
一直讓我想到楚喬哈哈哈




坐在翡翠谷時拍的山景





坐在翡翠谷時拍的山景





自己玩起來





很多打扮美美的女孩都在拍照拍照拍照
或者自拍自拍自拍
絕對不會玩到全身濕




小明看年輕美眉自拍
小妞自己玩水,有點像對著大地膜拜的感覺哈哈





吃晚餐的店家裡頭擺著帥氣的重機
要販售的





看紅面鴨時父女自己娛樂











紅面鴨
附近很多遊客踩天鵝船〈也有電動的〉





噴水秀開始





站在小妞旁邊的這位小姐姐陪她一起玩水





在慕谷慕魚遊客中心看見的蜥蜴
遊客中心小姐還叮嚀我們要小心草叢可能會跑出蛇來





一開始小妞完全不敢下水只敢攀在小明身上











可愛吧?





只穿著尿布太好笑,先拍一張紀念

















只敢坐著泡腳





另一處可玩水的地方,不用爬岩石就很方便上下行動玩水
而對面那個門就是礦坑入口





吃晚餐的店家的擺設





漂亮的蝴蝶


台長: 悠風
人氣(1,31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橫三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小環島第三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