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2 21:27:27| 人氣1,2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小插曲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冷的要命的日子過去之後,來臨的是還沒到夏天的熱天氣,隨處可見許多人排隊買飲料,甚至在超商還可以看見小朋友買冰吃,尤其玩得不亦樂乎,而超商店員則忙著拖地,以免地板黏搭搭地。

  我坐在咖啡店裡的一個位置,那第二號桌位是店員每次只要看我進門就會帶的老位置,我沒說什麼,也就一直都坐在那個位置吃我點的食物和喝我的咖啡,偶爾喝個奶茶。常常,喜歡一個人帶些書,很隨興地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好比我今天想看偵探小說,或是心靈勵志的書,我就挑自己喜歡的作者,然後裝袋直接過去。

  店員也習慣我只要一點完餐就直接把書拿出來讀,當餐點飲料都上齊後,我就會先把書擺一邊,開始吃我的下午茶,正確來說是午餐。

  「先生,請問您看的書是什麼書呢?」一個年紀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少女客氣地詢問我。
  將嘴裡的食物吞下後,我擦擦嘴,才納悶的看著她回答:「嚴長壽的《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少女點點頭,然後又一臉好奇的繼續發問,渾然不知她很無禮的打斷一個人的用餐美好時光:「那我可以借看一下下嗎?如果你準備要看了我會立刻歸還,可以嗎?」
  無奈之下我除了答應還能怎樣?如果我不借,她會不會又繼續問我書的內容大綱,又或者問我作者的相關介紹與事蹟,我沒那麼多時間應付這個小女孩,而且我肚子還沒填飽,於是她向我道謝後便小心翼翼地翻看著書,從她那輕柔翻頁的動作來看,想必她是位很愛閱讀的女孩吧。不管她,先吃再說,吸上一口冰涼可口的咖啡,我愉快的繼續吃。

  這家店的老闆似乎是兩個親兄弟一起開的,風格很特殊,而且裡頭裝潢佈置得很可愛,對女性而言最具魅力,為何?因為裡面擺了許多Kitty貓,而且還有粉色的窗簾,加上櫃檯那邊還擺滿許多其他可愛的玩偶等裝飾品,所以也很吸引小朋友,只是對於男性而言,這是家有損男性面子的店,就是看了不會想進去的那種,不過如果是夫妻、情侶就另外了,畢竟女方會拉著男方進去。

  女孩閱讀的速度很快,等我慢慢享用完畢,她也看得差不多了。
  「好看嗎?」我問她,順便攪動一下咖啡,冰塊溶化以後我不希望喝到底的是非常淡的冰水。
  她露出可愛又青春洋溢的笑容回答:「很好看哦,我也想買一本回家收藏。而且恰好我學的是觀光的東西,所以有很多方面還需要多看多學多參考。」
  原來是觀光系的學生阿,難怪對我手中這本書這麼感興趣,「那你們老師都不會向你們推薦嚴長壽的書嗎?或是他的演講?我有去聽過幾次喔,而且嚴長壽有一本書是《總裁獅子心》,內容就是敘述他從一個小弟的工作如何轉變成亞都的總裁,甚至怎麼將這家飯店改造成一個成功的五星級旅館,我是覺得妳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借來讀,若真的很想收藏再去買也沒關係,不怕買不到,那本書到現在都還很受歡迎,不管是哪個行業的人,有興趣的就會去買,我有一個攝影朋友也去買來讀,為什麼?因為他們老闆希望他們從中學習一個好的經驗。」

  想不到我居然是個多話的大叔,摸摸鼻子,也意外發現這個女孩並未流露出無聊打瞌睡的神情,反而充滿興趣還向我道謝,接著看了下手錶說她要趁圖書館關門之前趕快去借我剛剛提到的書,於是她付完錢以後立刻提著包包跑出去。

  在外面抽著菸的老闆,遙望著風景,不知在沉思什麼。而對面的咖啡店則坐滿了客人,其實對面那間店的咖啡還不錯,不過我會改往這家店純粹就是有豐盛的菜單可選,咖啡也還不錯。

  到外我也抽了支菸,恰好對上老闆的眼神,他淡淡點頭示意,並說了聲:「生日快樂。」
  是阿,我都快忘了我的生日,不怎麼期待的就此度過。





台長: 悠風
人氣(1,21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感性與理性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

悠風
《飛》

即使失去翅膀
我仍是自由自在的
  白鳥

 在
  湛藍的海洋上空
聽天空,傳來溫柔的悄悄話

享受只屬於自己的生命

 跳
  跳
   跳

還是很溫熱地
充滿與家人一樣的愛

即使有如當年的雛鳥
仍有其他方式
在屬於自己的天空
    自由自在地
         飛
2014-04-12 22:08:16
(悄悄話)
2014-04-12 23:28:1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