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2 18:41:57| 人氣4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煩惱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妹妹都吃不飽而一直哭,我也很苦惱奶水不夠她喝,也不太想給她吃配方奶,但沒辦法...只好先餵母奶,之後看她如果還是餓還是得泡了。因為她現在會先吸一些奶再大便〈量很多,甚至滲出尿部〉,接著再吃,或是吸完了才大,結果過不久就聽她哇哇大哭,我都快昏了。
也因為婆婆有時會幫忙照顧,所以我得擠一些奶放冰箱,但是如果寶寶沒吃飽醒來又想喝,就真的尷尬了,有幾次變成我每個小時都要起來一兩次安撫她,給她吸奶,她睡了但又睡不久。
於是我就去外面買魚湯來喝,不過我的奶量也只夠她吸,不足以擠進奶瓶,這樣很煩惱。

也由於她現在睡飽會有精神討抱抱,或是放她自己在床玩,為娘的我精神不好很愛睏,又不能好好休息,婆婆年紀大也顧不久,很快就累了要去補眠休息。

至於我家兩老擔心小孩以後會學到婆婆碎碎念〈一下念狗吃太多飼料很貴又使尿多之類的;一下念小鳥成天喊著要洗澎澎裝了水給牠牠卻不洗;一下念這個人怎樣怎樣那個人怎樣怎樣...,講完之後又想到時還會重複〉,以及髒話〈看電視劇,像世間情,每當入戲太深就會說些破麻、你娘卡好之類的髒話〉
我也無奈表示如果以後真的發生這種情況再說了,畢竟光想無用,遇到再想辦法處理,況且孩子也不是只有我負責教,孩子的爸也要教不是?所以教育是兩個人一起分擔,不能都只靠我阿,再者以後我也要工作,所以暫且不想太多了。

畢竟我最近心情很低潮,容易動怒或難過,今早小明一句「自己生的孩子有什麼不可以?如果想休息不想帶就可以給米琪〈小狗〉帶阿」而我就是很討厭小狗接近孩子,他就覺得家裡的狗很少出外婆婆也會給牠洗澡算很乾淨,又沒跳蚤什麼的為什麼不能接近小孩,而且小孩本來就會生病之類的,若是因為小狗生病,就去看病治療就好,以後對那個病毒就會有抗體,但我就認為不妥,雖然看過有些媽媽們會讓自己的嬰兒跟狗狗相處,唉...

剛剛泡了一瓶配方奶給小孩喝,她如果很餓還是會吸,用的是優生的奶粉,我泡60cc,不過好像不太夠,她的食量可能更多吧,之後又給她吸點母奶才睡著。

和小明之間也有一些觀念有爭執,還需要溝通,畢竟我很常堅持這個應該這樣,那個不行怎樣,他覺得哪來這麼多的規定,也許是我太過保護孩子吧...
也因為大多數時間是我在照顧孩子,所以一看他餵奶〈奶瓶〉姿勢不對或是小孩還沒準備好吸就會一直說一直說,說到他受不了直接帶孩子去客廳餵奶,那次小孩沒喝〈之前辛苦擠的母奶〉,就浪費掉了,當下心情是很憤怒又很難過又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辛苦...
後來才發現我的心情很容易起伏,而且小明曾說過我都很放任自己的情緒,才會這麼容易失控。
現在終於體會到做母親不容易,尤其是顧孩子,真的很累...

晚上他回來再看看他的反應如何,因為我早上一聽見他那句話之後就衝動在Line寫了一些話,畢竟孩子是我辛辛苦苦生下來的,當然會不捨她生病難過,所以才會要小狗不准接近,又覺得他那樣說很歲便很輕鬆,自己生的就能這樣做嗎?我不能認同。



台長: 悠風
人氣(45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菜鳥媽咪育兒史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小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小紀錄

(悄悄話)
2014-10-22 21:57: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